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了人類,宇宙將會怎樣,還有什麼意義。宇宙外面是生麼

2022-11-28 03:35:21 字數 5908 閱讀 9637

1樓:

我覺的都一樣~!

宇宙是宇宙,人是人。

沒有人還有宇宙,沒有宇宙就沒有人。

也許宇宙會因為有人變的有點生氣吧~!

宇宙也象地球一樣,有繁華的地方,有荒蕪的地方,也有危險的地方。繁華的地方群星閃爍。荒蕪的地方空空如野。還有就是小心黑洞.星球磁力等等拉~~~

我覺的,如果你夠大,象地球一樣大,你會發現,宇宙也想是個大星球,你就在其中的一個城市中,人海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人類,宇宙還是宇宙。客觀世界不因人的思想而存在。

至於第二個問題,宇宙即是一切,沒有宇宙之外的東西,脫離宇宙來談空間是沒有意義的。就象沒有數學之外的數字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和雞與蛋的問題不同,是先有的宇宙,人是在某個特殊的星體上面發生某中特殊變化而產生的一種生命體.如果用人的意識去決定宇宙的存在,現在人類就不用苦苦的去追求什麼宇宙的奧祕了!

宇宙只是人類對未知世界的一個形容詞,並不表示它就是一個範圍,宇宙也包含的是不為人知的空間中的任何事物.所以不能空乏的把宇宙定義為一個侷限的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類,宇宙還是宇宙

對人類來說沒有什麼意義

對於宇宙來說它照樣生存著

5樓:深夜電腦前的我

沒有了人類,宇宙還是這個樣子。就好象地球上的一窩小螞蟻,滅絕了,地球會有什麼影響呢? 人類的誕生與毀滅,就是茫茫宇宙當中的一個不起眼的一段小插曲。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像火星一樣,到一定程度會自生自滅。

被太陽吃掉!

7樓:

沒有人,宇宙就意識不到自己的存在

如果地球上沒有人類,宇宙存在還有什麼意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以換個思路去想:

人類和地球不是同時出現的,在人類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地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難道是為了在等待人類的出現嗎?如果是,那宇宙存在的意義又是在等待什麼東西出現呢?

誰也無法知道。這是大自然自身運動發展規律,在認知條件還遠不能達到的情況下,不必過於糾結這類問題。

人類是宇宙的必然產物還是偶然產物,假若沒有高智慧生物的標態,誰還能說明宇宙存在的意義還有什麼?

9樓:浩天狂

人類?宇宙?這個問題永遠沒答案,科學家研究宇宙從來沒有準備答案…他們只會說:

根據我目前的研究,這應該是……!!宇宙?或許…有某種超智慧存在,他們設計製造了一個超級系統losha,並在該平臺上開發編寫了一套多維空間虛擬程式,正是這套程式的開啟執行,虛擬造就了我們這個世界——宇宙。

所有的物質,以及它們的相互作用與對應關係,都是由程式事先寫好的,可以說這是一個嚴謹到天衣無縫的精妙體系。因為它太有規律了,以至於我們這些被虛擬出來的智慧生命,每每想到這裡都由衷發自內心地讚歎,這一切似乎太不可思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存在意義不是為人類而存在的

11樓:玉樹臨風逍遙子

這樣沒有任何意義的問題最好不要想了,人會瘋掉的。

12樓:星夜童話

所謂高智慧,只不過是人類自我標榜罷了,在其他生物眼裡我們不過是橫行霸道的猛獸而己,至於是否偶然,那你認為天上飛的麻雀是偶然還是必然存在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確認你所見到的都是真實的,但是我確定如果真的**了真實的一切,那麼將是一切的結束,也是一切的開始。所謂輪迴大抵如此吧

14樓:懵懂人

是必然產物。宇宙的存在不以地球人的存在在改變。我相信地外文明,但是是什麼形態,愛因斯坦知道?霍金知道? 也許上帝知道(至少目前是這樣)。

如果沒有人類宇宙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15樓:無線電師

1、沒有意義;因為意義(價值)是對人而言的;

2、但宇宙還會存在,就象人類沒有產生之前那樣。

宇宙如果沒有人類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不需要意義 它客觀存在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動物有意義,對植物有意義。

