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可以申請住房公積金

2022-11-27 16:45:22 字數 622 閱讀 6825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積金連續交滿12個月,且現在有正常工作的人

2樓:北京孫鳳起律師

連續繳納住房公積金滿12個月

3樓:黃豔紅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城鎮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和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對等繳存的長期住房儲蓄。

住房公積金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由職工所在單位繳存,另一部分由職工個人繳存。職工個人繳存部分由單位代扣後,連同單位繳存部分一併繳存到住房公積金個人賬戶內。

住房公積金實行專款專用,儲存期間只能按規定用於購、建、大修自住住房,或交納房租。職工只有在離退休、死亡、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並與單位終止勞動關係或戶口遷出原居住城市時,才可提取本人賬戶內的住房公積金。

為了保障職工住房公積金的核算準確和資金安全,單位在辦理職工個人住房公積金賬戶前,應當填報《住房公積金登記表》和《住房公積金職工繳存清冊》,如實反映建立住房公積金職工的基本情況。

單位應當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經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稽核後,到受委託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

更多5條

卓公積金申請銷戶後還可以撤銷嗎,住房公積金申請銷戶後還可以撤銷嗎

你好,如果公積金中心還沒有辦理銷戶,就可以撤銷 否則,不能撤銷。如果對回答感到滿意,請採納,謝謝。撤銷不了的。登出公積金要去相應的住房公積金聯名卡開戶行或者公積金管理中心。符合公積金銷戶提取的條件 1.離退休 離退休證或勞動部門的相關證明 提取人身份證 2.戶口遷出本市 公安部門出具的戶口遷出證明 ...

什麼樣的條件可以申請廉租房,什麼樣的人才能申請廉租房,要俱備什麼條件

廉租房申請條件 1 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 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 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米以下 4 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 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

有關住房公積金的使用制度是什麼樣的

簡單的說就是買方子的時候可以支取,要出具購房合同之類的檔案。還有房款全部還完的時候,根據目前的規定可以一次性支取一半的公積金。根據地區不同可能有不同的規定。還有就是退休以後可以把公積金取出來。參考下邊的資料 個人住房公積金的支取流程如下 1 個人應根據公積金支取條件,向單位提出書面申請 離退休職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