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羊的主要內容,十二生肖羊的故事是什麼

2022-11-28 02:45:25 字數 5759 閱讀 8400

1樓:辰時紅陽

屬羊人的命理:

生年地支:未屬土

五行:土屬信

五常:水屬智

吉祥方位:東、東南及南方

吉祥顏色:綠、紅、紫;大凶之顏色為金、啡、黑色。

幸運數字:三、九、四;凶數為

七、六、八

幸運花:康乃馨、報春花、愛麗斯

屬羊人的優點:

凡事考慮周到,對四周事務處理妥當,有進取心,人際圓融,善於交際,個性溫柔具舍已成仁胸懷。個性內向勞碌操心,有外柔內剛之特質。做事慎重給人可靠的感覺,是多愁善感,個性細密,顧慮周到的人。

幹勁十足勇往前進,一生困擾煩事多,對事宜採多方進行。跪乳羔羊,一生孝順,做事忍耐力強,前進不懈。見青就吃,表示能刻苦耐勞,但很主觀固執偏好神祕色彩,多半相信鬼神之說,是虔誠 的教徒。

求知慾旺盛,連微不足道的細節都不放過。不隨便浪費金錢,懂得節儉,待人親切,熱愛大自然,有高貴大方的儀態。很得人綠並能獲得貴人扶持而掌握機運,發展事業。

屬羊人的缺點:

有時悲觀猶豫不決,喜歡聽天由命,不喜歡例行工作。生性喜愛被人照顧,喜阿諛奉承和旁人的讚美及朋友的建議。不敢做大膽地愛情表白。

很主觀很固執但個性柔弱膽怯。羊年生的女性心地善良喜歡照顧別人,通常是位身材勻稱五官端正的美人。羞怯是他的特性,對奇特古怪學說興趣頗濃。

(摘錄)

2樓:匿名使用者

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薛狗亥豬

十二生肖羊的故事是什麼?

3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在中國民間傳說中,羊是

一位同希臘神話中的普羅米修斯一樣偉大的人物,普羅米修斯因盜天火給人間而被送上臺,羊則因盜五穀種籽給人間而捨身取義。

在遠古洪荒時代,人間是沒有五穀的,人類靠蔬菜和野草為生,嚴重的營養不良使人類面黃飢瘦。

有一年秋天,一隻神羊從天宮來到凡間,發現人類面有菜色,神情萎靡。問及原因,才知道人類不種糧食,連什麼叫糧食也不知道。神羊善心大發,當即告訴人們下次一定給他們帶些糧種來。

原來當時只有天宮御田裡才種有營養豐富的糧食。吝嗇的玉帝不願把糧食的美味拿給人類分享。

神羊回到天宮後,趁半夜守護天神熟睡之際,偷偷溜進御田裡,摘下五穀(稻、稷、麥、豆、麻),含在口中,趁天未亮,溜至凡間,人類聽說神羊給他們帶來了五穀種子,都十分好奇。神羊把種籽交給人類,又吩咐了種植五穀的方法,就靜靜地回到天宮去了。

人類播下五穀種籽,當年就長出了莊稼。在收穫時,人類見到五穀的穗,即似羊頭,又像羊尾,收穫的糧食又香又甜,收穫的麻織成的衣裳又輕又暖。人們在秋收冬藏之後,便舉行了盛大的祭奠儀式,以感謝神羊的送種之恩,這類秋收冬藏的農家祭祖儀式至今仍有部分農村在舉行。

盛大的祭羊儀式驚動了玉帝,玉帝又想到了人間出現五穀。立即想到神羊把谷各帶給人間。查明情況後,玉帝遷怒神羊,命令天宮宰羊於人間,並要人們吃掉羊肉。

第二年希奇的事兒發生了,在神羊行刑的地方,先是長出了青草,後來長出了羊羔,羊從此在人間傳宗接代,以吃草為生,把自己的肉、奶無私地貢獻給人類,人類則出於對羊舍身這種的感謝,每年都舉行臘祭,以示紀念。