為何地球不直接出人類而是先出恐龍?如果人也被自然滅了這一切是否有意義?宇宙為何出高文明?如果沒有人

18樓:宇宙幽蘭

生命不過是物質存在的另一種形式罷了,談不上有什麼意義,甚至可以說沒有任何意義。生命不過是當某個星球條件適宜時出現的另一種物質運動形式而已,而當這個星球變得不再適宜生命生存時,生命又歸於滅亡和消失。可以說,宇宙間生命的誕生同生命的消亡一樣,都是不以人們的主觀意志為轉移的。

仔細想一想,一個星球上有沒有生命和人,這個星球都照樣轉。生命不過是宇宙間的匆匆過客,來到世上走上一遭又回去罷了。你說能有什麼意義呢?所謂的意義也是人類自己強加上去的。

而宇宙的存在也同樣談不上有什麼意義,宇宙中是否有生命和人類存在都無所謂,宇宙不過是按照自然的法則去發展和演化罷了!

我想外星人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人存在呢?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0億顆行星像地球(之前曾說有20億、600億顆等等,總之數量十分驚人),這些行星都有支援生命存在的條件,這意味著在距地球不遠處,可能存在外星生命。

而宇宙中像我們銀河系那樣龐大的河外星系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十億個之多!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生命和外星人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另據最新報道,澳大利亞科學家最新研究稱銀河系可能存在兩千億顆類地行星,這些星球上都有可能存在著生命物質。

雖說普遍認為宇宙中會有外星人存在,但現代天文觀測已經排除太陽系記憶體在外星人的可能性。在往外就進入以光年為單位的星際空間,這對我們人類或其它智慧生物來說是難以征服的遙遠距離!所以說巨大的宇宙空間距離似乎成了智慧生物之間相互聯絡的難以逾越的障礙,因此即使有外星人存在我們也難以發現,也不知道他們生活在**。

所以我們對外星人的生存狀況一無所知,更不知他們的科技是否比我們先進?。你可以設想一下,連每秒30萬公里的光速都要跑上數年、數十年、數百年和數千萬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這是一個多麼令人難以想象的遙遠而漫長的距離啊!

因此所謂外星人造訪或入侵地球,甚至綁架和控制地球人,簡直就是不可能的!受物理法則的制約,我很難相信智慧生物能製造出以光速飛行的宇航器,那都是科學幻想出來的,哪有那麼容易?因而不足為信。

退一步說,就算智慧生物有能力製造出以光速或超光速飛行的超級宇航器,要想在以光年為單位的浩瀚的星際空間來去自由也是不可能的事。我為此而悲觀的認為,人類在宇宙中也許只能永遠孤獨地存在下去!

19樓:風流幾多愁

生命從低到高的進化是必然的,一旦青蛙出了井底,就不是原來那隻青蛙了。宇宙中絕對存在更高等的文明,他不需要什麼理由,你可以問自己為什麼活著一個道理,只是為了更好的活著,與進化。活著永生力量什麼的。

所以人類在不停進化!,宇宙的無限論。

20樓:塵埃早已落盡

因為人類是意外的產物

如果宇宙**了地球之外沒有生命的話,宇宙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呢?

21樓:老油條

個人覺得,當人類思考宇宙存在的意義的時候,其實就陷進去了。

無論是貨幣,價值,還是意義,都是人類造出來的概念,而我們在一個我們造出來的領域,思考一個本來就存在的東西,就好比用政治學來解釋草原為什麼長了那麼多草一樣,超綱了!

所以,我建議當我們思考的時候,不妨鎖定在如下框架內:

所有不是人為的,不去研究意義,只來研究規律。所有人為的,先研究意義,再研究規律

這樣,當我們再看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會發現根本沒必要思考宇宙存在的意義。

22樓:設計部的強哥

和宇宙相比,人類的存在時間算不上什麼,在人類出現前宇宙就已經存在了,在你發出這個疑問的時候宇宙還繼續存在,在人類滅亡後宇宙仍然將繼續存在。

人類對於宇宙來說只不過是一個過客,在浩瀚的宇宙裡還有無限的奧祕,人類喜歡思考,但是在思考的時候將「意義」強行賦予其他物體,並不會改變它的客觀規律。

23樓:小小一個小明

其實,不管其他宇宙是否有生命,我們這個宇宙,就肯定有著他自己的意義。

我們不是為了其他人而活的,我們的宇宙也一樣。

既然我們能生存在這個宇宙裡,那麼其他宇宙也肯定一樣,一樣會有生命。但是我們目前找不到對方,不代表對方就不存在。

我們要做的是,好好活著,做好自己,或許,以後就能看到了。

24樓:我奏是個小號

宇宙的存在是讓我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讓我們知道地球在宇宙中根本不算什麼,更別說在地球上不算什麼的你。

讓我們知道除了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還有一個未知的宇宙大世界等待我們去探索。

25樓:貓奴夢境

這個意義是人類自己主觀意識上的意義,如果地球之外有生命並且是長生不老的話,他們也許會認為:地球人類存活期這麼短,有什麼意義呢?

