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理財產品有哪些型別,外匯理財產品有哪些

2021-03-04 02:22:09 字數 3507 閱讀 7950

1樓:青島遠華投資管理

1.外幣儲蓄:這是目前投資者選擇較為普遍的一種方式,性質與人民幣存款一樣。

收益穩定、風險較低,適合不太瞭解外幣理財但手頭又有一定外幣的投資者。有別於人民幣存款,不同的外幣儲蓄利率是不一樣的,而且不同幣種的匯率也不盡相同,儲蓄的時間一般不會太短,建議選擇強勢貨幣來進行外幣儲蓄。

2.外幣理財產品:分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以結構性產品居多。

所謂結構性外幣理財產品,是將固定收益產品和匯率期權、利率期權等金融衍生品相結合而組成的產品,可以掛鉤各幣種匯率、**指數、利率、商品**等。

3.qdii**:雖然前幾年qdii**的大面積虧損讓很多投資人寒心,但隨著近幾年美元的走強和歐洲施行量化寬鬆,這類產品開始重新煥發活力,特別是投資美國市場的產品。

4.外匯買賣:很多銀行都提供多渠道服務模式,可以使用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進行交易,根據銀行公佈的外匯牌價買進賣出以賺取差價收益。

外匯買賣操作雖然收益可能比較可觀,但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要掌握外匯走勢**,並且有足夠的操作時間,所以更適合專業的投資者,普通投資者更適合從前三種方式入手。

外匯理財產品有哪些

2樓:九霄驚龍

外匯理財產品是指個人購買理財產品時的貨幣只針對自由兌換的外國貨幣,收益獲取也以外幣幣值計算。外幣理財產品是與外幣掛鉤的,這意味著受外匯匯率波動的影響較大。在過去人民幣單邊升值的局面下,不少投資者往往**人民幣、賣出美元。

外匯理財產品主要有這些:

1.外幣儲蓄利率低

外匯期權交易比外匯寶略複雜,是指交易雙方在規定的期間按商定的條件和一定的匯率,就將來是否購買或**某種外匯的選擇權進行買賣的交易。通俗的看法實際上他是一種用來對衝外匯風險的金融工具。不過,這種產品有一定的門檻,一般是針對在銀行有5萬美元存款的客戶。

專家表示,對於穩健型投資者,只能選擇外幣儲蓄或外幣理財產品。外幣儲蓄的利息在不同的幣種間、不同的銀行間的會有差別,可惜普遍較低。像美元,國內銀行的美元活期存款利率有不同,但差異不大,大多是在0.

05%利率水平左右,個別銀行有0.1%的利率水平。而短期的美元「定期存款」,如1、3、6個月的美元存款利息,大多是0.

2%、0.3%、0.6%左右的水平。

如果手中的外幣在一定時期內不用,那麼與其儲蓄,還不如選擇穩健的外幣理財產品。目前,銀行外幣理財產品的購買門檻一般相當於幾萬元人民幣左右,分為保本型和不保本型,不保本的產品預期收益要高於保本型。這兩類外幣理財產品的預期年收益在0.

3%-4%左右。一般涉及的幣種有美元、歐元、日元、澳大利亞元、紐西蘭元、港元、英鎊等,投資期限是3個月-1年不等。目前能達到年化收益率4%的產品基本上是澳元產品了。

總之,外幣理財產品其收益還是要高於外幣的儲蓄收益的,只是相比同類人民幣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水平是明顯遜色的。

2.看清外匯走勢可炒匯

對於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投資者,更多的是選擇投資b股。據瞭解,今年以來,如火如荼的b股**吸引不少投資者購入美元或港元來投資b股(上證b股用美元投資,深證b股用港元投資)。

而銀行傳統的外匯理財工具還是外匯寶或者外匯期權。相比之下,前者風險略小於後者。一般來講,銀行的外匯寶只能買漲,不能買跌,無槓桿性質,是實盤的交易。

投資者按照該銀行公佈的外匯**/賣出價,將某種外幣的存款換成另一種外幣的存款,利用國際外匯市場外匯匯率上的波動,在不同的存款貨幣間轉換來賺取一定的匯差。也有少數銀行推出即可做多也可沽空的外匯寶,如交行的滿金寶就是其中之一。投資者可自由選擇外匯買賣方向,漲時做多,跌時做空,無論匯率朝何種方向波動,均有投資機會。

3.保證金交易

目前,比較火的外匯投資方式就是外匯保證金交易,但也是問題最多的交易方式。外匯保證金交易類似交行的滿金寶,可買漲買跌,只不過是多了一個槓桿。這種交易方式目前在境內不受法律保護,境內正規金融機構是不允許開辦此類業務的,目前主要是境外外匯保證金交易平臺在境內設**招攬客戶,仍屬於灰色地帶。

