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學生來說,實習是一段不可缺少的經歷嗎

2022-11-25 00:35:07 字數 5742 閱讀 1549

1樓:等等文化

對於大學生而言實習,實習的確是一段不可缺少的經歷。而且經過短短兩三個月的實習時間,其實也能夠收穫許多,跟一些前輩學到的不僅是專業相關的知識,還有關於社會上面的一些技能。雖然說很多人都將學校比作一個小型的社會,但是學生們在校園裡生活的話,就沒有真正的踏上社會,因此對於一些社會的經驗還是缺乏的。

實習就是提前對未來的工作進行準備,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也能夠讓自己得到很多方面的鍛鍊。

實習的目的就是希望學生們,通過實踐的方式來獲取更多的知識和技能。正如一句名句言所說,「實踐出真知」,學習知識的時候只停留在書本上,並不能夠獲得較為理想的效果。實踐能夠很好的鍛鍊個人的能力,讓自己所學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實際的生活和工作中去。

這起其實也是對學生們的一種考驗和檢測,看他們在學校當中所學到的是否能夠在實際的生活當中得以運用。

對於大三大四的同學們而言,應該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較為清晰的規劃了,畢竟即將踏入社會,這時候就可以通過實習這種方式來讓自己未來的方向變得更加明瞭。而且在這樣的時間段,學校的課程也比較少,因此同學們都有足夠的時間去尋找一個實習單位。單單只是待在學校,宿舍與食堂兩點一線的這種生活並不能夠讓自己得到提升。

一段豐富的實習經歷,在未來的面試和就業方面也會具有一定的優勢。相較於其他沒有實習的同學而言,擁有更加豐富的經驗。很

多大學生在實習的時候發現了,實習單位的和學校完全不同。在這個不適應的過程當中,可以慢慢的摸索學習社會的技能,也能夠提升自己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

2樓:暖心小花說情感

對於大學生來說,我認為實習應該是一段不可缺少的經歷,因為多一些實習經驗對於大學生來講還是非常重要的,要不然也不會在大四的時候有那麼多大學生出去實習。

3樓:佳音

是的,在實習的過程當中可以總結一些工作經驗,等正式出去求職的時候,實習的這段經歷是對未來找工作有幫助的。

4樓:薄荷初韻

實習對大學生有重要作用。能夠豐富大學生的就業經驗,增長才幹,有利於以後的順利就業。

對於大四學生來說,實習真的是必不可少的經歷嗎?

5樓:小小考研狗

常言道:大學是一個小社會。雖然說大學是小社會,但始終歸與社會不一樣。

大學生畢業後面臨的是真正的社會,如果沒有實習的緩衝,畢業生一進入社會可能會遭遇多種挫折,不能理解這個社會的規則,還以在大學時候的眼光看待問題,這是個硬傷。而實習就是為了給大學生一個適應的機會,多瞭解瞭解這個社會。同時實習也是大部分高校的學業要求,不參加實習可能會拿不到畢業證。

實習:顧名思義,是在實踐中學習。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

實習對個人而言有助於自己找到職業目標,更深的瞭解所學的專業,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便更好地達到就業的標準。大學畢業後,不是一定就能找到工作,如果不瞭解企業或單位的執行流程以及工作內容,那麼你將會處處碰壁。對於企業和單位而言,實習也是一個觀察潛在員工的好時機,而且與學校合作,為畢業生提供實習崗位,有利於提升企業的知名度,能夠讓企業獲得更多廉價勞動力。

實習是一個非常考驗學生能力的實踐,通過這種實踐可以提升大學生的綜合素養,有助於大學生完善自己,通過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如果可以,還是去實習較好。

6樓:人能科技探索

對,實習是對一個大四學生最重要的一個經歷,不過實習的結果如何,最重要的就是經歷,可以檢驗自己在社會上那些方面的不足,比如技術技能,人際關係交往還是團隊精神。

7樓:想象2000樂

對於一些想要找工作的人來說,實習經歷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對於一些考研的人來說,並不是的。

8樓:訪煙

是的,一般到大三下學期,學校也會安排實習,因為實踐可以讓學生體會理論和實踐的一個差距,也讓學生能夠提前感知下社會生活和學校生活的不同。

實習是幹嘛的? 有必要去嗎,重要麼?

