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長大了作文

2022-11-28 01:45:22 字數 1629 閱讀 4845

1樓:裴佳麗

我已經長大了,上六年級了,再也不是

三、四年級時那個粗心的我了。 現在每當我寫作業、做卷子時,首先認真看題,寫完後總是仔細地檢查,發現錯誤,便立即改正;特別是作文寫時,動筆前反覆思考如何起題目,如何構思內容,當完成初稿後,認真地修改,不能走題。 以前我可不是這樣,寫作業、做卷子時經常看錯標點,漏掉字,看錯、算錯數。

記得有一次,我在英語班聽寫,寫完後我連看都沒看就交了上去,覺得自己都會,能得一百分。可是發下來後,我一看就傻了眼,竟然只得了六十多分。原來都是筆下誤,不是多個字母就是少個字母。

平常在寫作文時,我也從來都不修改,到發下來,錯字連篇。特別是有一次上書法課,我忘帶書、紙、毛筆和墨,不但上課受到影響,還受老師批評,並被罰抄了一篇非常長的課文。 以前,我做作業老是三心二意,寫了幾個字就要喝口水啊,上個廁所啊,看看課外的書籍啊,是經常開小差。

媽媽叫我要專心做作業,我才乖乖地坐到位子上。可這樣的效果並不理想,我馬馬虎虎、心不在焉地把作業做了,心裡還是想著外面,檢都不檢查就跑出去玩兒了。媽媽幫我檢查作業,一看,錯了一大堆:

什麼「吞」字寫成了「舌」字;「午」字寫成了「牛」字;五彩繽紛的「繽」字寫錯塗改了就沒有填上……這都是我自己不認真、不檢查犯的錯誤. 原來我想粗心沒什麼大不了,反正自己也會,下次注意就行了。但是我看到「馬小虎」的故事後,感到害處很多,學習、做事不能粗心,要認真、細心。

從大方面講:如果火箭設計師如果有一點馬虎,火箭就上不了天;如果人造衛星的資料有一點差錯,就不可能圍繞地球正常執行;如果醫生把手術器械落在病人體內給病人帶來痛苦,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郵遞員投錯信或遺失信耽誤別人大事;如果經常忘記關電源就易造成火災等。從小的方面來講:

如果我們學生粗心大意,經常丟三落四,如看錯題、算錯數、漏掉字,不僅影響了成績,還給老師批改作業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4年級作文我已經長大了109字

2樓:幫助你的海角

我已經長大了,媽媽,請不要再叫我小孩子;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請不要再為我擔心這與那;媽媽,我已經長大了,請不要再為我洗衣刷鞋啦。我自己已經可以了。

您以前老不讓我動針線,說是不想讓我扎著。可是,您知道嗎?我是多想替您縫縫褲子,織織襪。

那天,您不在家,我偷偷地拿起了針和線。沒想到只穿針就花費了我大半天的工夫。當我看見您眯著眼睛使勁穿針時,還無法替您分擔下,您知道有多痛苦嗎?

剛穿好了針,開始縫衣服。「哎呦!」扎手了,出血了,還好不是很疼,繼續縫。

針線在衣服中間來回鑽,我怎麼也控制不了它。看看自己縫得面目全非的衣服,哎,線都亂成一團了,怎麼辦?只好重新再縫。

第二次縫,找到了一點技巧:線不能太密,要拉緊以後再縫。終於好了,縫的不錯。

媽媽,你可能不知道我的衣服為什麼沒有縫隙了吧?我現在偷偷地告訴你,是被我縫上了呀。

媽媽,當我看見您佝僂著腰在穿針線縫衣服時,我的眼裡充滿了淚水,心中充滿了酸楚。媽媽,您的腰桿是為我而彎下的呀,您的眼睛為我而花的呀!我知道,我長大了,該為您分擔一些事情了,所以,我只能在平時默默地反覆練習,希望有一天,我的技術好些了,能幫上您的忙。

希望有一天,您的腰桿不再彎曲,變得挺直;希望您的眼睛不再花了,變得炯炯有神。

媽媽,我已經長大了,已經成為一個小大人了,會幹許多事了,我的事再也不會讓您擔心了!我已經知道了自己肩負的責任。

我已經長大了!

我長大了作文,我長大了作文700字

我長大了 當南方的候鳥又一次飛來,河岸上的小 草又一次穿上綠衣。那情景,就像我在幼兒園裡所看到的 一樣。我抬起頭來,仰望天空,似乎覺得,童年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遠了。我帶著驚奇離開搖籃,走出父母共同為我建造的溫室。我知道自己早就不再是一個整天抱著會眨眼的洋娃娃的小男孩了,不再是一個張著口只地叫 媽媽...

我長大了作文,我長大了作文500字

成長,伴隨著我們的童年。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走過的路 都是逐漸而大的腳印。這說明了什麼?不就是說明我們長大了嗎?哦,長大 他是什麼意思呢?記得我剛上一年級沒幾天,爸爸有一天神祕地對我說 你都上了一年級了,是否該考慮自己睡了呢?啊?這句話像是一道閃電,在我眼前劃過,使我手足無措。那天晚上,爸爸便與媽...

我長大了作文的,我長大了作文500字的

又是年末了.新的一年鐘聲再一次伴隨著雪鬼悄悄來臨。又一個三百六十五天的生活冥冥謝幕了。歲月匆匆.猶如流星劃過天空,忽地.我從一個咿呀學語的小鬼頭變成了一個即將踏入中學的孩子,還沒等我細細品嚐.童年就棄我而去了。雖然我長大了,但在爸媽的眼中永遠是個孩子。他們永遠護著我,使我失去了同齡人原有的自由。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