當人類聽說玉帝要挑十二種動物為人類生肖,並賜為神之後,人們一致推舉羊作為這類生肖。儘管玉帝對羊盜谷之事耿耿於懷,但難拗眾人意見,只好同意羊當上了生肖。

擴充套件資料

羊伴隨人類的時間之久遠、與人關係之密切,的確值得大書特書。因其形體適中,攻擊力差,對人幾乎毫無威脅,不似豺狼虎豹之凶猛令人毛骨悚然,於是便成最理想的狩獵目標之一。又因其食之者草,產出者奶、肉、毛、皮,加之其性格溫順,易於馴服,故而成為人類最早飼養的動物。

羊可承載藝術,由於其很早便走入人類視野,因而在早期原始文化遺存中活靈活現,犖犖大端。斑駁的巖畫中,有它們壯碩的身影;陶器的圖案裡,有它們美麗的面容;

從商代的「四羊方樽」、「三羊銅罍」,到漢代的「羊型銅燈」、唐代的「三彩陶羊」,直至當今的年畫、剪紙等各種民間工藝品,羊的各種形象隨處可見,給世世代代的人們帶來了莫大的審美享受,成為人們生活內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4樓:老馬揚蹄

羊在十二生肖中居第八位,與十二地支配屬「未」,故一天十二時辰的「未時」--午後一點至三點又稱「羊時」。易卦以「兌為羊」。在五行中,羊屬火,所以為火畜。

在中國民間傳說中,羊是一位同希臘神話中的普羅米修斯一樣偉大的人物,普羅米修斯因盜天火給人間而被送上臺,羊則因盜五穀種籽給人間而捨身取義。在遠古洪慌時代,人間是沒有五穀的,人類靠蔬菜和野草為生,嚴重的營養不良,使人類面黃飢瘦。有一天秋天,一隻神羊從天宮來到凡間,發現人類面有菜色,神情萎靡。

問及原因,才知道人類不種糧食,連什麼叫糧食也不知道。神羊善心大發,當即告訴人們下次一定給他們帶些糧種來。原來當時只有天宮御田裡才種有營養豐富的糧食。

吝嗇的玉帝不願把糧食的美味拿給人類分享。神羊回到天宮後,趁半夜守護天神熟睡之際,偷偷溜進御田裡,摘下五穀(稻、稷、麥、豆、麻),含在口中,趁天未亮,溜至凡間,人類聽說神羊給他們帶來了五穀種子,都十分好奇。神羊把種籽交給人類,又吩咐了種植五穀的方法,就悄悄地回到天宮去了。

人類播下五穀種籽,當年就長出了莊稼。在收穫時,人類見到五穀的穗,即似羊頭,又像羊尾,收穫的糧食又香又甜,收穫的麻織成的衣裳又輕又暖。人們在秋收冬藏之後,便舉行了盛大的祭祀儀式,以感謝神羊的送種之恩,這類秋收冬藏的農家祭祖儀式至今仍有部分農村在舉行。

盛火的祭羊儀式驚動了玉帝,玉帝又想到了人間出現五穀。立即想到神羊把谷各帶給人間。查明情況後,玉帝遷怒神羊,命令天宮宰羊於人間,並要人們吃掉羊肉。

第二年奇怪的事兒發生了,在神羊行型的地方,先是長出了青草,後來長出了羊羔,羊從此在人間傳宗接代,以吃草為生,把自己的肉、奶無私地貢獻給人類,人類則出於對羊舍身這種的感謝,每年都舉行臘祭,以示紀念。當人類聽說玉帝要挑十二種動物為人類生肖,並賜為神之後,人們一致推舉羊作為這類生肖。儘管玉帝對羊盜谷之事耿耿於懷,但難拗眾人意見,只好同意羊當上了生肖。

下午1--3時(即「未時」),據說羊在這時候,灑尿最勤,灑的尿可**自身一種驚瘋病,因此,未時屬羊。

5樓:涅米寧偏南風

十二生肖羊的來歷

6樓:澳門娛樂菠菜

羊在十二生肖中居第八位,與十二地支配屬「未」,故一天十二時辰的「未時」--午後一點至三點又稱「羊時」。易卦以「兌為羊」。在五行中,羊屬火,所以為火畜。

在中國民間傳說中,羊是一位同希臘神話中的普羅米修斯一樣偉大的人物,普羅米修斯因盜天火給人間而被送上臺,羊則因盜五穀種籽給人間而捨身取義。

在遠古洪慌時代,人間是沒有五穀的,人類靠蔬菜和野草為生,嚴重的營養不良,使人類面黃飢瘦。

有一天秋天,一隻神羊從天宮來到凡間,發現人類面有菜色,神情萎靡。問及原因,才知道人類不種糧食,連什麼叫糧食也不知道。神羊善心大發,當即告訴人們下次一定給他們帶些糧種來。

