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車庫漏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1-10-10 17:23:44 字數 1190 閱讀 2857

1樓:排列著

地下室滲水是什麼原因。地下室滲水一般情況下是由於:設計原因造成的,主要存在於地下室太長,留置變形縫的位置不合理,變形縫的設計做法不合理;不均勻沉降造成地下室地板裂縫、牆壁裂縫;施工原因造成的,主要是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振搗不到位、漏振,混凝土施工縫未處理好,混凝土模板固定件未清理,變形縫內未按照要求施工(建議沉降縫、變形縫的外側最好使用黃粘土回填密實);某工程地下室地板,在柱子根部四周返潮、出現滲水現象,該柱子位於2米厚的伐板中,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

一直尋找原因,最後是因為10釐米厚的素混凝土空鼓造成的。這就是施工原因造成的。

2樓:知哥94560乩嚇

根據地下車庫漏水具體原因,可以分為:地下室沉降縫漏水;地下結構牆體裂縫漏水;地下穿牆管漏水。滲漏原因:

沉降縫處原防水層由於物理力學效能較差及施工質量缺陷導致該部位迎水面防水層失去正常的使用功能,或者後期的結構沉降變形錯位,導致迎水面防水層拉裂;沉降縫內的中埋式止水帶,在澆築結構混凝土時由於振搗等原因錯位,在外側防水層失去使用功能時,止水帶也起不到其正常的防水效果,另外,在使用過程中,結構沉降變形過大,止水帶抵擋不住結構的過度變形,在變形的過程中被拉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車庫滲漏種類及原因  1、牆根與底板交界處漏水:牆根與地面交界處及周邊部分有潮溼、滴水現象,二者交界處有漏水點。分析其滲漏原因,是由於振搗下一步底板混凝土時,前一步已振搗完的底板和牆根30mm高混凝土受牽連振動,使砼振搗不密實,另外,牆根混凝土在模板支護下沒有下沉,而底板混凝土受振動下沉,則在牆根處拉裂。

同時,該部位應力過於集中,養護不及時也易造成乾裂引起滲漏。因此,在振搗下部底板混凝土時,不要將振搗棒插到上部混凝土內及兩步混凝土交界處,要離開一定距離,且應大於振搗棒振幅距離,避免已振搗完的底板和牆根混凝土再次受振搗;澆築高牆根混凝土時應在底板砼初凝後澆築,同時注意振搗棒不要插入已初凝的底板混凝土內。

穿牆支模螺栓處理方法不當造成漏水:外牆穿牆螺栓止水板焊接不嚴密,或穿牆螺栓在外牆面切割時留頭較長,外部抹砂漿時未能將鋼筋頭蓋嚴,特別是鋼筋頭露在抹灰層之外,做防水時穿破防水層,在地下水作用下形成化學腐蝕,並不斷向內牆方向腐蝕造成漏水;鋼管接頭不嚴形成滲漏:混凝土內埋設電訊管線、照明管線等,由於鋼管接頭粗糙不嚴密,地下水進入混凝土中,再從鋼管接頭進入管中,由內牆面接線盒向室內漏水,或沿鋼管周圍向室內滲水;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振搗不密實,導致成型混凝土內部出現縫隙,水壓影響,形成水路導致滲水。

空調漏水是什麼原因,空調漏水是什麼原因 空調漏水解決方法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我這裡給大家提供份關於空調漏水怎麼辦的處理流程,希望對大家有用,空調漏水原因一 排水管道質量問題。有的排水管道質量不好,易老化鬆弛,造成管道形狀彎曲,引發排水不暢。空調漏水原因二 空調在安裝的時候沒有安裝牢固,使用長時間之後出現了移位情況,導致排水管道位置發生變化,造成排水困難...

手脫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 觸控刺激性的化學品引起的過敏,化學用品會刺激手部,引起脫皮,甚至 炎。2 經常做家務,尤其是接觸各種洗滌用品時不戴手套就可能遇到手脫皮。3 氣候乾燥也是引起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比如在冬季,氣溫寒冷乾燥,手不注意保養,容易脫水,造成死皮,建議冬季多喝開水,手用點護手霜保養一下。4 缺少維生素也是手脫...

多地水泥價格大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房子的 影響水泥的 房子的 都下調房子的 和水泥的 是有一定關係的,房子 都下調水泥 下降也是正常。2 房地產商不開發房子自然用水泥就少。房地產發展好生產商要多開發房子用水泥比較多,需求量大 就會上升。目前開發房子的生產商也比較少用水泥的量很少,此時生產水泥的商家選擇降低 3 市場的需求量決定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