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中的太歲是什麼意思,風水中的水 風水中的“風”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1-07-27 01:14:01 字數 2800 閱讀 5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犯太歲」,是指值年太歲星君專責司察人間善惡,並記錄每人所做善惡行為,每年輪流降福或降禍給有福報或作惡多端之人。而生肖如逢太歲當值之年或是與人歲生肖對衝者,則需要安奉太歲,以祈求平安無事。且因太歲為一凶神,俗話常言道: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太歲出現時,無病恐破財,安奉值年太歲,可以祈安求福,多行善積德,可消災解厄、逢凶化吉、生意興隆、閤家平安。

如何安太歲與謝太歲

由道士用紅紙繕寫生辰八字及地址,安奉太歲星君,以祈求全年平平安安,諸事順利,同時由寺廟統一定期上香,每逢初

一、十五日,舉行誦經、焚香禮拜,祈四時無災、運好財來,並賜閤家平安。歲末十二月二十四日,備禮「謝太歲」。

如果本身平日有空,也可在自家廳堂,或與灶君神位平行,選擇農曆正月初九或十五日安奉,再用清茶、四果、香燭、壽金、太極金及天金,自行焚香拜拜請神鎮安,再於年終十二月廿四日,備妥香花、四果、清茶、壽金酬謝即可拆除。

安太歲約理而言:即是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生髮勝妙的靈智,淨除諸貪染習,而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

眾觀心情愈自如自在的人,愈無所貪求,對於一切財務、心力愈能喜心佈施,濟助於人,廣造一切種善德,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

古人設此禁忌的用意乃在於警醒世人:宜明識因果,敬天畏神,不可胡作非為。並且藉機敬告不信鬼神的人,應誠心誠意地敬重鬼神。

倘若不信,一向恣意妄為,邪心造作,恐將自食惡果,只有在災劫來臨時,才叫苦連天,難堪難言了。

2樓:聖易王時

風水中的太歲,指的是一年之中的主宰,這個主宰每年都會發生變化,司一年之生殺大權。我們用年干支作為代表。有人說是年地支,這個說法不完全。

因為無論什麼年命,都會受到年干支的作用。在一年之中,既會受到年乾的作用,又會受到年支的作用。我們在風水中經常會遇到的,天剋地衝的格局,就是命主同時受到年乾和年支的作用,發生不好的事情,遇到這種格局比較凶險。

伊拉克前**薩達姆·侯賽因就是在這種格局時候走向衰亡的。

3樓:玄空風水爹

太歲就是每年的地支數,在玄空地盤中是固定的,太歲亦稱謂歲神,古人在研究出河圖、洛書為宇宙運轉規律時發現,宇宙中木星運轉十二年為一週,木星對稱地球運轉方位點,稱謂歲星,按木星運轉方位用十二地支表示,木星運轉到子方,就為子年太歲,運轉到醜方,就為丑年太歲,運轉到亥方,就為亥年太歲,也可以稱謂太歲在子方、醜方、亥方等十二方位。太歲所到之方與地球形成一種強大的氣場。如在太歲方運作各項活動,尤其是建造,就會衝起這股強大的氣場,這股強大宇宙氣場就會形成一種極大的破壞力,使其動作之人受到各種傷害,如工商、事故、疾病、官司、口舌、死亡等凶事發生。

廣為民間人人皆知的“不宜在太歲頭上動土”這句話,已家喻戶曉。所以人們各種活動,如開工、開業、擇日、出門、赴任、擇偶等一般都避開於事於己相關的六沖日。

如今年為辰年,就不能在辰方動土修建。辰對衝為戌,戌位即是七煞位。今年如果在戌位上有任何動作也會出現或引出煞氣來。

4樓:良本談易經

良本大師風水知識講解

風水中的水 風水中的“風”到底是什麼意思

5樓:鑽誠投資擔保****

《葬經》說:“氣乘風則散,遇界水則止。”這裡的氣指的是生氣,風水所在的玄學文化皆喜生惡死,故凡風水寶地必定生氣盎然讓人望之心喜。

這裡的意思是生氣隨著風發散開來,故凡是會散發生氣的皆稱之為風,不論是不是真風。

6樓:賓云溪同絹

風水一詞可有兩種解釋,一種是比較廣義的意義,泛指附近的空間、山、水,樹木等自然環境。比如說這裡風水真好,真是一塊風水寶地等。一種是比較狹義的意義,專指陰宅(祖墳)和陽宅(住房)。

比如說做風水,你家有好風水等。

玄空六法風水中的太歲

7樓:甘泉潤林

玄空風水非常不靠譜,你去看看書中的案例,全部都是事後諸葛亮!

