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處理財產損溢

2022-11-27 17:45:20 字數 972 閱讀 3858

1樓:豔影寒冰

按現行的會計制度,當月的待處理財產損溢應該當月處理,不允許放在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內做為資產負債表專案反映,這符合會計的謹慎性原則。

如果是5月28日丟失的固定資產,當月還來不及處理,可放在下月做賬務處理,一般情況下公司是每月15日前出報表,如果在這期間公司可將丟失的固定資產做相應的的處理,那麼最好還是反映在當月。具體賬務處理如下:

(1)將固定資產轉入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

貸:固定資產

(2)反映清理收入

借:銀行存款(銷售出去的收入)

其他應收款(指事故責任人的賠款)等

貸:固定資產清理

(3)反映清理費用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銀行存款

應交稅金——應交營業稅等

(4)結轉清理的淨損益

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營業外收入

或:借:營業外支出

貸:固定資產清理

2樓:

審批前:

借:累計折舊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貸:固定資產

審批後:

借:營業外支出

貸:待處理財產損溢-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如果月末公司董事會尚未審批,仍應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從待處理財產損溢轉出,並據以編制會計報表.也就是說,到月末待處理財產損溢科目是沒有餘額的.在資產負債表中也待處理財產損溢專案.

此後,如果月末公司董事會審批意見與已處理結果有差異的,再做調整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將汽車的原值與所提的折舊的轉出,分別從固定資產原值與累計折舊科目轉入待處理財產損溢。

借:待處理財產損溢

借: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然後報公司董事會申批,再將董事會的處理結果報主管稅務局審批、備案。

應記入「待處理財產損溢」賬戶借方核算的是(AB)

a盤虧財產物資數額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 原材料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轉出 b盤盈財產物資的轉銷數額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貸 營業外收入等科目 財產清查 1.待處理財產損溢 批准前 借 盤虧數 貸 盤盈數 批准後 借 盤盈轉銷數 貸 盤虧轉銷數 餘額 一般結轉無餘額 借 待處理財產盤虧數...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增加還是減少

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確屬資產類科目,但它也是個過渡性質的科目,借方反映預計損失,貸方反映預計收益。並非是什麼東西減少了哈。例如 出現盤盈狀況時,在查明原因前,應記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代 現金 盤虧借 現金 代 待處理財產損益 在現金盤點時,如發生賬款不符,發現的有待查明原因的現金短缺或溢餘,應先通過...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什麼科目?費用類麼?一般怎麼用啊

待處理財產損益是資產類科目,會計科目編碼為1901。是核算公司在清查財產過程中查明的各種財產物資的盤盈 盤虧和毀損。本科目下設定 待處理固定資產損溢 和 待處理流動資產損溢 兩個明細科目。盤盈時貸記本科目,盤虧時借記本科目。具體使用如下 在現金盤點時,如發生賬款不符,發現的有待查明原因的現金短缺或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