有關D90的ISO問題,請高人解答

2022-11-28 12:15:12 字數 603 閱讀 1099

1樓:

是因為cmos本身問題,d90這塊cmos(索尼生產的),原始的iso便是從200開始的。包括使用機型d90,d5000,賓得k-x等都是從iso200起跳。索尼的這塊cmos,包括後面那塊1400w的也是iso200起跳。

因此想要iso100必須使用擴充套件的iso。其實同一款cmos上iso也是可以更改的。比如同樣的cmos,索尼的a900上iso 200-3200,而d3x上就變成iso 100-1600了,這是因為索尼的這塊cmos是被尼康自行調整後生產的。

但是d90並沒有做出這樣的調整,我只能猜測是為了低端機型節約成本吧。

至於擴充套件iso,尼康的工程師也解釋過——擴充套件擋的iso、拍攝引數上雖然達到相應檔的要求,但最後成像的畫質、達不到尼康內部的合格標準。所以只能當作參考、補充提供給使用者。

2樓:年冰菱

d80使用的是ccd感光元件

d90使用的是cmos感光元件

當時的商品化cmos暗電流控制的不如ccd好,所以說iso最低為200

擴充套件感光度實際是降噪以後的,成像當然不如真實iso100細膩這幾年的商品cmos已經很好了,比如d7000使用的感測器最低iso就是100

D90的個人設定問題

其實差別不大,而且d90本身也預設好了,機身左上的轉盤就可以選,有風景 人像 夜景 微距 禁止閃光 運動 手動 全自動 程式 光圈優先 快門優先 機器在學校,不知道有沒有遺漏 也可以在menu裡自己設定各場景的飽和度 對比度 銳度等。我個人的經驗是照風景千萬別用人像,因為飽和度會很低,色彩不夠豔麗。...

關於尼康D90配鏡頭問題

我也是從尼康玩起來的,不過最開始玩的是膠片。對於你的問題 1.d90套購18 105在絕大部分時候很夠用了,沒必要換18 200。其實50 1.8拍人像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但卻是最經濟的選擇。但是如果效果非要和18 200比,那18 200絕對不是50 1.8的對手。既然你想換18 200,那麼何不...

尼康相機D90和D5000的區別

二者從引數來講差異好似不大,但就使用感受講差異還是蠻大的。最明顯的就是液晶屏了,一個3寸一個2.7寸視覺感差異很大,尤其是在檢查成片效果的時候。其次就是續航時間,d5000的續航能力幾乎比d90少一倍,相當的恐怖!難道要帶一串電池?再有就是d5000的幾類功能 螢幕旋轉。這是單反,不是卡片,照相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