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冬天的時候,孩子免疫力就會很低,應該如何提高免疫力

2022-11-25 06:45:10 字數 1273 閱讀 1298

1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其實平時只要護理好我們的孩子,孩子的免疫力自然會提高,因為任何孩子只要是健康的話,先天性的免疫力已經足夠抵抗大部分細菌了。可是由於我們現在的各種原因,經常導致孩子不能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的情況下就很有可能破壞孩子的免疫力了,尤其是換季的時候,在氣溫多變的情況下很容易讓孩子患上流行性疾病。那麼在此我根據自己總結的經驗,為大家分享幾種提高孩子免疫力的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不要讓孩子挑食

孩子長身體的過程當中,身體是非常需要營養的,尤其是一些必要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這些營養物質的主要**是食物,比如說缺乏蛋白質的時候,就很容易讓孩子產生很多疾病,而且抵抗力會有明顯的下降狀態,所以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首先我們應該不要讓孩子挑食,讓孩子主動的去在食物當中攝取必要的營養,才是我們最先應該做的。

2、讓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

對於還在長身體中的寶寶來說,睡眠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因為只有在進入睡眠狀態以後,寶寶才會對身體中的營養進行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睡眠不充足的話,會非常影響寶寶發育,而且會讓孩子的免疫力逐漸的下降,所以如果孩子免疫力很低的情況下,我們就應該考慮是不是孩子睡眠不足所導致的。

3、讓孩子多活動身體

除以上2點之外,我們也可以通過讓孩子多做一些戶外運動,來提高孩子的機體免疫力,不過這種方法適合相對來講稍稍大一點的孩子,因為孩子如果太小的話在氣候比較寒冷的季節,也不適合出去玩耍,這具體就需要靠我們家長來細心的把握一下了,比如說在陽光明媚,而且氣溫較合適的情況下,就可以把孩子帶出去多活動活動。

2樓:菠菠菠菠蘿哇

適當的給孩子進行一些運動增強體質,注意新增衣物,如果還是很擔心的話可以去接種流感疫苗。

3樓:阿狸樹洞

引導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同時多帶孩子去親近大自然,每個星期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可以增加免疫力。

4樓:風吹過隙

提升免疫力最主要的還是這兩方面:一,鍛鍊身體,加強運動,促進身體機能運轉;二,養成孩子不挑食的好習慣,主動葷素搭配,少吃零食。

5樓:葫蘆娃

冬天氣候寒冷,人受寒冷氣溫的影響,身體的生理功能會發生變化。所以需要合理地調整飲食,保證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這樣提高孩子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

6樓:土豆地瓜豆角

提升免疫力的第1點就是還是應該加強運動,平時還是應該多吃蔬菜水果,營養均衡才能增強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小孩子的免疫力低下是什麼原因

1 水果蔬菜水果所含的果寡糖能幫助腸道有益細菌生長,便像在小孩腸道鋪了一層免疫地毯。綠色蔬菜裡的纖維物質能預防便秘,為腸道提供通暢良好的吸收環境。若小孩不愛吃蔬菜,家長可以把蔬菜剁碎,與穀類及肉類混合做成包子 餃子 混飩 丸子等,小孩就喜歡吃了。免疫力差的寶寶可以選用屬於益生菌的寶貝樂提高免疫力,其...

提高免疫力的針,孩子免疫力低下,感冒很多,有什麼方法

小兒免疫力低的食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一 黃芪雙菇湯 用料 黃芪10克,鮮蘑菇25克,水髮香菇25克。製法 先將黃芪煎汁約50毫升備用。將兩種菇切碎,在油鍋中略炸一下,加入黃芪汁及鮮湯煮熟,加調料即成。方法二 銀耳冰糖粥 用料 銀耳10克,冰糖30克,粳米100克。製法 將銀耳泡發,粳米洗淨。將銀耳...

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1 控糖控零食 兒童免疫力較脆弱,易因食品中各類新增劑 防腐劑以及糖分等受到損害。因此,家長應少給孩子吃含防腐劑和新增劑多的零食,控制糖分攝取量。2 整頓腸道 人體腸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進消化 消除毒素,幫助提升免疫力。朱麗建議,家長平時可以適量給孩子多喝酸奶,補充腸道益生菌。3 減少焦慮和壓力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