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燒錄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燒錄光碟是什麼原理

2022-12-02 21:05:06 字數 2932 閱讀 5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你是指cd、***或hdcd、blueray的燒錄機吧

市售的燒錄機還沒有微型的,因為那樣無法使用正常規格的碟片。你說的微型可能是指厚度吧,在筆記本應用上常有一些厚度較薄的產品

大小和普通光碟機相同,通過變強度的鐳射在塗有感光變色染料基體的碟片上記錄資料,而cd和***,甚至的blueray的區別在於使用的鐳射波長不同。因為光記錄點的極限大小是由波長決定的,過小的聚焦會發生衍射。所以使用靠近光譜紫外端的光源可以提高記錄密度。

這也是為什麼目前使用藍紫鐳射記錄技術的基礎

燒錄光碟是什麼原理

2樓:滿項明

要有燒錄機,有***,cd燒錄區別。有一次性,有無限制。

你把燒錄盤放到燒錄機,通過燒錄軟體,可以把你電腦的東西燒錄到盤裡。

萬一你電腦東西丟失,可以通過盤找回來,也可以用盤做急救盤,系統盤。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光碟放入一搬的光碟機裡肯定不行了,一定要擁有一臺燒錄機,可以是外接的,也可以是內建的,如果是內建的,外形就和一臺普通光碟機差不多,安裝好後硬體就達到要求了,還需要一款燒錄軟體才行,現在最好用的軟體推薦nero系列,上網搜一下,或者買燒錄機時一般會附送。

下面的工作就是刻盤了,把一張空的光碟放入燒錄機,然後開啟nero軟體,按照中文提示把想要燒錄的東西拖入空的光碟裡,然後點「燒錄」,等待後,盤就刻成功了。

ps:關於接好燒錄機後需要在bios裡設定,這個請查閱有關資料,有些是自動驅動的。

光碟記錄的原理是什麼?

4樓:杭州氦氪科技****

光碟記錄原理是通過鐳射束在光碟記錄表面留下儲存資訊,

光碟記錄資訊的形式主要有兩種:

第一種、利用特殊介質在光碟燒錄過程中形成物理或化學反應,在光碟表面留下不可消除的資訊,這些資訊在光碟表現形式為物理變化,即不可還原的,此類方法燒錄的光碟稱為只讀光碟,使用者無法擦除上面的資訊重新燒錄。

正常使用者看到的光碟表面是非常光滑的,但是在光碟的反光層上,則是凹凸不平的坑,像月球表面一樣,肉眼看是光亮的表面,但實際上卻充滿隕石坑。當碟機在讀取光碟時,碰到的這些坑坑窪窪就會反射回不同的資訊。

第二種、利用鐳射在光碟的磁性薄膜上形成熱磁效應,在讀取光碟資訊時,碟機通過反射強弱來識別光碟的資訊,此類光碟因沒有在光碟表面留下物理痕跡,因此可以利用光碟燒錄軟體重新更改或刪除光碟上的熱磁效應,這類光碟稱之為可讀寫光碟。

可讀寫光碟不會像只讀光碟一樣有凹凸不平的坑,因為讀寫光碟的資訊讀取是在反射層上,通過反射層讀取不同的資訊。

無論是隻讀光碟還是讀寫光碟,在計算機原理中都是通過介質讀取光碟上記錄的「0」和「1」,因為計算機只能讀懂0跟1。計算機實際上是由數位電路組成的,而在數位電路中,0跟1分別表示兩種不同的狀態,因此計算機只能識別0跟1。所以,光碟上面記錄的資訊其實都是大量的0跟1而已。

5樓:最強折騰王

光碟是如何記錄資訊的?放大2000倍全明白了

請問使用燒錄機的光雕功能的時候,是不是需要特別的光碟才行啊?