原來當時只有天宮御田裡才種有營養豐富的糧食。吝嗇的玉帝不願把糧食的美味拿給人類分享。神羊回到天宮後,趁半夜守護天神熟睡之際,偷偷溜進御田裡,摘下五穀(稻、稷、麥、豆、麻),含在口中,趁天未亮,溜至凡間,人類聽說神羊給他們帶來了五穀種子,都十分好奇。

神羊把種籽交給人類,又吩咐了種植五穀的方法,就悄悄地回到天宮去了。

人類播下五穀種籽,當年就長出了莊稼。在收穫時,人類見到五穀的穗,即似羊頭,又像羊尾,收穫的糧食又香又甜,收穫的麻織成的衣裳又輕又暖。人們在秋收冬藏之後,便舉行了盛大的祭祀儀式,以感謝神羊的送種之恩,這類秋收冬藏的農家祭祖儀式至今仍有部分農村在舉行。

盛火的祭羊儀式驚動了玉帝,玉帝又想到了人間出現五穀。立即想到神羊把谷各帶給人間。查明情況後,玉帝遷怒神羊,命令天宮宰羊於人間,並要人們吃掉羊肉。

第二年奇怪的事兒發生了,在神羊行型的地方,先是長出了青草,後來長出了羊羔,羊從此在人間傳宗接代,以吃草為生,把自己的肉、奶無私地貢獻給人類,人類則出於對羊舍身這種的感謝,每年都舉行臘祭,以示紀念。

當人類聽說玉帝要挑十二種動物為人類生肖,並賜為神之後,人們一致推舉羊作為這類生肖。儘管玉帝對羊盜谷之事耿耿於懷,但難拗眾人意見,只好同意羊當上了生肖。

下午1--3時(即「未時」),據說羊在這時候,灑尿最勤,灑的尿可**自身一種驚瘋病,因此,未時屬羊。

7樓:烏金生宣碧

在遠古洪荒時代,人間沒有五穀的,人類靠蔬菜和野草為生,使人類面黃飢瘦。

有一年秋天,一隻神羊從天宮來到凡間,發現人類面有菜色,神情萎靡。問及原因,才知道人類連什麼叫糧食也不知道。神羊善心大發,當即告訴人們下次一定給他們帶些糧種來。

吝嗇的玉帝卻不願把糧食的美味拿給人類分享。神羊回到天宮後,趁半夜守護天神熟睡之際,偷偷溜進御田裡,摘下五穀,含在口中,趁天未亮,溜至凡間,神羊把種籽交給人類,又吩咐了種植五穀的方法,就悄悄地回到天宮去了。

這些舉動驚動了玉帝。立即想到神羊把谷各帶給人間。查明情況後,玉帝遷怒神羊,命令天宮宰羊於人間,並要人們吃掉羊肉。

第二年奇怪的事兒發生了,在神羊行刑的地方,先是長出了青草,後來長出了羊羔,羊從此在人間傳宗接代,以吃草為生,把自己的肉、奶無私地貢獻給人類。

當人類聽說玉帝要挑十二種動物為人類生肖,並賜為神之後,人們一致推舉羊作為這類生肖。儘管玉帝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一堆哈佛一條租房j公司法合資公司以蘇如果死人頭上

9樓:蔡祈益

羊的全身骨是怎樣的阿

十二生肖傳說故事主要內容

10樓:漫長的一秒鐘

十二生肖的選擇,據考證早在東漢以前就有傳說,只是對動物的選擇說法不一。如:秦代廣為流傳的十二生肖中有鹿無狗,排列次序也略有不同。

我們今天流行延用的十二生肖的說法是源於東漢時期的傳說。

那麼,世界上的動物很多,為什麼選擇這十二種動物做肖獸?它們的排列順序又是怎樣確定的呢?

