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升值如何理財,人民幣升值如何理財

2021-03-04 02:22:09 字數 4497 閱讀 7582

1樓:言子o從

人民幣升值,打破了人們之前的理財習慣。環境變了,理財策略也要隨之改變

隨著人民幣升值,美元已失去了保

存外匯 好事變壞事

張先生,深圳一位私營業主。十幾年來,他一直在做兒童玩具出口**生意,主要出口歐美國家。由於產品全部出口,這些年來,賺來的都是外匯。

張先生是個生意人,做起生意來頭頭是道,但他對理財產品卻知之甚少。2023年亞洲金融風暴來臨的時候,張先生因為手中有大量美元而免遭貶值之苦。所以,他非常相信外幣,總覺得拿著外幣穩妥,一直不願意把外匯結**民幣。

於是,張先生把這些年賺到的錢,全部以各種外幣存入銀行。其中,60萬美元存入銀行兩年期定期存款,到期自動轉存;1000萬日元也存入兩年期定期存款;30萬歐元存入銀行七天通知存款;將20萬美元換成澳幣,存入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另外,張先生的個人銀行賬戶上始終保持40萬美元的活期存款,作為公司的流動資金。

但是,近兩年多,一度讓張先生很放心的外幣,卻給他添了不少煩惱。

自匯改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升值累計超過21%。同時,央行在近三年加息頻繁,使張先生手中的外幣不斷貶值。

張先生的外匯資產面臨著匯率風險,他不得不開始想辦法以規避免損失。由於他從未研究過資本投資,一時不知道從何下手,只好找理財師幫忙。

理財師對張先生的外幣資產做了評估,發現他各個幣種的存期、利率及匯率等因素,張先生的外匯資產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損失。其中,除了港幣稍有微利外,其他的外匯資產都出現了負投資收益,尤其是日元,損失最多。

理財師幫張先生分析了虧損的原因,由於人民幣升值,張先生依然以外幣資產為主,這是他虧損的主要原因。從投資品種來看,張先生非常保守,大部分以低收益的銀行存款方式持有,幾乎沒有任何投資性的外匯資產,這也是資產收益率低、無法抗拒匯率風險的原因。

忙理財 虧損變收益

如果將張先生的外匯資產重新優化,就要綜合考慮人民幣未來的升值空間及利率變化,瞭解各種外匯投資產品及張先生對外匯的需求情況。

通過與張先生溝通,理財師建議,將他的美元資產實行轉換策略。在中國的外資銀行購買美元投資產品,主要是美元結構性理財產品。將一部分美元資產轉到香港,投資美國國債、美國投資**等。

另一部分美元資產存於國內銀行離岸賬戶,以獲得較高利息。再利用各種途徑把美元資產轉化**民幣資產,進行生產性投資,獲得投資回報。還可以進行美元外匯交易投資,從外匯市場獲得收益。

對於這種轉換策略,理財師告訴張先生,每種投資方法也都有它的劣勢。

結構性理財產品有一定的風險,收益不穩定,鎖定期可能較長,即使獲得較高收益,其收益與利息間的差距,可能僅能抵消人民幣升值帶來的虧損。

投資境外產品的難度較大,對國外投資市場瞭解不多,也無法監控國外投資產品情況。另外,能辦理離岸業務的銀行也很少。

權衡利弊之後,理財師建議張先生把大部分資產換成港幣,購買香港的外匯投資產品。將少部分資產轉**民幣,可以投資境內b**場,也可以進入外匯交易市場,還可以購買房產進入固定資產投資市場。

對於投資境內的b**場,張先生有些顧慮,他不看好b**場。理財師分析,雖然b股已經失去了融資功能,規模小,流動性差,完全屬於邊緣化市場。但隨著a股股權分置改革完成和大批藍籌迴歸,b股應具有一定的投資價值。

理財師點評

專業理財師戴引嚴認為,在這份理財規劃中,對於投資境內b**場,他不很贊同,完全可以全部用港幣做外匯理財產品的投資。

理財師馬軍輝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在張先生的資金配置中,港幣的配置太多,品種太單一,應該考慮其他外幣的投資組合。

北京沃馳理財的蔡慶濤認為,張先生目前面臨的最大風險是行業風險,這是以上兩位理財師所沒有看到的。近兩年人民幣持續升值,張先生所從事的外貿企業系統性風險增大。儘管人民幣升值速度已經放緩,但滯後效應才剛剛體現。

尤其是今年以來,國內大批中小型外貿企業關門倒閉就是非常明顯的體現。所以,理財師應該幫助張先生分析一下企業的行業風險,是否應該在適當的時候退出這個行業。再根據自己的優勢資源進軍新的或者關聯產業。

如果還從事這個行業,應該另找突破口將公司理財與個人理財結合起來。

關於美元是否仍為強勢貨幣問題,蔡慶濤認為應該客觀地看。隨著美國經濟的持續下滑,尤其是次貸危機的滯後效應,美元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仍將處於疲軟狀態。相對人民幣來說,人民幣對美元大幅升值的空間已不大,但並不意味著美元就會立即走強。

人民幣升值如何理財? 10

2樓:95郭逗比

人民幣升值情況下,個人投資理財的策略:

第一,合理調整手中的外幣資產結構,對外匯存款投資宜選擇較短期的產品,適當關注並選擇外匯理財產品。大量丟擲外匯,完全持有人民幣不可取。因為目前我國的外匯政策還實行單向外幣管制,美元等外匯換**民幣好辦,但人民幣換匯卻要經過官方審批,投資者應該根據自己的需要去決定是否繼續持有美元等外匯資產。