9樓:粒下

實習是指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或者說當學習告一段落的時候,需要了解自己的所學需要或應當如何應用在實踐中的實踐活動。

實習對於大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知識源於實踐,歸於實踐,所以要付諸實踐來檢驗所學。實習一般包括大學裡的學生的金工實習和公司裡安排員工實習。

實習,即社會實踐,對大學生的就業有著很大的促進作用,是大學生成功就業的前提和基礎。

社會實踐能拓展大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適應型」人才,使大學生增加社會閱歷,積累工作經驗,培養大學生的創業能力,樹立正確的創業觀,能幫助大學生樹立市場意識,端正就業態度。

在校大學生只有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才能不斷充實和完善自身知識結構,培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發展的能力,鍛鍊適應能力和社交能力;

在校大學生只有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才能積累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走出成功就業的第一步,為國家和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畢業的最後一年都有實習這個專案,如果你已經找到工作並且打算一直做下去(至少在你畢業後的一年之間)直接拿著學校發的相關資料交給單位填寫就可以了。其實實習並不重要,它只是學校向社會完成的一項任務罷了,為了提高他們的就業率,如果你自己盡力了,又沒有在學校規定的時間內找到實習單位也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給你一次實踐的機會,表現好的話可以留在用人單位,還是比較重要的,去不去主要是看什麼單位,適不適合發揮你的才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重要,是走向社會的過渡,在正式踏入社會前鍛鍊一下自己

13樓:實習僧賬號

在hr眼中,大學裡的學習成績或許能幫你獲得一次難得的面試機會,但面試最終評估的還是你的實際能力和發展潛力。想弄清自己未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想要挖掘或培養自己擅長的技能,光是待在學校裡是不行的。

找一份實習,走進一家企業,接觸一個崗位,認認真真地去完成每一個工作任務,是非常重要的。實習可以讓我們提前感受職場氛圍,瞭解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不然你只會在象牙塔的庇護之下,我們可能瞭解不到社會的競爭,甚至會低估競爭的激烈程度。

同學們在大學假期時實習,可以積累個人的工作經驗。對於在相關企業認真實習過的大一大二的學生來說,這份工作經驗可以在大三大三找名企的暑假實習或者正式崗位時給你一些幫助。當面試官面對一群毫無工作經驗的同學們的時候,你就你能脫穎而出啦!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心儀的暑假實習。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不清楚啊 你去問問 採購師 張強 老師 加 俅俅諮詢:無+期+靈+叄+巴+期+而+劉+斯。

實習對於大學生來說,有什麼重要性?

15樓:浮雲高貴

實習是大學教育最後一個極為重要的實踐性教學環節。通過實習,使我們在社會實踐中接觸與本專業相關的實際工作,增強感性認識,培養和鍛鍊我們綜合運用所學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專業知識,去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提高實踐動手能力,為我們畢業後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一定的基礎;同時可以檢驗教學效果,為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培養合格的人才積累經驗,併為自己能順利與社會環境接軌做準備。

我們9月1日來到江西景德鎮市浮樑縣新平中學,到10月26日實習結束。我被分到初一(2)班進行實習。

實習的基本內容包括兩部分:課堂教學和班主任工作,基本情況如下:

1、課堂教學:完成教案數為六份,試講次數為六次,上課節數為六節;批改作業五次;自習輔導十二課時。

2、班主任工作:組織一次主題為「愛」的班會;找學生單獨談心、瞭解學生心理狀況。

雖然之前做了許多的準備但在實際工作中遇到了許多的困難,所幸的是在指導老師及其他在校老師的幫助下,加之同學們的積極配合,讓我在順利完成實習任務的基礎上,學會了許多在學校沒能學到的知識和技能,也讓我發現了自己存在的種種缺點和不足,激勵著我不斷地進步和成長!正所謂「千淘萬漉雖辛苦,一波三折有收穫」啊!這次實習令我感受頗多。

一方面,我深感知識學問浩如煙海,使得我不得不晝夜苦讀;另一方面我也深深地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學識淵博,其它各方面如語言、表達方式、心理狀態以及動作神態等也都是要有講究的。每上完一節課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當好一名老師真不容易啊!

試教工作開始以後,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聽優秀化學教師的課——寫教案——試教——修改——試教,這樣反覆練習,完善。教案反覆修改,再拿給指導老師過目,她馬上會指出一堆大大小小的問題來,像這裡匯入語言太羅嗦,那裡要求不明確,這裡沒講透徹,那裡不連貫等等。不斷的改,直至老師說合格。

然後把一節課要講的內容練到爛熟於心為止。即使這樣,在我第一次深入課堂時,我還是遇到了許多在學校裡沒學過、事先也沒有料到過的難題。畢竟試教的時候和正式去教室上課的時候的心態是很不一樣的。

