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錄機不讀盤的問題,DVD燒錄機不讀盤是怎麼回事

2022-11-24 20:15:12 字數 4132 閱讀 2310

1樓:段成學

不要經常用燒錄機讀盤

首先大家應該弄明白:燒錄機和光碟機是有區別的,燒錄機的讀寫速度有三種:寫入速度、擦寫速度和讀盤速度,有些使用者看到燒錄機有讀盤功能,就以為燒錄機在讀盤方面和光碟機是一樣的,甚至有人會誤認為燒錄機的功能多,那麼它的讀盤效能要比單純的光碟機強,其實不然,如果經常用燒錄機看碟,聽cd,會對燒錄機造成很大的損壞。

殊不知燒錄機在讀盤效能方面並不是很好,而且讀盤只是燒錄機的一個附帶功能,在讀盤效能方面,它是沒法和專業的讀盤光碟機相提並論的,如果長期把它當光碟機使用的話,會使得鐳射頭老化變快,那麼整個燒錄機的壽命也就會縮短。當然解決的最好辦法是使用者自己另備專用的cdrom或者***光碟機來讀盤,這樣就不會增加燒錄機的額外負擔了。

另外你用了太多劣質盤了吧

光碟機如果沒有辦法讀盤就會提高光頭的功率,會極大的縮減壽命,所以切記不要用劣質的盤

另外,燒錄機當普通光碟機讀盤用對壽命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記,只要你使用得當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燒錄機壞了,因為在別的計算機中都不能正常工作。

3樓:紫萱賀昭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成,就是燒錄機老化了。必須更換。

***燒錄機不讀盤是怎麼回事?

4樓:仰曉旋

1.或許系統安裝了nero後,windows的cd燒錄功能被禁用了。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開啟服務,雙擊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服務,把啟動型別改為自動,重啟。

2.開啟我的電腦,開啟燒錄機的驅動器屬性,在燒錄選項卡中,選中在這個裝置上啟用cd錄製。

另外,如果燒錄機和硬碟使用的是同一根資料線,或者安裝了兩個燒錄機\光碟機,也會出現上述的問題。建議燒錄機和硬碟單獨使用一根資料線。如果是雙燒錄機,則因為windows只能為其中一臺開啟"桌面cd錄製",另外一臺處於非開啟狀態,(你說了,是雙光碟機,很明顯是把你舊光碟機認做燒錄機了)在非開啟狀態的燒錄機裡放進燒錄盤,不會自動啟用nero,雙擊進入就會提示函式不正確,只要在燒錄機上選中"在這個裝置上啟用cd錄製"即可

5樓:聲境界

對於光碟的讀取效能來講,第一是有相容性問題,有的光碟就無法在有的***或燒錄機上使用。這個沒辦法。

另一個是燒錄機老化了,光頭髒了,可以用無水酒精擦光頭來清潔。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燒錄機是什麼牌子?你讀的盤是燒錄盤還是印刷盤?

你換別的盤試試

應該和虛擬光碟機無關 如果有懷疑可以用一張ghost盤進pe系統看看問題依舊不

7樓:網事回味

光碟機讀盤與家用***讀盤一個道理。用光頭,不能讀盤的原因:

光頭老化或髒了;光碟髒了;光碟老化;光碟是加密光碟;光碟的格式與機器不相容。

根據你的情況,與系統無關。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換個光頭就好了

和你刻幾張盤沒關係

趕緊稱報修期內去修理

it產品不象那想象的那樣 買個東西要用好幾年的先鋒不是市場主流產品~!

你要是說半年是不可能不給保修的

最少是一年 你是不上上的地方不對呀 可以找先鋒的總代問一下

***燒錄機不讀盤是怎麼回事?

9樓:霈漪魑

光頭老化或髒了;光碟髒了;光碟老化;光碟是加密光碟;光碟的格式與機器不相容。

一般來說*** 光碟機不讀盤。有幾種情況:

1、如果你是98系統,***-rom驅動器的驅動程式沒有安裝。會出現不識別***盤的情況。2k,xp以上的系統一般是不需要安裝專門的驅動。

2、光碟機老化。

3、日系的***光碟機有時對盜版盤有限制模組。歐美系的光碟機在國內銷售一般是有國內的代工的反盜版的。國產的光碟機對***的限制技術還不成熟,所以對盜版的支援較好。

4、盤內的***壓縮格式問題,你的機器不相容這種壓縮格式。

5、光碟機物鏡透光量不足,就是太長時間不用,鐳射頭灰塵太多。

6、***光碟分割槽碼段與你的光碟機不匹配。***光碟和cd光碟是一樣有用區域碼分成不同地區碼段的習慣。主要是用來區分系統版本,和反盜版的作用,一般國內的*** 光碟機能識別多個地區碼。

10樓:象禎石韶敏

鐳射頭老化了,如果你的動手能力強,可以試著調大鐳射,步驟網上都有,但用不了多久還會壞,徹底的解決方法是換新的燒錄機,換了以後要記得只拿他當燒錄機用,不要用它看盜版光碟。

