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海民教育原理怎麼看,柳海民教育原理怎麼看

2022-11-27 16:55:18 字數 2912 閱讀 687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起,教育學專業課實行全國統考《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

教育學基礎綜合考試科目為:教育學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

以下推薦幾本教材,

教育學原理

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 《教育學基礎》,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

王道俊、王漢瀾:《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

柳海民:《教育原理》,東北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三版。

袁振國:《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

中外教育史: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修訂本),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

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第2版;

教育研究方法

袁振國:《教育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

楊小微主編:《教育研究的原理與方法》,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針對你的情況,提供幾點複習建議:

一、從現在開始著手瞭解教育學的四部分內容,熟讀教材,對這幾部分有一個大概的認識。

二、考綱出來後,結合考綱重點看教材,標重點,加強記憶,做好讀書筆記。基本概念和原理,在這個階段記憶和理解。另外關注教育的熱點問題,閱讀一些**著述。

三、突出重點,強化記憶重要的概念和原理,並結合歷年真題,補充遺漏的知識點。這個階段複習後,應該清楚認識教育學的整個知識框架體系。

四、最後階段複習,主要是對以前的筆記、標記的重點等再次理解和記憶,並配合習題。

2樓:恭訪波

你是要考學科教學嗎?我建議你結合這兩年的教育綜合的真題看,考的內容並不多的,需要好好把握出題思路和重點

《教育原理》第二版 柳海民 讀書筆記 15

3樓:周偃竊糙絞

東北師大14年推出統考,是自命題院校,14年**630,給出了自己的參考書單,共11本;15年**變成634,沒有再具體指定參考書;16年考研,考試**從634變為631,參考書也沒有再突出。東北師大給的參考書,是在統考的那幾本里加入了自己學校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但是是可以相互替代的,所以沒有必要指定的每一本都看,可以仍然以統考的六本教材為主,所以,勤思老師建議一開始沒有定下院校前期按311複習的學生後期轉東北師大絕對可以,一開始定下考東北師大,可以按統考複習再加一本柳海民的《教育原理》。

東北師範大學(631)

《教育原理》 柳海民 東北師大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 王道俊、郭文安 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現代教育論》 黃濟、王策三 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中國教育史》(第三版) 孫培青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

《外國教育史》 王凌皓 東北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心理學》 路海東 東北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研究的原理與方法》 楊小微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

哪位大神有《教育原理》第二版 柳海民/著 的讀書筆記,考試需要,謝謝!

4樓:好人一生平安

教育學原理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教育學統考中的重點部分,因為沒有一個學科能夠缺少或者看輕原理學科的重要性。因此,勤思考研提醒同學們在備考中首要要掌握好的必然是教育學原理的內容。

依據近三年的考試試卷來分析,教育學原理科目的內容可以大致劃分為三個重要的層次。第一重要的內容是課程、教學和德育三個章節的內容;第二重要的是教育制度、教育與人的發展、教育與社會的發展和師生關係四個章節的內容;第三重要的是教育學概述、教育及其產生於發展、教育目的與培養目標三個章節的內容。對這個重要度層次有一個大致瞭解之後,同學們在備考過程中的時間分配和複習策略上就可以做相應的調整。

教育學原理練理柳海民民練練習題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原理部分可參考王道俊、王漢瀾主編《教育學》,葉瀾著《教育概論》,孫喜亭著《教育原理》,王策三主編《現代教育論》,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胡德海著《教育學原理》,柳海民著《教育原理》,成有信著《教育學原理》,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的《教育學基礎》,顧明遠主編《教育大辭典》(增訂合編本),以及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教育學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及指南,在職攻讀教育仙蘑汾際萵宦風為袱力碩士專業學位全國統一(聯合)考試大綱及指南等。\r\n中外教育史部分可參考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李才棟、譚佛佑、張如珍、李淑華編《中國教育管理制度史》,毛禮銳、沈灌群主編《中國教育通史》,李國鈞、王炳照主編《中國教育制度通史》,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管理史》,張惠芬、金忠明主編《中國教育簡史》,吳式穎主編《外國教育史教程》,王天

一、夏之蓮、朱美玉主編《外國教育史》,以及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教育學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及指南等。\r\n教育心理學部分可參考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邵瑞珍主編《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伍新春等著《教育心理學》,韓進之主編《教育心理學綱要》,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王丕主編《教育心理學》,葉一舵主編《男女生的學習心理差異》,張承芬主編《教育心理學》等。\r\n教育研究方法部分可以參考裴娣娜著《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袁振國主編《教育研究方法》,郝德元、周謙編譯《教育科學研究法》,馬雲鵬著《教育科學研究方法》,鄭金洲著《教育研究專題》,陳嚮明著《質的研究方法》,威廉威爾斯曼著、袁振國主譯《教育研究方法導論》,d·高爾等著、許慶豫等著譯《教育研究方法導論》等。

海柳如何治痔瘡,海柳手鍊怎麼保養

海柳分有血柳 血柳 藤柳 石柳 烏柳 龜龍柳 金絲柳 虎斑柳 珊瑚柳等幾十個品種。海柳含有鞣酸 水柳酸 碘等,性寒,使用海柳菸斗或菸嘴抽菸,能起到潤肺 清除肺部積熱的作用,最大限度減少吸菸的危害作用。海柳木是中國東海岸的特產,古老而珍希,產量極少。海柳菸嘴對香 煙中的許多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

海柳手鍊怎麼保養,海柳手串如何保養

1 可經常放在手裡搓搓,或用比較柔軟的布擦擦。2 不要讓 活 赤柳淋到水,淋水後表面會變為灰白色,難看且很難恢復,要想其恢復原來面貌,只有重新打磨拋光。當然時間一久,這些灰白色也會沉下去,最終消失。3 活 海柳不能用開水燙,會被燙成 死 柳,會降低過濾功效。4 海柳還不能暴曬,以防裂開。5 清洗表面...

秒貝海柳手串怎麼樣

海柳手串只要是 就很好了,海柳有一定清熱解毒的作用,所以是比較受歡迎的,還有就是在這種材質比較稀少,所以 比較高,個人覺得只要是 造型倒不是太重要。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哦。如何收藏服飾 摺疊衣服與褲子收藏起來 想要摺疊好衣服,首先應該保證你洗完衣服後要拉平,最好可以熨燙一下,然後要完全晾乾可以保證疊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