教學生知識如果我們僅僅只懂得書本上的知識的話,那是遠遠不夠的。俗話說的好「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上好一堂課不僅要求我們能夠旁徵博引,而且平時學生也會提一些書上沒有涉及到的知識,這時候你不僅要自己對這些知識點有所瞭解,而且更為重要的是你要能夠以學生容易理解的平實的語言將它表達出來。

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比如有一次我分析基礎訓練的時候,有一個題目是說「往飽和的碳酸鈉溶液裡通入二氧化碳氣體時會有什麼現象發生?」此題只要知道了碳酸氫鈉的溶解度比碳酸鈉的小,就能得出「可見到有白色晶體析出」的結論。由於事先我覺得此題很簡單,也就沒有深入地思考。

出乎我意料的是,無論我怎麼講,同學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碳酸氫鈉的溶解度比碳酸鈉的小就會有晶體析出。後來只好向他們的原任課老師請教此處該如何表達。

通過這次的經驗,我深感不能以自己的思維來揣度學生的思維,自己認為很簡單的問題,對於剛剛涉及這一知識的學生來說很可能就會是一個無法理解的地方,這時候,我們以何種方式將此知識點向他們表達清楚就顯得猶為重要了。於是,在以後的備課過程中,我就不在象以前一樣只要自己弄清楚了就了事,而是更加側重於如何將知識的來龍去脈向學生表達清楚。我的這一舉措果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學生聽完課後普遍都說我講得較清楚。

這讓我感到很欣慰。

在當實習班主任的過程中,我從他們原班主任那裡學到了很多關於班級管理方面的經驗,確實讓我受益不少。比如如何與學生談心,如何幫助後進生轉化成為先進生等等。雖然這些經驗都是非常寶貴的,但是我也沒有完全照搬,第一是我覺得我的身份畢竟與他們原班主任不同。

第二是我覺得我與學生年紀相仿,不象原班主任一樣與他們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代溝,這是我的優勢所在,應當加以利用。所以,在與學生的長期交往中,我漸漸形成了一套既有自己風格,又吸收了原有寶貴經驗的行事方法,而且還收到了較好的效果。比如說我和我們班上一位同學談心的時候,她告訴我她小學成績很好,幾乎每次考試都是班上的第一名,數學成績猶為突出,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那時侯學數學簡直就是一種樂趣」,但是現在情況就完全不同了,不僅整體成績直線下降,就連自己的強項數學也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當我問及其中的原因時,她告訴我,由於畢業考試的失誤,進入初中以後她就失去了信心,再加上初中的課程本身就比小學的要難,使她的成績更加後退了,以至於現在對讀書失去了信心,想一心從事自己的愛好去學聲樂算了。而這些她都沒有和原班主任說過,原因是班主任「太凶了」。我聽了之後並沒有直接反對她的觀點,而是從客觀條件、學習條件以及以後的前途等方面和她分析了她的這種想法,使她明白了學習和愛好之間誰輕誰重,並引導她自覺得把心思放到了學習上來。

兩個月的實習已經結束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咀嚼、去回味、去的探索。這一個多月的裡有我的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真正站在講臺上、第一次面對學生說了很多話、第一次有人甜甜的叫我老師……。我想這些酸甜苦辣、這些第一次將是我人生中的一次偉大的經歷。將是我今後走上工作崗位後的一筆財富。

在此,對指導老師、原班主任陳老師及其它所有支援和幫助我的老師、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對於當代大學生來說,應不應該考研

1 是否應該考研主要看各人如何取捨和打算 就業可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是多數人的選擇,畢竟讀研的只是少數人。讀研可以多學知識特別是可以獲得高一層次的學歷,一部分人還可通過考研轉專業,為將來就業增加機會,為入職 升職或評定職稱提供條件。2 一般來說如果成績不差則還是建議...

對於大學生來說究竟應該選擇考研還是選擇實習

我個人覺得如果有經濟條件還有時間的基礎上可以選擇考研,如果時間和經濟條件都不允許的情況,還是選擇實習比較好,多一些經驗還能增添一些收入,緩解壓力。看個人選擇吧,有的人家庭情況不好,就應該早點參加工作,有的人家境好一點,並且也沒有合適的工作,那麼可以選擇考研。看你的決定,沒有統一的答案,想深造的繼續考...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需要工作幾年可以跳槽

工作幾年跳槽並不能一概而論,主要是個人感覺進步了多少,學到了多少,是否積累了足夠的經驗和資本去跳槽。有的人工作了一年就能功成名就,除了靠一定的運氣之外也需要一定的實力和自身的努力,如果在這個時候跳槽可以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也能接觸的更多。但是有的人工作了五六年依然默默無聞,每天做著相同的工作,領著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