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所有的節日用英語怎麼表達,中國的所有節日用英語怎麼說

2022-11-28 01:45:17 字數 3758 閱讀 3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節日

農曆正月初一春節(the spring festival)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lantern festival)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the dragon-boat festival)

農曆七月初七乞巧節(中國情人節)(double-seventh day)

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the mid-autumn festival)

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the double ninth festival)

農曆臘月初八臘八節(the laba rice porridge festival)

農曆臘月二十四傳統掃房日 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立夏、小滿、芒種、夏至、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the summer solstice, the winter solstice of spring, rain, surprised zhi, the vernal equinox, qingming, gu yu, the beginning of summer, xiaoman, mangzhong, the summer solstice, slight heat, great heat, the beginning of autumn, the scorching, the millennium, autumnal equinox, cold, frost's descent, the beginning of winter, light snow, snow and winter solstice, slight, under solstitial.

中國所有節日英文版

2樓:擔心

按照日期排序如下:

1、元旦(1月1日):new year's day

2、春節(農曆新年,除夕):spring festival

3、元宵節(正月十五):lantern festival

4、清明節(農曆清明當日):tomb sweeping day

5、端午節(農曆端午當日):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6、中秋節(農曆中秋當日):mid-autumn festival

7、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double ninth festival

8、國慶節(10月1日):national day

9、冬至節(12月21或22日):winter solstice

擴充套件資料

1、春節簡介

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春節的歷史很悠久,春節起源上綜合原始信仰、曆法等人文與自然文化因素以及後世節俗遺蹟來看,由上古時代的歲首祭祀活動演變來的。

2、元宵節簡介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春節年俗中最後一個重要節令。 元宵節是中國與漢字文化圈地區以及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正月十五稱為元宵節。

3、清明節

清明節,又稱踏青節,節期在仲春與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與人文兩大內涵,既是自然節氣點,也是傳統節日。

清明節是傳統的重大春祭節日,掃墓祭祀、緬懷祖先,是中華民族數千年來留下的優良傳統,不僅有利於弘揚孝道親情、喚醒家族共同記憶,還可促進家族成員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認同感。

清明節歷史發展中承載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全國各地因地域文化不同而又存在著習俗內容上或細節上的差異,各地節日活動雖不盡相同,但掃墓祭祖、踏青郊遊是共同基本禮俗主題。

4、端午節簡介

端午節,起源於中國,最初是以龍舟競渡形式祭祀龍祖的節日。因戰國時期的楚國詩人屈原在端午節抱石跳汨羅江自盡,後亦將端午節作為紀念屈原的節日;個別地方也有紀念伍子胥、曹娥及介子推等說法。

總的來說,端午節起源於龍圖騰祭祀,把端午視為「惡月惡日」起於北方,注入夏季時令「祛病防疫"風尚,附會紀念屈原跳江自盡等歷史人物紀念內容,最後形成如今端午節文化內涵。

5、中秋節簡介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6、重陽節簡介

重陽節,為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易經》中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兩九相重,故曰「重陽」;因日與月皆逢九,故又稱為「重九」。九九歸真,一元肇始,古人認為九九重陽是吉祥的日子。

古時民間在重陽節有登高祈福、秋遊賞菊、佩插茱萸、祭神祭祖及飲宴求壽等習俗。傳承至今,又新增了敬老等內涵,於重陽之日享宴高會,感恩敬老。登高賞秋與感恩敬老是當今重陽節日活動的兩大重要主題。

3樓:白羊

中國7大傳統節日英文名稱:

1、春節:spring festival;chinese new year'sday

2、元宵節: lantern festival3、清明節:tomb-sweeping day4、端午節:

dragon boat festival5、中秋節: mid-autumn (moon)festival6、重陽節:double-ninth day7、除夕:

new year's eve

擴充套件資料中國特色名詞英文名稱:

1、過年:celebrate the spring festival2、春聯:spring festival couplets3、燈籠:lantern

4、煙花:fireworks

5、爆竹:firecrackers

4樓:r1瑞瑞瑞

1.春節(農曆正月初一,是我國的傳統盛大節日)

spring festival

2.元宵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是中國與漢字文化圈地區以及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

the lantern festival

3.寒食節(寒食節:在夏曆冬至後105日,清明節前一二日。是日初為節時,禁菸火,只吃冷食。)

cold food festival

4.清明節(中國漢族等民族的傳統節日。在每年公曆4月5日前後。這一天,民間有上墳掃墓、插柳、踏青、春遊等活動。)

tomb-sweeping festival

5.端午節(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全國各地在端午節這天都有著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6.七夕(七夕節,又名乞巧節、七巧節或七姐誕,發源於中國,是華人地區以及東亞各國的傳統節日,該節日來自於牛郎與織女的傳說)

double seventh festival

7.中元節(中元節,俗稱鬼節,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

zhongyuan festival

8.中秋節(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

the mid-autumn day

9.重陽節(重陽節,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稱為「重九」,民間在該日有登高的風俗,所以重陽節又稱「登高節」。)

chung yeung festival

10.臘八節(臘八節,俗稱「臘八」,是指農曆臘月(十二月)初八這一天。臘八節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祈求豐收和吉祥的節日)

la ba festival

11.除夕(除夕,又稱大年夜、除夜、歲除、大晦日,是農曆一年最後一天的晚上,即春節前一天)

new year's eve

所有中國節日及日期中國所有的節日列表

可愛的小侄女兒從小到大,最喜歡關注中國的節日了,那麼中國所有的節日有那些?二十四節氣是我國勞動人民獨創的文化遺產,它能反映季節的變化,指導農事活動,影響著千家萬戶的衣食住行。由於2000年來,我國的主要政治活動中心多集中在黃河流域,二十四節氣也就是以這一帶的氣候 物候為依據建立起來的。由於我國幅員遼...

中國的節日名稱與日期,中國所有的節日列表

新年 正月初一 元宵節 上元節 正月十五 寒食節 清明節前一天 清明節 4月5日前後 端午節 五月初五 七夕節 七月初七 中元節 七月十五 中秋節 八月十五 重陽節 九月初九 寒衣節 十月初一 下元節 十月十五 臘八節 臘月初八 冬至節 12月22日前後 祭灶節 臘月廿三或廿四 除夕 臘月廿九或三十...

我喜歡我所有的功課英語怎麼說啊,我所有的功課用英語怎麼說

i love all my lessons i am fond of all my subjects.i like all my sujects.我所有的功課 用英語怎麼說?all my lessons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快樂每一天 可以很多,例如 all my works.all my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