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風水中何為「玉筯夾饅頭」

2022-11-27 07:15:20 字數 1919 閱讀 9763

1樓:夷希道人

樓上說個毛線,所謂的玉筋並不是指女人的手指,而是指用玉做成的筷子,《醉白以杭州韭見餉欣然命酌得詩》之一:「廚娘細斫銀絲鱠,老子歡齊玉筯頭。」這裡的老子明顯是男的,男人的手難道也是玉筋?

再加上前面的廚娘細斫銀絲鱠,很顯然是在吃飯。又比如杜甫的《野人送朱櫻》詩:「金盤玉筯無訊息,此日嘗新任轉蓬。

」金盤就是餐盤,玉筋難道是女人的手?杜甫讓女性的手給自己抓菜吃?想想那畫面就有點讓人毛骨悚然。

這裡的玉筋夾饅頭就是指筷子夾饅頭。

想想風水裡面筷子一般不都是指鉗穴嗎?鉗穴之所以叫鉗穴不就是其山形兩邊枝腳直長如火鉗一般嘛?筷子和火鉗不都長的很像嗎?而所謂饅頭就是指穴後之球簷,也就是突泡,亦是穴之所在地。

其實玉筋夾饅頭就是風水裡面的喝形取象罷了。

房子前面是一個不大的型狀像饅頭一樣的小山,風水好嗎?

2樓:

不太好,門口有山是擋財路的,按風水學說門口有水是最好的。

3樓:冰雪百合

如果我要是回答這個問題,現在每個家庭都會希望有個風水寶地,好讓自己的子孫能夠有個平平安安生長,也能夠家庭豐富發達致富,所以這才去選好自己的風水土地。可是目前看到家門前,有一個不大的形狀像饅頭依依一樣的小山。若是判定好壞,那就要請風水大師,來推算這塊土地的是風水好壞了。

可是在我這觀點來看,這塊土地風水,肯定會是不錯的了。也會讓你們全家帶來好運得!

4樓:

我覺得不太好,門口有山是擋財路的,按照風水學來說,門口有水最好的。

天狗食月在風水中有什麼作用機理

5樓:向幸福出發

天狗食月是古人對「月食」這一天文現象的簡稱。月食是指當月球執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此時的太陽、地球、月球恰好(或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

月食可以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種。這種現象只可能發生在農曆十五前後。

天狗是目連之母,是個神話傳說 天狗吃月亮的傳說:傳說古時候,有一位名叫「目連」的公子。生性好佛,為人善良。十分孝順母親,但是,目連之母,身為娘娘,生性暴戾,為人好惡。

有一次,目連之母突然心血來潮,想出了一個惡主意:和尚唸佛吃素。我要作弄他們一下,開暈吃狗肉。

她吩咐做了三百六十隻狗肉饅頭,說是素饅頭,要到寺院去施齋。目連知道了這事,勸說母親不聽,忙叫人去通知了寺院方丈。方丈就準備了三百六十隻素饅頭。

藏在每個和尚的袈裟袖子裡。目連之母來施齋,發給每個和尚一個狗肉饅頭。和尚在飯前唸佛時,用袖子裡的素饅頭將狗肉饅頭調換了一下,然後吃了下去。

目連之母見和尚們個個吃了她的饅頭,「嘿嘿」拍手大笑說:「今日和尚開暈啦!和尚吃狗肉饅頭啦!

」方丈雙手合十,連聲念道:「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事後,將三百六十隻狗肉饅頭,在寺院後面用土埋了。

這事被天上玉帝知道後,十分震怒。將目連之母打下十八層地獄,變成一隻惡狗,永世不得超生。

目連是個孝子,得知母親打入地獄。他日夜修煉,終於成了地藏菩薩。為救母親,他用錫杖開啟地獄門。

目連之母和全部惡鬼都逃出地獄,投生凡間作亂。玉帝大怒,令目連下凡投身為黃巢。後來「黃巢殺人八百萬」,傳說就是來收這批從地獄逃出來的惡鬼。

目連之母變成的惡狗,逃出地獄後,因十分痛恨玉帝,就竄到天庭去找玉帝算帳。她在天上找不到玉帝,就去追趕太陽和月亮,想將它們吞吃了,讓天上人間變成一片黑暗世界。這隻惡狗沒日沒夜地追呀追!

她追到月亮,就將月亮一口吞下去;追到太陽,也將太陽一口吞下去。不過目連之母變成的惡狗,最怕鑼鼓、燃放爆竹,嚇得惡狗吞下的太陽、月亮,又只好吐了出來。太陽、月亮獲救後,又日月齊輝,重新執行。

惡狗不甘心又追趕上去,這樣一次又一次就形成了天上的日蝕和月蝕。民間就叫「天狗吃太陽」,「天狗吃月亮」。直到現在,每逢日蝕、月蝕時,不少城鄉百姓還流傳著敲鑼擊鼓、燃放爆竹來趕跑天狗的習俗。

風水中的太歲是什麼意思,風水中的水 風水中的“風”到底是什麼意思

所謂 犯太歲 是指值年太歲星君專責司察人間善惡,並記錄每人所做善惡行為,每年輪流降福或降禍給有福報或作惡多端之人。而生肖如逢太歲當值之年或是與人歲生肖對衝者,則需要安奉太歲,以祈求平安無事。且因太歲為一凶神,俗話常言道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太歲出現時,無病恐破財,安奉值年太歲,可以祈安求福,多行...

風水中的坐山朝向怎麼確定,風水中的坐山朝向怎麼確定?房屋的坐山朝向是按入戶門看還是按落地窗大陽臺,進氣口大的地方來確定呢?

簡單地說,一般人們認為住宅的坐山朝向應該是以大門為準,事實上大門並非判斷坐向的唯一標準。傳統的獨棟住宅,應以高大的主屋為決定坐向的參照物。例如,某家住宅的主屋是坐北朝南的,但是它的門卻開在東面。這時不應該說這家住宅是坐西朝東的,而是應該以主屋的朝向,視其為坐北朝南的。如果是在大樓裡,那麼確定朝向的方...

風水中青龍角在房子的哪個位置,風水中青龍角在房子的哪個位置

你站在你家大門,面朝門外,左手就是青龍方,右手就是白虎方,青龍要比白虎高,比較適宜。風水說,左青龍右白虎,是指進門左邊是青龍,還是出門左邊是青龍,如圖能標出吉位.凶位等各方位位置在那裡 按風水習慣來講,一般是以東為青龍,西為白虎,北為玄武,南為朱雀,但在實際操作中,站在房屋中間部位,面朝大門,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