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車庫照明為什麼要用led燈具

2021-05-05 05:30:45 字數 3164 閱讀 3401

1樓:

目前來講,很多地下車庫以及停車樓的照明光源基本是採用傳統的照明方式,不但耗電量大,損耗也大,且控制方式基本採用集中人工控制,但是由於地下車庫需要24 小時不間斷照明,車庫照明經常處於長開狀態,這就極易損壞照明燈管,需經常更換,無形當中也加大了維護工作的力度,並且維護費用也比較高。有些車庫為了省電,只開啟一半燈照明,照度不僅達不到標準值要求,而且易發生安全事故。現在隨著智慧照明系統的普及率日益增大,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有些地下車庫已經開始採用智慧的led 光源作為照明方式了,如此一來,管理起來不僅方便、簡單,還可以隨意控制,也可以節約不少電,可以說是兩全其美。

  既然用智慧照明系統作為可供電源,那麼它的光源和布燈方案又該如何選擇呢。下面我們這裡就有一個方案,一般改造及新建地下車庫時,應採用led 智慧控制方案。燈具應簡潔,led 光源和控制電源應採用之間的連線應採用插接件方式連線,安裝、維護方便。

庫內行車道及停車位應均勻佈置燈位,照度應達到50lx,行車道照度的均勻度應達到0.6。由於地下車庫的層高較低,有些地下車庫裝置管線較多,燈具的光源功率不宜選的過大,配光角度不宜過小。

車輛出入口露天處的燈具採用牆面嵌入安裝方式,燈具採用非對稱配光,燈光投向行車道地面,避免產生眩光,影響駕駛。燈具的防護等級應達到ip65 以上,防止雨水浸入,安裝高度一般距離地面50cm 左右。 由於led 是固態光源,具有體積小,響應快,可以模組組合,功率大小可以隨意調整,直流電源驅動的特點,地下車庫智慧led 燈應根據車庫的特點選擇與其相適應的燈具。

比如智慧照明系統中的無線智慧燈具(直條型)就是一款新型的led智慧照明產品,它可支援 遠端、無線控制,使用者只需要通過手機等移動智慧終端,即可開啟、關閉led日光燈或調節led日光燈的亮度,此燈管具備記憶及自動調節功能,最大程度上滿足地下車庫對於智慧照明的所有需求,可連續調光且不頻閃,操作更簡單。 地下車庫應用要配光合理,控制眩光對車輛和行人的影響; 車輛、行人的感應距離不宜低於10 米;燈具的防護等級應達到ip65;光源和控制電器的使用壽命達到25000 小時以上。配電系統應符合相關標準和規範的要求;可採用直流24v 安全電壓集中供電方式,並校對其電壓降滿足照明的要求;應急照明及應急疏散指示照明應滿足相關規範的要求;有條件的車庫照明可採用太陽能光伏發電與市電互補的供電方式。

地下車庫選用氦氪智慧照明系統led光源主要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呢,下面我就為大家列舉幾個。第一,滿足車輛、行人的照明需求,進行無級調光控制,提高舒適性。第二,延長光源的使用壽命。

led 光源由於長期處於低亮狀態,溫升較慢,溫度較低,有利於延長led 光源的使用壽命。第三,降低維護費用,提高照明質量。由於不需要經常更換燈管,節約了大量人工費和燈管更換費用,保障了照明燈具的完好工作狀態,提高了照明質量。

並且與直管熒光燈相比,它的裝機容量可以降低40%左右,實現節電率達到80%以上,同樣達到了節能的作用。

2樓:清風噓噓

此方案改造下來相比傳統地庫節電率可達85%以上,基本上一年多就可以回本,而且這種方案燈具長期處於低功耗負載情況下執行,燈具壽命可大幅延長,故障率大幅降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車庫使用的燈具一般都是24*365常亮,雖然每根燈管耗電量不高,長時間下來所用的電費也不可小覷,所以現在基本都是用led雷達感應燈。其特點為:

超級省電:led照明在節能方面比普通節能燈節電60%以上,加上我公司的節能控制,節能可以達到90%以上;

降低運營成本,投資回報率高,成效顯著;

採用新式整合技術,把感應器、智慧驅動整合到一個led燈管,安裝十分方便。

led雷達感應燈管在市場上質量參差不齊,燈管套件、雷達感應器的頻率及探測距離、晶片光效、壽命均有較大差異,在選擇時要注意實際效果。

4樓:執著_我的執著

一.地下車庫照明現狀:

