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不保本理財產品有虧本的嗎銀行理財產品都不保本了,還能買嗎?

2021-03-08 09:47:11 字數 5353 閱讀 2066

1樓:旺理財

既然是不保本理財產品,那就有虧本的可能。

銀行保本理財也有虧損的可能性,因為銀行投資金額較大,因此虧損本金也較大,投資者要謹慎選擇。

「投資者持有到期可保證本金或保證預設比例的投資本金」,不少保本型理財產品的條款均有這樣的註明,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發現幾點重要細節來判斷銀行保本理財產品是否或虧本。

首先,此類產品的保本有期限限制。一旦個人提前終止或提前贖回,就不在承諾範圍內。投資者在提前贖回時,要計算一下提前贖回的成本,避免因提前贖回造成損失。

其次,保本型理財產品並不保盈利。保本型理財產品的保本只是對本金而言,不但不保證產品一定能夠盈利,而且也不保證最低收益。未到保本到期日贖回有發生虧損的可能。

第三,保本型理財產品也有浮動收益型。不少投資者選擇浮動收益型保本理財產品的時候,要注意分辨這個收益是否扣除相關費用。一款浮動收益的保本產品,在最終收益扣除產品管理費等相關費用之後,也有可能變得不保本。

因此投資者對費用條款需要格外注意。

第四,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的發行機構不承諾理財產品一定會取得收益,有可能產品到期無收益。非保本浮動收益理財計劃是指商業銀行根據約定條件和實際投資收益情況向客戶支付收益,並不保證客戶本金安全的理財計劃。

2樓:二姐聊保險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一定要理性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一般來說,銀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銀行理財產品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流動性風險、通貨膨脹風險、操作管理風險以及不可抗力風險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虧本的可能!但是有一點,若哪個銀行的理財產

品發出虧損,那個銀行發行的所有理財產品有誰會敢去買?從政治上來說會動搖整個銀行系統的理財產品的發售。所有銀行自身發售的且不投資於**類的理財產品目前來說相當於零風險的。

注:銀行代發的信託產品什麼的例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短期的理財產品都會說明不保本,但利息比保本的高一倍以上,風險收益是正比的,綜合來說,它的風險明顯要小於**,但也存在一定的風險,目前來說,還沒有出現過理財產品虧本的新聞事件,最近的一次風險事件應該是年中的「錢荒」,當時有部分銀行的理財產品到期後資金無法及時入賬。

5樓:冰楓橋

有虧本的,一般是**類的理財產品,當然絕大多數還是不至於的虧本的,不過收益較低。你想買銀行理財,可以選擇保本保息的產品,或者保本的產品,當然這樣的產品發行量小,很難買。

銀行理財產品都不保本了,還能買嗎?

6樓:度小滿金融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除了「存款」以外的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

根據《商業銀行理財子公司管理辦法》,為推動銀行理財迴歸資管業務本源,逐步有序打破剛性兌付,實現「賣者有責」「買者自負」,銀行設立理財子公司開展資管(理財)業務。且銀行理財子公司發行的公募理財產品,應當主要投資於標準化債權類資產以及上市交易的**,因此未來銀行理財產品不再像以前一樣只有「固收」類產品,也有**權益類資產,這類產品也就具有一定的「風險」,大家需要做好充分識別。

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風險」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例如一些「低風險」的投資於國債、金融債、貨幣市場工具的產品還是比較安全的。

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哦!

銀行的理財產品保本型的可以買嗎,會不會虧損

7樓:度小滿金融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未來理財產品均不能承

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風險」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的風險等級,例如一些「低風險」的投資於國債、金融債、貨幣市場工具的產品還是比較安全的,但收益率就會低一些。

8樓:紅象金融

任何理財產品都存在風險

,保本型理財產品也不例外,也會有虧損的風險,但是風險相對較低。但是人們對保本型理財產品常常會對「保本」存在誤區,以下幾個方面可以幫助您更好的瞭解:

1、保本不保收益

保本型理財產品的保本只是保障本金,卻並不保證一定能夠盈利。因此,投資保本型理財產品存在著保本到期日僅能收回本金的風險。

2、保本型理財產品也分固定和浮動收益

「固定收益類」是投資者按事先規定好的利息率獲得的收益,也就是「保本保息」。但此類理財產品一般收益率較低,略高於定期存款。「保本浮動收益類」則指本金以外的投資風險由投資者承擔,並根據實際收益情況確定投資者實際收益的理財計劃,也就是「保本不保息」,浮動收益的保本型理財,在扣除產品管理費等費用後,也有可能會發生虧損,因此此類產品風險相對較大,存在到期零收益的可能。

3、保本型理財產品需要注意保本時間

保本型理財產品並不是在整個投資期內都可以100%保障本金的,而是在一定投資期限內對投資人所投資的本金提供保證,一旦投資人提前終止或提前贖回,就不在「保本」範圍內了。即便沒有提前贖回條款,提前贖回時也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費用,所以投資人可能會因提前贖回造成損失。

4、購買理財產品之前一定要了解產品資訊

投資者在購買理財產品前要做到「三問」,問查詢渠道、問發行主體、問投資去向。客戶可通過網路平臺查詢、核實相關產品資訊。投資者要學會分辨「自有」還是「代銷」,遇到無具體投向、無明確發售方、無風險提示的「三無」理財產品更要多加小心。

建議選擇與您的風險偏好和風險承受能力相匹配的理財產品。面對一些產品遠高於正常固定收益水平的「預期收益率」,就要多留個心眼了。

9樓:花盆邊de小貓咪

銀行理財產品還可以吧,不過時間有點長

不如投資理財通的專案,這樣支取自由

如果是貨幣** 定期理財或者是保險理財

這樣基本是無風險 穩賺不賠的

說的風險是指數**的

指數**是高風險高回報的 可能存在賠本的

銀行理財產品是不是不保本了,還能買嗎?