6樓:

使用光雕功能就是說在盤面上刻圖案嘍,是需要專用的光雕盤的。市場上很多。光雕的光碟背面有特殊的膠體,利用燒錄機本身的鐳射技術改變顏色,光雕燒錄的專用光碟是比一般的光碟貴。

光雕的cd盤大約是5元,而光雕***盤便宜的15元左右,貴的40、50。

如果燒錄一般的光碟,不使用光雕,那麼不需要特別的光碟。

lightscribe光雕技術簡介

lightscribe是一種盤面光刻技術,它利用光碟機的鐳射和帶有特殊塗層的lightscribe光碟,將文字和圖形燒錄到cd或***的表面(它通過鐳射「蝕刻」lightscribe盤面,是一種安全無毒的化學反應)。lightscribe光碟機使用同一個裝置燒錄資料、建立光碟標籤。 lightscribe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鐳射技術,lightscribe的特殊塗層光碟在鐳射達到盤貼面時發生反應,生成lightscribe軟體建立的標題和圖形。

lightscribe是hewlett-packard development company,l.p.的註冊商標,最初的構想由惠普位於俄勒岡州corvallis的工程師提出,後由惠普成像及光學儲存事業部聯合設計、推出。

使用lightscribe技術可以燒錄標題、標題和目錄以及全圖形光碟,也可以燒錄環形和直線文字

新買的燒錄機燒錄4g東西要40多分鐘

7樓:

可能你買的空白盤很不好讀取

就是反光層反光率不良或者塗料質量不好

也可能***燒錄機在pio模式了

另外一個可能是本身***光頭有問題-或濾鏡髒了或花了,或者電機有問題讓光頭總有點偏差

還有就資料線

你先換一種燒錄盤看看

不行就右擊我的電腦(xp)-硬體-裝置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主要或者次要(具體看你光碟機接在哪條資料線上)-然後看看是不是"傳送模式"都在"dma若可用"

如果還不行的話先把資料線換換,再不行就把光碟機拿到別人家電腦上試試看看~

8樓:

麻,我想到2點

1 燒錄速度,最慢好像是4x

2 鉤選了" 燒錄後檢驗光碟資料"

如果都選了,40分鐘還是有可能的.

請問主機只有光碟機,沒有燒錄機,可以燒錄光碟嗎?

9樓:資印枝戢棋

哥們你問的問題是不可能的,燒錄機和普通的工作原理,和硬體是不一樣的

10樓:展寧其子

很明顯不能

光碟機(cd-rom

cd刻康寶

***-rom

***刻)

看你那種

康寶可以刻cd

讀***

普通rom只能讀不能寫

燒錄機的問題,燒錄機無法燒錄是什麼原因

可能盤和機器不相容,換其他盤試試。如果也不行,換乙個nero版本,換資料線。燒錄盤質量不好,燒錄機挑盤 再就是你把燒錄速度調低一點試試 8x,4x都行 燒錄失敗的原因很多哦。先試試換個好點的空白碟片,然後降低燒錄速度,引起燒錄失敗的原因非常多,有碟片的原因,有燒錄機的原因,也有電腦的原因,也有軟體設...

燒錄機的問題

燒錄機好一點的能用三千小時左右 推薦買先鋒的 116ch不到兩百,挺好用,我正用著補充 燒錄的盤多可以多準備一兩個光碟機,這樣比花 去買一個十分專業的燒錄機強,燒錄效果主要看燒錄機的效能和使用者自選的燒錄倍速,要燒錄效果好,16x的 一般就選4x或8x燒錄,不推薦滿速跑,cd52x的一般選低於32x...

燒錄機不讀盤的問題,DVD燒錄機不讀盤是怎麼回事

不要經常用燒錄機讀盤 首先大家應該弄明白 燒錄機和光碟機是有區別的,燒錄機的讀寫速度有三種 寫入速度 擦寫速度和讀盤速度,有些使用者看到燒錄機有讀盤功能,就以為燒錄機在讀盤方面和光碟機是一樣的,甚至有人會誤認為燒錄機的功能多,那麼它的讀盤效能要比單純的光碟機強,其實不然,如果經常用燒錄機看碟,聽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