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車庫消防,地下車庫防火分割槽是多少

2022-11-28 01:35:17 字數 2392 閱讀 4421

1樓:逍遙過客

不是,沒這個規定。可貼頂也可貼近地面。

2樓:小鳳的江湖

不可能做到,車庫很大,只有框架柱,沒有多少牆體,所以貼近地面施工很不方便,並且佔用很多空間,實際上防排煙風管最合理的分佈是走在頂上,側方和下方開排煙口。當然在四周或者靠牆部位可以貼近地面。防排煙排的是因為燃燒造成的熱氣和濃煙,這種煙氣由於高溫,造成對流,排煙口在上方更利於快速排掉,過於貼近地面,效果反而不好。

3樓:達忠書丹紅

沒有規範要求消防車必須進入地下車庫內部。

《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

gb50067-97》

第4.3.1條規定:

汽車庫、修車庫周圍應設環形車道,當設環形車道有困難時,可沿建築物的一個長邊和另一邊設定消防車道,消防車道宜利用交通道路。

關於車庫內淨高,《汽車庫建築設計規範

jgj100-98》

第4.1.13條規定:汽車庫室內最小淨高應符合下列規定:

小型車:2.2米

輕型車:2.8米

大、中型鉸接客車:3.4米

大、中型鉸接貨車:4.2米

注:淨高指樓地面表面至頂棚或其他構件底面的距離,未計入裝置及管道所需空間。

為保證行車安全,以上最小淨高原則上不能再放寬了。

地下車庫防火分割槽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06》第5.1.7條規定,地下室防火分割槽最大500平方米。

附註中寫明:「建築內設定自動滅火系統時,該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按本表的規定增加1.0 倍。」所以防火分割槽可以擴大為1000平米。

敞開式、錯層式、斜樓板式汽車庫的上下連通層面積應疊加計算,每個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不應大於以上規定的2.0倍;

室內有車道且有人員停留的機械式汽車庫,其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應按以上規定減少35%。汽車庫內設有自動滅火系統,其每個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不應大於以上規定的2.0倍。

5樓:東方神仔

汽車庫應設防火牆劃分防火分割槽。每個防火分割槽的最大允許建築面積應符合表5.1.1的規定。

注:①敞開式、錯層式、斜樓板式的汽車庫的上下連通層面積應疊加計算,其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可按本表規定值增加一倍。

②室內地坪低於室外地坪面高度超過該層汽車庫淨高1/3且不超過淨高1/2的汽車庫,或設在建築物首層的汽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不應超過2500m2。

③複式汽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最大允許建築面積應按本表規定值減少35%。

出口設定的要求:

汽車庫、修車庫的汽車疏散出口不應少於兩個,但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設一個:

(1) ⅳ類汽車庫;

(2) 汽車疏散坡道為雙車道的ⅲ類地上汽車庫和停車數少於100輛的地下汽車庫;

(3)ⅱ、ⅲ、ⅳ類修車庫。

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按照《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來定;

2000平方米,且按照防火規範,在設定了噴淋與煙感後防火分割槽可增大一倍;

即地下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最大可做到4000平方米。

7樓:

沒必要照搬一遍規範條文。

提問者不知道建築設計遵循相關規範的最基本一條原則: 如果有專項的規範,按專項規範規定。

相對《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而言《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是專項規範。

地下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是多少平米

8樓:受秀榮竺棋

地下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按照《汽車庫、修車庫、停車場設計防火規範》來定;

2000平方米,且按照防火規範,在設定了噴淋與煙感後防火分割槽可增大一倍;

即地下車庫的防火分割槽最大可做到4000平方米。

地下車庫,消防火災視窗下面都是車位?

9樓:錦繡坊

按照規定,嚴禁佔用消防通道,嚴禁移動、圈佔、拆卸、停用消防設施,消防救援視窗周邊不能有阻礙救援的設施裝置。

居民區小型地下車庫只有一個車輛出入口符合消防法規嗎?

10樓:檯安小松

根據jcj100-1998《汽車庫建築設計規範》的規定:

大中型汽車庫的庫址,車輛出入口不應少於2個;特大型汽車庫庫址,車輛出入口不應少於3個,並應設定**專用出入口。各汽車出入口之間的淨距應大於15m。出入口的寬度,雙向行駛時不應小於7m,單向行駛時不應小於5m。

車庫型別劃分:

小型車庫:停車數:1~50輛。

中型車庫:停車數51~300輛。

大型車庫:停車數301~500輛。

特大型車庫:停車數≥501輛。

在小區買了地下車庫,車庫靠牆,牆上按有消防水管,車子是越野車,根本開不進去,想把車庫退了

首先,不應該直接就尋求退貨。遇到問題,可以和氣的跟物管反應內,讓他們現場去看看,想辦容法解決。如果一來就要求退,物管也搞不清楚咋的了,容易引起逆反心理。物管很容易把你放在自己利益的對立面,問題就難以和氣的解決了。一般的,業主有問題,好好說,物管會積極處理的。如果物管無法技術處理水管等問題,態度也蠻橫...

關於地下車庫風井的問題,關於地下車庫風井的問題

如果能採用自抄然排煙,外開百葉窗淨面積 需達地面建築面積的2 注意要除去百葉所佔面積。或者採用機械排風,排風井大小要按照建築地面面積的千分之一設定,出井道百葉要按照井道淨截面積的最低2倍設定,百葉面積除去,越大當然越好。你好,你這個問題完全不用擔心。沒有關係的。關於地下車庫風井的問題 你好,你這個問...

地下車庫和商鋪風水學算樓層嗎,地下車庫到底算不算一層樓風水學

地下車庫不算樓層,商鋪在地面層開始計算屬整棟大夏的樓層。現在很多樓盤在六樓以上才是住宅,計算住宅單位就在那一層開始為一樓,這是不正確的,需要從地面層為一樓計算開始才是正確。地下車庫到底算不算一層樓風水學 地下車庫不是一層,是負一層或負二層。正負零的起點是一層。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以地平線為準,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