10樓:度小滿金融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風險」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或風險「大」,主要還是看產品的風險等級。

銀行理財主要分為了五個等級:r1(謹慎型)、r2(穩健型)、r3(平衡型)、r4(進取型)、r5(激進型)。

r1也就是常見到的低風險理財投資產品,主要投資渠道為國債、保險理財、大額存單、銀行理財等低風險投資;

r2也就是常見到的中低風險理財產品,也是市場銀行理財的主流產品,主要投資國債、逆回購、保險理財、大額存單、銀行理財、貨幣**、信託等低風險、中低風險的產品;

r3等級,常見到的中等風險理財產品,增加了企業債券,還能夠投資一定比例的**、商品、外匯等,投資高波動投資的資金比例要低於30%。因為有著高波動投資產品,所以本金可能受到一定的折損;

r4等級,常見到的中高風險等級理財產品。在r3等級可投資產品之上,投資高波動產品的資金比例能夠超過30%。

r5等級,就是高風險等級理財產品,沒有任何的投資限制,甚至可以採用槓桿、分級、衍生品進行投資。

選擇適合自己的收益目標、風險偏好、以及流動性要求的產品就行。

也可以關注一下中小型銀行的「智慧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根據《存款保險條律》規定: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萬以內100%賠付),「利率」在4%-5.5%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存款的優點。

」或者關注「度小滿科技服務號(duxiaomanlicai)」瞭解詳細產品資訊。投資有風險,理財需謹慎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理財產品,你得看是什麼產品?如果是一般的情況下,你買那種**貨幣,貨幣**的話,應該是能夠保本的,如果高風險的就不一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除了存款以外的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雖然現在銀行保本理財還沒有完全消失,但要來的終究還是要來了。

13樓:yokocandy雙子

理財產品都有一定風險的,還是存在銀行裡吃利息保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理財產品是否保本,都在購買合同中有明確的規定,不過大多數的理財產品是不保本的,在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時可以詳細的諮詢;如果銀行理財產品不保本,那麼它的收益應該非常高,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不要用全部財產購買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參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不同意理財產品的,銀行說沒有風險誰知道。

保本理財產品會虧本金嗎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如果是合同中規定的保本,那麼即便是產品最終虧損,也會給予你本金的保障。

版保本需要有擔保公權司,保本合同也要符合法律規定,受到法律的保護。

一般你在銀行買的保本理財產品,都是保本的沒問題。 一銀行保本理財也有虧損的可能性,因為銀行投資金額較大,因此虧損本金也較大,投資者要謹慎選擇。

保本理財產品,分保證本金保證收益及保證本金浮動收益兩類,都屬於低風險理財。保證和浮動說明了銀行承擔的風險不同。通過全稱就可以看到保本類理財在協議中會有銀行承諾,無論發生任何問題銀行保證客戶到期可以拿回全部本金。

17樓:金曉峰論金

金的風險。保本型理財產品在期限設計、投資回報等方面有其特點,投資者在購買時應注意以下三點

第一,保本型理財產品的保本時間有所限制

保本型理財產品並不是在整個投資期內都可以100%保障本金的,而是在一定投資期限內對投資人所投資的本金提供保證,一旦投資人提前終止或提前贖回,就不在「保本」範圍內了。即便沒有提前贖回條款,提前贖回時也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費用,所以投資人可能會因提前贖回造成損失。

第二,保本型理財產品也有浮動收益型

浮動收益的保本型理財,在扣除產品管理費等費用後,也有可能會發生虧損。因此,投資者選擇浮動收益型保本理財產品時,要注意該產品的費用費用條款。

此外,在市場前景樂觀時,保本型理財產品的優勢可能會因為過於保守,而變成劣勢。

第三,保本型理財產品不保證收益

保本型理財產品的保本只是保障本金,卻並不保證一定能夠盈利。因此,投資保本型理財產品存在著保本到期日僅能收回本金的風險。

18樓:風也很大咩

理財產品

bai會虧本。按理財du產品的風險核心定義zhi,保本型dao理財產品依然版有風險。

銀行權的理財產品一般不會虧,但是這也不是百分百的,建議在銀行購買理財產品的時候閱讀產品說明書,上面會提示有無風險和風險程度,還可以詢問銀行理財經理進行講解。但一般四大行的理財產品不會讓本金虧損,只要不碰那些高風險的**或債券產品就可以了,當然選那種年化收益低點的 如5個點左右的 基本是相當安全的。

銀行保本理財產品靠譜嗎,現在銀行的保本理財產品怎麼樣 可靠嗎 謝謝

如果銀行理財產品說明書上 承諾 了理財產品可 保本 那還是非常靠譜的,至少本金不會有 危險 當然如果出現 極端 情況導致無法正常 經營 理財產品 最終是否可 保本 在國家法律層面是沒有保障的。不像是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即50萬以內100 賠付。你也可以關注一下中小銀行的 智慧銀行存款 產品,...

在銀行買理財產品保本保息的安全嗎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未來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但是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 風險 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或風險 大 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的風險等級。你可以關注一下中小銀行的 智慧銀行存款 產品,享受存款保險保障,50萬以內100 賠付。...

購買工商銀行理財產品有風險嗎,工行保本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不同的理財產品收益不同風險自然不同,這需要自己去選擇所認可的理財產品,具備承擔收益和風險的穩妥能力。反正投資有風險,購買需謹慎,這是亙古不變的投資道理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bai一定要理性du看待,銀行的理財產品也zhi 不例外,一般來dao說,銀版 行理財還是比較安全的,具權體風險就要看產品型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