首先有了宇宙,才有了人類,宇宙的存在不需要定義任何意義,不管有沒有人類,宇宙就在那裡,因為它樂意。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沒有生命,從我們人類的角度來看也是有意義的。

宇宙中的太陽,照亮著地球,太陽每天升起降落周而復始,讓我們有白晝有黑夜。黑夜裡,星星和月亮使地球不至於漆黑一片。太陽和月亮還使地球有潮起潮落的壯觀景象。

太陽、月亮、星星還能引起我們無限的遐想,文學藝術創作的重要意象。

地球之外的宇宙即使沒有生命,但要是未來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而人類科技足夠發達時,或許還能在宇宙中另覓新居。

27樓:於昌斌的

就算地球外沒有什麼,這個宇宙也是有意義的。

就好像在幾千萬年前,地球上還沒有人類,難道這個時候地球是沒有意義的嗎?地球的存在肯定是有意義的,地球成為我們地球上生物賴以棲息的場所。

必須指出的是,人類或者說是整個地球都根本不是宇宙的中心,地球對於整個宇宙都是很小的存在,缺少這一部分對宇宙沒有很大影響,說這些就是想說明宇宙自然是有其意義的,我們地球在宇宙面前也不算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對於這個宇宙來說連一粒塵埃都算不上,地球之外大把生命,只不過神仙造的人類是獨一無二的,所以人類走出去看不到別的生物。

29樓:山野田歩美

這個問題可以換個思路去想:人類和地球不是同時出現的,在人類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地球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難道是為了在等待人類的出現嗎?

如果是,那宇宙存在的意義又是在等待什麼東西出現呢?誰也無法知道。這是大自然自身運動發展規律,在認知條件還遠不能達到的情況下,不必過於糾結這類問題。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沒有生命的話,你做的存在有意義呢?當然有意義啦!它的意義在於保護地球的地球上有生命吶。

3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存在不需要人類給定意義,討論意義是沒有結果的,意義都是人類定下來的,而人家宇宙幾百億年甚至更久之前就存在了,誰知道宇宙之外還有沒有宇宙,他的存在就是合理的存在,人類的壽命歷史都比不上人家一個零頭需要在意意義的存在嗎?

所以矛盾了,宇宙中有生命就是人類定義的一個意義,比如說有人類,這就是宇宙被人定義的一個意義,那麼還需在乎地球之外嗎?

32樓:輝煌李文

意義這個東西是人們主觀臆想的,人為賦予的一個東西。簡單來說意義是人們為自己的行為賦予的合理性,一個內在的解釋。所以意義這個東西是和人類息息相關,如果單說宇宙的意義那麼是沒有意義的。

我們只能說宇宙對於人類的意義是什麼,我認為是未知,是探索,是可能性。

如果人類沒有了慾望會怎樣,如果一個人沒有了慾望會怎麼樣

那麼生活會特別沒有煩惱,並且會覺得生活很無趣,因為人一旦沒有了慾望,之後他們的生活就會變得無聊起來,沒有什麼必須要做的事情。整天無所事事,沒有了慾望也就沒有了方向,沒有了前進的動力,整天就一個肉體在遊蕩,人就跟失去了靈魂一樣,人類的存在也就沒多大意義了。如果有一天,人沒有了慾望,那麼,人類將不復存焉...

如果沒有現金,世界將會怎樣,如果地球是方的,世界將會發生什麼

糊塗。所以很多年以後,你會不會依然記得門都比較重要,也各自有各自的用途,九門 如果地球是方的,世界將會發生什麼 在哥倫布還沒有發現新大陸之前,人類對於地球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問題仍舊是一個謎。一開始,很多人都對地球的形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認為地球是平的,就像一個海平面一樣。也有人不贊同,他們認為地球...

如果只有整數而沒有小數,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呢

很簡單。這個問題你這樣想 如果只有100元 50元,沒有1角 5角,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呢?如果沒有計算機,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 日子一樣過的,生活還是過,只是可能沒有這樣方便,像以前一樣,只是資訊沒有這麼快傳播。資訊不發達,必然缺少對外界事物的感知,工作和辦事效率也相應比較低,生活各方面不便捷。那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