一、據學者考證認為:主要是因為這十二種動物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比如:十二生肖中的"龍",雖然在現實生活中並不存在,但它是我們古代祖先華夏族的圖騰。

當時由於生產力低下,科學不發達,人們對自然界的很多現象無從解釋,便在想象中勾勒出了一種有綜合神力的動物--龍,人們把它當做宗拜物,祈求"龍"給人們帶來好運,帶來風調雨順的豐年。這樣一來"龍"便成了當今十二生肖中的一員,而今天倍受人們寵愛的貓,為什麼沒有在十二生肖中記載呢?那是因為,在漢代以前,還沒有人將野貓養在家中。

貓跟人們的生活關係不大,據考證,我國是在漢明帝以後才有家貓的。

二、關於十二生肖的排列順序,主要有兩種說法:其一,是按動物足趾的奇偶交叉排列的。其二,是按動物出沒活動的時間來排列的

生肖座次的排定並非一朝一夕,很多必然性與偶然性以及一些民間傳說和流傳中的更更改改都直接影響了十二生肖的排定。到目前為止的兩種說法中,第一種是以動物足趾數目的奇偶數目交叉排列的。足趾是偶數的排在前,奇數者排在後,一偶一奇間隔排列。

老鼠的足趾比較奇特,它是前足四趾後是五趾。由於老鼠的足趾奇偶同體,無法按上述原則安排,所以就把老鼠排在了首位。在老鼠後面依次排列的是:

牛(四趾)、虎(五趾)、兔(四趾),龍(五趾)、蛇(無足同偶數),馬(一趾)、羊(四趾)、猴(五趾)、雞(四趾),狗(五趾)、豬(四趾)。

然而,後一種說法則認為:是以動物出沒活動的時間來安排的。子時老鼠活動最為活躍;丑時是牛倒嚼不息的時間,寅時是老虎最凶猛的時候;卯是月亮(即玉兔)還在照耀大地的時間;辰時正是傳說中群龍行雨的時刻;已時是蛇伏草不出來傷人的時候;午時是太陽當頭,陽氣剛生,而馬是屬"陽"的動物;末時,傳說中羊吃了末時的青草,草雖被吃,但草根的再生能力則愈來愈強,故屬羊;申時是猴子最喜歡啼叫的時間,酉時是黃昏來臨的時間,此時雞開始歸窩;戌時進入黑夜,狗開始為主人守夜;亥時夜深人靜豬睡得最熟香的時候。

由此而排出了十二種動物的次序 以上兩種說法都是根據民間傳說而來,各有各的道理,無所謂對錯。

十二生肖的故事的主要內容

這是一個人們亙古流傳的話 題,傳說中有一年,玉皇大帝過生日,下令讓所有的動物在正月初九這天前來祝壽,並決定按前來祝賀生日的報到順序選定十二種動物,作為通往上天之路的守衛,並按年輪流值班。相傳,當時老鼠和貓是鄰居,但平時體大的貓常常欺負弱小的老鼠,老鼠對貓往往也只是感怒而不敢言。而貓有個貪睡的毛病,接...

十二生肖中屬羊的出生什麼時辰好,十二生肖屬羊出生時辰命運,屬羊什麼時辰出生好,最好命屬羊人

羊人生於午時 11 00 抄12 59 襲午火生持未土,一bai身喜氣,玉堂常du宣,如花家園,樂意無邊zhi,雖有小病,宿夜即除dao矣。羊人生於卯時 05 00 06 59 辰土未土比肩,福星照命,遠出他方為事,必定順利。羊人於醜時 01 00 02 59 未土醜土比肩,普通行運,偶有破財,但人...

那十二生肖屬羊的是不是不好,十二生肖裡面屬羊的最不好了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還有生下來就被父母拋棄,沒人帶。沒人愛。在街上沒人管的孩子,還有活好好的,卻被親人挖去雙眼,扔進洗衣機,的孩子,還有被拐賣離開父母在外面流浪的孩子,他們不都屬羊吧。章子怡。高圓圓,劉曉慶,屬羊,情路雖然有些坎坷,但結了又離的女星多了去了。還有一輩子為事業沒結婚的你怎麼不想想難道她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