地下車庫照明的能源耗電問題,是物業管理公司來說最頭痛的事情,24小時亮燈還要確保照明的亮度和車庫汽車行駛和防盜的安全。24小時點燈不僅耗電嚴重浪費地球資源,而且還會導致整個照明系統故障頻繁,維護費用大增。人工成本不斷增加三個2000支燈管的地下車庫需要一個電工師傅來維護,增加管理成本和用電成本。

地下車庫照明系統節能的常規技術方案要考慮的就是長明燈的管理問題。為此,很多專業人士提出了諸多方案來減少維護更換。

比如:實行雙排燈管交替亮燈,來使燈管減少亮燈時間來保護燈管壽命減少人工維護成本。但這種問題始終還是解決不了24小時亮燈造成的巨大浪費電資源這個最本質的題。

還有人提出用plc控制和時間繼電器的方式是分時段亮燈,即白天和上半夜(6點-24點)將照明燈全部開啟,下半夜(24點-6點)關閉一半的照明燈。由於時間太短,這種方法的節能效果非常有限不適合用於地下車庫照明改造。

深圳市勵勤正和科技****自主研發的led 智慧感應車庫燈,經過5年的研發測試完美解決了地下車庫照明的常亮照明與節約用電的矛盾,其節電效率高達 90%左右!

二.地下車庫照明改造使用的 led 智慧車庫燈管:

智慧感應車庫燈管產品將軍事使用的雷達感應技術和***光源 led 燈管完美結合,完成獨具特色的新型節能燈具,被行業裡面稱為「環保省電之王」稱號。

led雷達微波感應兩種方案:

1.微亮-全亮-微亮:led燈管正常是微亮(3w)工作,當人或者車輛被微波雷達感應到時燈管會保持全亮(12w)模式,30秒後自動轉換成微亮(3w)低功耗下工作。

2.不亮-全亮-不亮:led燈管正常是全滅不亮的狀態,當人或者車輛被微波雷達感應到時燈管會保持全亮(12w)模式,30秒後自動轉換成全滅不亮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車庫led燈管又叫郎特車庫led日光燈。其好處是節能效果好。車庫24小時照明,電能浪費大。採用感應式車庫led燈具,智慧化管理,效果好。被廣泛採用。

請問地下車庫都是用什麼led燈具

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車庫現在bai

最適合用的是感

du應led燈管,我所在的公zhi司今年就接到很多訂dao單是改造地下停車場內的,所選用的就容是感應led燈管,工作原理是:當車開至感應器工作範圍後led燈管自動點亮,當車停好後約三分鐘燈管自動熄滅,這個時間可以根據不同使用者要求來訂

7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就可以,門口收費用大功率的,其餘照明用普通的超亮就行了,一般有廠家專門做這種工程的,只要是led,節能效率肯定比傳統燈具強很多

8樓:十二月墮落

led日光燈!led都比較節能!如果想更節能,介意用智慧led的日光燈!

為什麼地下車庫要做地坪塗料,為什麼很多車庫地面都使用環氧地坪漆

停車場使用地坪塗料有很多好處,與普通的混凝土地面相比,車庫地坪塗料在裝飾性 停車場管理 後期維護成本優勢明顯。在裝飾性上,地下車庫地坪塗料中新增一些著色和助劑使塗料在材料表面形成薄膜具有各種色彩 光澤和質感,這給停車場增加了很多的色彩感,提升了整個停車場裝飾環境效果。美觀乾淨整潔又易於清潔維護,業主...

物業進駐已經快月了,為什麼地下車庫放置垃圾桶的

正常啊,地下車庫應該有垃圾桶的,匯眾豐源垃圾桶又名廢物箱或垃圾箱,是指裝放垃圾的地方。多數以金屬或塑膠製,用時放入塑料袋,當垃圾一多便可紮起袋丟掉。垃圾桶是人們生活中 藏汙納垢 的容器,也是社會文化的一種折射。物業能不能以車庫未售為由,禁止業主從車庫運送裝修材料嗎 能 維權 你有什麼權利?話雖然不好...

請問地下車庫都是用什麼led燈具

地下車庫現在bai 最適合用的是感 du應led燈管,我所在的公zhi司今年就接到很多訂dao單是改造地下停車場內的,所選用的就容是感應led燈管,工作原理是 當車開至感應器工作範圍後led燈管自動點亮,當車停好後約三分鐘燈管自動熄滅,這個時間可以根據不同使用者要求來訂 led燈就可以,門口收費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