如果僅僅是希望通過持有外匯來獲取收益的話,建議結匯;如果在不久的將來要出國旅行,或者有子女要出國留學、工作的話,就沒有必要將手頭的外匯結算乾淨,因為結算後如若再次**美元,中間會產生手續費,其數額是很高的,不一定會低於2%。留用的部分可以通過個人外匯買賣或銀行發售的外匯理財產品來保值增值。目前不少外匯理財產品收益都不錯,還有與人民幣匯率緊密掛鉤的產品也可以達到規避風險的目的。

第二,適當調整手中外匯資產的分配比率,不要把所有的外幣存款都壓到一種外幣上。從人民幣升值以後的外匯市場的反應來看,亞洲貨幣在人民幣升值的「鼓勵」下同時出現了上升,所以用美元購入亞洲貨幣是分散美元**的較好方法。同時,我們也不應該忘記澳元。

作為大宗商品出口國家,人民幣的購買力加強,從澳大利亞的進口可能增加,會對澳大利亞的經濟有支援,而且澳元是高息貨幣,持有澳元兼有分散匯率風險和高息收入的優點。

第三,外匯存款投資宜短不宜長。從人民幣升值當日起,各家商業銀行開始執行新的外幣存款利息。各銀行推出的外幣理財產品收益率也節節攀高,可以部分或全部抵銷掉人民幣升值帶來的美元資產損失。

目前在國內各大銀行熱賣的外匯投資性存款,以前客戶只要面對美聯儲不斷升息的利率風險,現在還要面對央行小幅升值的匯率風險。在這兩重風險的考慮之下,不宜再投資過長(1年以上)的品種,可選擇較短期的產品,以保持流動性和應變能力。

第四,多關注外匯和外匯理財產品。金融風暴後亞洲國家貨幣相繼貶值,2023年美元也開始貶值。理財是一個長期的計劃,一個家庭為了保障自身的生存發展應該有自己的外匯儲備和**儲備來抵禦本國可能出現貨幣貶值而帶來的風險。

預計2023年或2023年人民幣實現自由兌換,而現在人民幣的升值正是我們兌換一些外國貨幣來儲備的一個好的機會,所以建議大家現在開始關注外匯和外匯理財產品。

3樓:光禹理財網

如何理財一直是一個大家都很關注的話題。等我一個字一個字的敲給你。以下

文字絕非複製。

理財是一門嚴謹的學科,猶如中醫一般,需要望聞問切才能提供最佳理財方案,在理財諮詢中,您需要提供收入,支出,資產(車子 房子 ** ** 保險等),負債以及理財目標等,專業的理財規劃師才會給你提供合適的解決方案。

一般而言,首先,最基礎的理財方式是首先要學會記賬,通過記賬來發現自己的收入與支出的合理及不合理的專案,進而可以開源節流。

其次是保險的保障,保險在理財中的作用的非常大的,哪怕你賺了50萬,100萬,如果沒有保險的保障,也有可能一夜之間回到解放前。所以,擁有一定的保障是必須的,建議先從保障型保險開始,比如意外保險和健康保險。

再次,現金流的準備,根據專家的建議以及光禹理財公司的客戶群來發現,一般需要儲蓄3-6個月的生活總開支來應付比如突如其來的意外,疾病,或者暫時性的失業而導致沒有收入**。比如我的月消費是3000,那我應該留多少備用現金?一般來說3000x3=9000元,3000x6=18000元,則建議保留1萬5左右的活期存款。

關於定存 國債和**。定期存款的收益真的很低,放在銀行裡一天就貶值一天。債券的收益率其實並不高,屬於保值類的工具,有一些就好。

而**,除非你是專業的炒家或者是有百萬以上資產,否則不建議資產低的人去持有**來保值。

關於**定投,是要高風險高收益還是穩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種買**型**,後一種買債券型或貨幣型**。確定了**種類後,選擇**可以根據**業績、**經理、**規模、**投資方向偏好、**收費標準等來選擇。

**業績網上都有排名。穩健一點的**型**可以選擇指數型或者etf. 定投最好選擇後端付費,同樣標的的指數**就要選擇管理費、託管費低的。

恕不做具體推薦,鞋好不好穿只有腳知道。

一般而言,開放式**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關於**。**是可以獲得高收益的,也是收益性產品中不可缺少的理財工具之一。但是,一般而言,在**裡能夠賺到錢的只有四種人,1 機構投資者,2 職業**手,3 多年的資深股民,4 學會藉助別人力量的人。

此外,如果能夠賺錢,僅僅是因為運氣,如果前邊的三種賺錢的人你做不到,不妨做第四種,學會藉助別人力量的人。藉助光禹理財優秀的**手的力量,更輕鬆的從**中賺到錢。

人民幣為什麼會升值,人民幣為什麼升值了!

人民幣較去年五月份升值了百分之十一,人民幣走強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內在原因。人民幣走強背後是我國生產力的不斷提高,得益於優秀和科學的防疫防控,我國製造業企業能率先開工。二,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走高,也得益於我國精準的貨幣投放和科學的財政政策。覺得主要還是美國這些國家的壓力造成的.投資順差和他國 壓力 人...

人民幣升值對我們生活得影響,人民幣升值對生活帶來什麼影響?

外國商品在中國售價會變得便宜,你買國際品牌的成本降低了 如果要出國留學那麼會更便宜 中國企業進口原材料成本雖然降低,但是出口到外國的 也上升了,導致中國產品在國外的 競爭力下降,會有一些靠 優勢生存的低附加值出口導向型企業破產,如果你是這類企業的打工者,你可能面臨失業 但另一方面,因為許多低附加值工...

人民幣升值的壞處,人民幣升值的利弊是什麼?

人民幣升值的利弊如下 積極影響 1 有利於中國進口。2 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成本下降。3 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4 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5 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6 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7 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8 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9 增加國家稅收收入。1 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