燒錄機讀不出空白光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能識別,不能讀取空白光碟是正常的。空白光碟上沒有資料,當然讀不出來什麼。在屬性裡裡顯示已用空間和可用空間均為0。只要燒錄機和軟體正常,直接燒錄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下影視碟或其他有內容的碟看能讀否?若可以,那你要考慮下你的空白碟是不是有問題,還有,你要裝了軟體,如:nero。

在軟體中看是否可以看到光碟。如果影視或其他碟都不讀,機器就趕緊送保把。

13樓:摩仁興歌

檢查燒錄機的資料線是不是壞了,可以在裝置管理器那裡看下電腦識別燒錄機的型號是否正確,看情況是光碟機沒識別到光碟,不排除光碟機出現質量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燒錄軟體,試試,如果不行就是光碟機問題 了,光碟機的鐳射頭不能識別

15樓:初雍冠從波

看問題好像是沒有問題!在我的電腦下看不出來是正常的!用燒錄軟體可以看出空白光碟有多少燒錄空間這類資料的話那就是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一個nero7看看好不好使

win7燒錄機不讀盤怎麼辦?**等

17樓:網路江湖

光碟機老化,有的盤,讀不了正常,可以把盤擦一下,試一下

18樓:金牌快修

換吧光碟機值不了幾個錢,但是現在用光碟機的很少了, 修第一嗎,沒必要

第二新的確實便宜

燒錄光碟機讀不出燒錄盤是什麼原因

19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開啟服務,雙擊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 服務,把啟動型別改為自動,重啟。

如果還不行則開啟我的電腦,開啟燒錄機的驅動器屬性,在燒錄選項卡中,選中在這個裝置上啟用cd錄製。

另外,如果燒錄機和硬碟使用的是同一根資料線,或者安裝了兩個燒錄機,也會出現上述的問題。建議燒錄機和硬碟單獨使用一根資料線。如果是雙燒錄機,則因為windows只能為其中一臺開啟"桌面cd錄製",另外一臺處於非開啟狀態,在非開啟狀態的燒錄機裡放進燒錄盤,不會自動啟用nero,雙擊進入就會提示函式不正確,只要在非開啟狀態的燒錄機上選中"在這個裝置上啟用cd錄製"即可。

20樓:暢其姚依美

首先你進安全模式下,看能不能讀區資料呢?或者進入pe下看能不能讀取.

如果進安全模式和pe下能讀取資料的話,說明光碟機本身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進安全模式和

pe下也是無法讀取資料的話,那就是你的光碟機挑盤咯

21樓:蟹殼生活小百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可能是盤本身質量不好,質量不好的空白盤,刻壞的機率比較高,即使刻好了,質量也不好,很難讀取。 2,可能是光碟機問題,很多光頭老化,或是本身設計不佳的光碟機,往往刻出光碟質量不高,特別是遇到一些質量普通的盤,好光碟機刻出來就基本能讀,差的光碟機刻出來就不容易讀 3,燒錄速度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盤不易讀出,一般簡易cd燒錄不超過32x,不低於16x,***看碟片質量,降一檔刻最好,比如16x的,用12x甚至8x比較好。 4,超刻造成盤不易讀取 5,軟體相容性不佳,不過nero出這個的機率不大,建議用新版nero 6,燒錄軟體設定問題,建議使用預設設定,僅手動開啟防刻死技術即可

提問電腦讀不出來啊

回答如果光碟本身沒有問題的話,可能是電腦的相容問題,建議您更換電腦嘗試一下

如果還是不可以,應該就是光碟出問題了

提問電腦是不是缺程式啊

回答對的,這個就是系統相容的問題了

處理起來很麻煩,建議您還是更換電腦嘗試

更多5條

燒錄機的問題,燒錄機無法燒錄是什麼原因

可能盤和機器不相容,換其他盤試試。如果也不行,換乙個nero版本,換資料線。燒錄盤質量不好,燒錄機挑盤 再就是你把燒錄速度調低一點試試 8x,4x都行 燒錄失敗的原因很多哦。先試試換個好點的空白碟片,然後降低燒錄速度,引起燒錄失敗的原因非常多,有碟片的原因,有燒錄機的原因,也有電腦的原因,也有軟體設...

燒錄機的問題

燒錄機好一點的能用三千小時左右 推薦買先鋒的 116ch不到兩百,挺好用,我正用著補充 燒錄的盤多可以多準備一兩個光碟機,這樣比花 去買一個十分專業的燒錄機強,燒錄效果主要看燒錄機的效能和使用者自選的燒錄倍速,要燒錄效果好,16x的 一般就選4x或8x燒錄,不推薦滿速跑,cd52x的一般選低於32x...

如何裝燒錄機,如何在電腦上安裝燒錄機?

燒錄機是光碟機帶的比較多。所以跟裝光碟機一樣的 如何在電腦上安裝燒錄機?如果原來有光碟機,把光碟機拆了,把燒錄機裝在原來光碟機的位置上,插線按原來的裝好。我的電腦上怎樣安裝燒錄機啊 你電腦的光碟機帶不帶燒錄功能嗎?不帶的話既要買個帶燒錄功能的光碟機換上,那樣才能燒錄光碟。如何安裝燒錄光碟機?大哥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