風水上的太歲指的就是以地支入中宮順排,然後五黃的位置嗎?還是什麼呢,那書我看了好久參透不了啊t.t謝了

8樓:風水

不是太歲

bai是指個人本du命年,比如猴年出zhi生,那麼你的太歲dao就是內猴,太歲不一定是不好的,它代表多容動多變化,比如戀愛變分手或是結婚,生意不好變好或是直接倒閉,我們知道了,就會加上一個好的意念,讓事情順著好的方向發展,這就是風水真正的本意----趨吉避凶

而五黃,在玄空風水中是指,每一運5這個運星或是流年星----5所到的位置,就叫五黃,如果不是在5當運,也就是不是5運,那麼5所到的位置一般以凶論,這就是我們平時說的五黃大煞

9樓:匿名使用者

流年年號抄

稱太歲、與生年相同為太歲年bai、與太歲相沖du為衝犯太歲、如zhi今年為庚寅、寅申二命與太歲有dao關、可大吉也可不順、太歲對命局有益則吉、反之不順.;而五黃是九星當中之

一、即一白二黑三碧四綠五黃六白七赤八白九紫、它是隨節令順逆飛排的.;天乙則是隨天干而行、且是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的太歲又稱太歲星君,太歲就是天上的木星,因為木星每十回二個月執行一次,所

答以古人稱木星為歲星或太歲;太歲又稱太歲星君,或者歲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間奉祀的神只。

一般人的年庚,若與值年太歲相同,民間稱為犯太歲,年庚對衝者,則叫衝太歲;詩約: 太歲當頭坐無喜恐有禍。因此,無論是那一種,在那一年裡必定百事不順,事業多困厄,身體多病變,因此務必要拜奉太歲星君以保平安。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個例子吧,2023年為辛卯年,太歲為卯屬東方震宮。流年九紫星入中宮,三碧星飛到東北方的艮宮,那麼艮宮就是2023年太歲的位置。

風水裡的太歲位在什麼位置,風水中的太歲是什麼意思?

現在的人把風水已經弄得十分扭曲了,其實風水在古代的時候是非常簡單的,就是用來 天地氣象的變化,也是人們解釋宇宙形成的一個理論,根本沒有什麼算命運,或者是解釋住房的一些奧祕,這都是一些後人參加鎮來的一些東西。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真正的學習科學知識,而不是相信所謂的風水學,因為風水學早就已經證明根本沒有任...

玄空風水中的七星打劫是什麼意思,風水中說的雙星會向,還有七星打劫是什麼意思?》

七星打劫是重新喚起山水氣息的一種玄空風水極高機密的理氣方法。我自費幾萬元考察過一些陰宅風水。和師承的玄空風水陰宅理氣的是吻合的。第一個 幾百年前的陰宅,後人還在陸續出大官,第二個,人家的墓碑,上百年,墓線,刻在碑上的名字還可以清晰可見,上百年,還沒有風化,可見,理氣很旺。通過以上幾點,七星打劫的理氣...

風水中的七殺劫煞是什麼意思,風水中的七殺劫煞什麼意思

八字算命中的七殺多是什麼意思 與日干相剋的干支,分陰陽不同得出。十神 六親 以生日的日干為主 我 生我者為正印 偏印 我生者為傷官 食神 克我者為正官 七殺 我克者為正財 偏財 比和者為劫財 比肩 陽遇陰陰遇陽為 正印 傷官 正官 正財 劫財 陽遇陽陰遇陰為 偏印 食神 七殺 偏財 比肩 八字算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