根據其保證金的特點,因此也具有了槓桿作用,有的平臺槓槓倍數可達200倍,由於保證金的數額小,但實際撬動的資金量非常大,而外匯匯價每日的波動幅度大,如果投資者在判斷外匯走勢方面失誤,很容易造成保證金的全軍覆沒,因此,風險極大,沒經驗的投資者「爆倉」是常有的事。對於穩健的普通投資者來說,「過山車」式的外匯保證金交易可能並不適合。

3樓:愛jack歐陽

一般這種情況還是建議,建立一個海外外匯**。

現在不少公司企業目前都流行這樣規避貶值風險。

就好像我公司本身是做全自動外匯**軟體的(團隊分析操作策略客戶只需要監控,不操作這樣)

就有不少公司會找我們公司買軟體然後自己找平臺操作。不過現在一般我們會提供一個有可靠度的平臺,比如持牌的合法機構,有當地**金融管理機構監管,同時還有保險制度保證萬一出先以外的情況,資金能得到保障,同時此合作公司客戶的資金獨立保管不涉及公司運營資金。

所以就這個原因,很多有資本但是又沒時間做專業的人或者公司,就會選擇託管式外匯,所以託管外匯也如此誕生了,其次聊聊現在最流行的外匯,我們以一萬美元為標準,就我在公司託管保本型來說年化率,三個月7.2%/月利均60美元 六個月8.4%/月利均70美元 十二個月10.

8%/均90美元

因為我們本來的目的是規避貶值風險,所以我們最終目的就是通過總體分析再進行合理分散投資,已用最少的回撤率賺取最穩健的回報。一些公司總給利潤過高的承諾,其實很可能是虛假的。

希望以上能幫助到你理性思考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外匯理財

產品主要可分為兩大類。

一、和匯率掛鉤的外匯產品;

二、是和利率掛鉤的外匯產品。

對於和匯率掛鉤的外匯產品,主要特點是收益率通常設定在一個區間,獲取收益的高低往往和兩個幣

種的匯率相關。

對於和利率掛鉤的外匯產品,又可根據收益率是否固定分為兩類。

一、收益率在一個區間內浮動,並常和國際市場的拆借利率掛鉤,如hibor 或libor.例如:如果2005

年libor 完全在(0,3)範圍內波動,投資者可獲得4%的年收益,但是超出此範圍的天數,投資者將不

能獲取收益。這樣,投資者需要了解hibor 或libor 近年的走勢,並對今後的變化加以分析,以便了解

可獲得收益率的波動範圍。

二、完全固定的利率。例如,3 年累計收益率10.5%.也許有人通過簡單的計算得出每年3.5%的收益。

但是,這類產品並非如此簡單。投資者仍需仔細閱讀合同條款。如果合同中解釋為:第一年收益率2.3%,

第二年收益率為3.7%,第三年收益率為4.5%,而且銀行每三個月有權終止。

個人外匯理財產品有哪幾類?

5樓:青島遠華投資管理

1、銀行境bai

內代客理

財。du銀行境內代客理財即zhi境內銀行鍼對持有外匯dao資產的個人回推出的

投資品種。銀行答根據客戶所願承擔的風險程度以及對匯率、利率等金融產品的**預期,設計出一系列風險、收益不同的產品,並將募集到的資金投向境內市場。2、銀行代客境外理財。

銀行代客境外理財即qdii,主要投資於境外資本市場的**、債券等有價**,其投資主體既可以是個人也可以是機構,投資者可以選擇用本幣或外幣購買,投資金額受到發行總規模的限制。

外匯理財產品有哪些風險,個人外匯理財產品有哪些風險

外匯理財產品存在收益風險,從外匯理財產品型別上說,可分為固定收益類 外匯結構性產品兩種形式,前一種風險小,收益穩定但不高,後一種則收益相對要高,風險也大,可能是高收益,也可能零收益,甚至負收益。投資者特別要注意防範後一種理財產品的風險。外匯理財產品的匯率風險。有些銀行推出的外匯理財產品完全與匯率掛鉤...

什麼是銀行理財產品以及銀行理財產品有哪些型別

銀行理財產品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劃。在理財產品這種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資收益與風險由客戶或客戶與銀行按照約定方式雙方承擔。有什麼理財產品 理財產品主要型別包括哪些 根據幣種不同,理財產品一般包括人民...

銀行理財產品的風險有哪些,興業銀行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一般情況下,目前基本上產品都是有風險的,除非合同文字協議上註明是保本產品,沒有註明的都是有本金損失的風險,具體風險程度要視產品的投資標的範圍,投資需謹慎。購買理財產品前,建議您閱讀合同,留意投資標的範圍,風險介紹等。不同的理財產品收益不同風險自然不同,這需要自己去選擇所認可的理財產品,具備承擔收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