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的意義和價值是什麼

2022-11-24 20:15:11 字數 1128 閱讀 2346

1樓:絕技壞

1、體育活動具有強體健身、娛樂,此外還有教育、政治、經濟等作用。體育是一種繁雜的社會文化情況,以身體活動為基礎方式,加強身體素質、提高健康以及培養人的各類心理品格為目的。

2、體育還有助於培養人們大膽堅強的性情、超越自己的品格、應接挑戰的毅力與負責危險的能力,有利於培養人們的競爭觀念、協同精神與平等意識。

體育是人類社會經濟發展中,依據生產與生活的需要,遵從身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訓練為基礎方式,達到加強身體素質,提升運動技術性水準,進行思維德育,充足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有目的、有組織的社會活動。

體育產生的動因

人的本能的需要是體育產生的源泉,也是體育賴以發展的根本前提。任何一種社會現象,其生命力都離不開社會的需要——即人的需要,否則,猶如再好的商品也會失去它的價值一樣,體育也不例外。勞動是人類謀取生存最基本的實踐活動。

因而勞動是滿足人類需要的一種方式(當然是最主要的方式)。

原始人類不僅需要勞動,而且更需要生活。他們有思想感情,喜怒哀樂,叢集而居,也有交往的需求。在他們儘管水平還很低的社會需要結構中,單就體育產生的動因而言,除了勞動的需要以外,還有適應環境的需要,對付同類襲擾的防衛需要,同疾病作鬥爭的生存需要,表述和抒發內心各種感情的需要。

如教育、軍事、娛樂、醫療衛生、宗教祭祀等,這些需要歸納起來,就是需要健康的身體,需要進行強健自身的活動,由此也就構成了體育產生的動因。

體育作為人類有目的、有意識的一種社會活動,正是為了適應社會的需要(其中包括社會生產和生活的需要)和人本身的需要(包括人的生理和心理的需要)而產生的。

2樓:暖心情感太陽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

意義和價值就是

1.運動可以讓我們更接近自然,更接近自己的本源,豐富社會互動。體育體現了自由開放的精神,使其成為人們和諧相處的良方,起到淨化人身心的作用。

2.運動可以培養健康的行為,促進良好生活習慣的形成,預防疾病。運動功能主要表現在改善心理環境,增強心理健康。

首先,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感到舒適和愉快。對調節和消除不良情緒和心理非常有益。

3.活動是快節奏生活的心理調節器,使人的生活空間豐富多彩,緩解了現代社會的競爭壓力,使人的心理空間寬而深。

更多4條

當代體育價值的特點是什麼,當代體育功能和價值

就是 制 競技體育高於群眾體育,沒有達到全民健身體制!當代體育功能和價值 1 功能 強身健體 是體育本質的功能,教育功能是體育最基本的社會功能。2 價值 以身體練習為手段,發展身體,增強體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為社會發展服務。當代體育是社會進步,人類文明發展的產物。當代體育作為一種社會文化活動,隨著...

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全部價值是什麼,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生命的意義在於愛與牽掛 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不會有太多的留念,太多的惋惜就好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所以,想實現你的價值,是那麼的簡單,又是那麼的困難。世界上所有難題,現實的,哲學的,理學的,經濟的,國際的,最好最後的答案 永遠都是一個,而那一個答案,就是一個...

體育運動的意義和概念,體育運動的意義謝謝

體育具有強身健體 娛樂,另外還有教育 政治 經濟等功能。也可以說所處的歷史階段不同,體育就具有不同的功能,但是自從體育產生以來,槍身健體及其娛樂自始至終是體育的主要功能。體育是一種複雜的社會文化現象,以身體活動為基本手段,增強體質 增進健康及其培養人的各種心理品質為目的。尤其是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