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儲備定額有哪些類別,什麼是庫儲存備定額

2022-11-24 13:25:09 字數 1598 閱讀 6156

1樓:聖金機械拋丸機

建築工程中使用的定額有概算定額、預算定額、施工定額三類,材料消耗定額一般不單獨編出,是這三種定額的組成部分。

(1)材料消耗概算定額。材料消耗概算定額是建築工程概算定額的組成部分。它是在初步設計或技術設計階段,即在施工圖還沒有出來之前,用來估算或概略計算主要材料和裝置的需要量。

常用的材料概算定額有萬元定額和平方米定額兩種。萬元定額指每萬元建安工作量消耗的材料數量,這種定額只能表示主要材料的消耗數量,不能表示規格型號,所以準確性差。萬元定額一般不能用來編制備料計劃,只能供編制主要材料申請指標時參考。

平方米定額指單位建築面積所消耗的材料數量,其準確性比萬元定額略高。如果根據歷年經驗資料求得材料規格,就可以用於編制年度備料計劃。

(2)材料消耗預算定額。材料消耗預算定額是建築工程預算定額的組成部分。它是按分部分項工程來計算和確定材料消耗數量的,專案較細,如每立方米砌磚、每平方米抹灰所需要的材料數量。

材料預算定額是編制工程預算、計算材料需要量、編制材料**計劃、進行材料申請和採購的依據,也是完工後辦理材料結算的依據。它是建築企業材料管理中使用的主要定額。

(3)材料消耗施工定額。材料消耗施工定額是建築工程施工定額的組成部分。它的內容與預算定額相同,但專案更細,更接近於實際耗用水平。

材料施工定額是編制施工預算、施工作業計劃、簽發限額領料單和考核工料消耗的依據,是企業施工生產中執行的主要定額。

2樓:乙紫南

制定備件定額應遵循安全性原則及經濟性原則。意思就是要保持備件收支平衡,及備件使用的及時性,減少盲目的備件採購同時避免因備件短缺而造成的停產。

備件儲備定額的制定原則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備件定額應遵循安全性原則及經濟性原則。意思就是要保持備件收支平衡,及備件使用的及時性,減少盲目的備件採購同時避免因備件短缺而造成的停產。

4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的目的是用「量化」和「標準化」的形式來管理庫存的數量。

低於或等於最低定額則表示需要進貨,進貨的數量是補滿最高定額的數量。

定額量的原則是:保證必須的物資必須有庫存,並限制庫存的數量以節約流動資金。

某中備件的數量定額可以為「0」

什麼是庫儲存備定額

5樓:道峰山營

物資庫儲存備定額,是指在一定的管理條件下,企業為保證生產順利進行所必需的、經濟合理的物資儲備數量標準。確定物資庫儲存備定額取決於兩個因素,即物資週轉期和週轉量。

物資庫儲存備定額是企業物資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資料,它的作用主要是:

是企業編制物資採購計劃,確定採購量、訂購批量和進貨時間的重要依據。

是企業掌握和調節庫存量變化,使儲備經常保持在合理水平的重要工具。

是確定物資倉儲條件,進行倉庫規劃的主要依據。

是財務部門核定流動資金的重要依據。因此,正確查定物資庫儲存備定額,是企業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重要一環。

6樓:黃與你有緣

企業根據全年生產計劃,制定每月採購原輔材料的採購計劃,然後,結合企業的生產能力和採購計劃,制定出每月或者每天必須要保證的庫存數量,只有這樣才可以滿足生產需要。

什么是材料定額在施工中的應用,什麼是材料定額在施工中的應用

只是含安裝費用。不含主材費用。所提的10 25壓力錶 真空表就地安裝的定額子目中,沒有包含壓力錶主材費和取源部件以及儀表接頭的材料費,這些主材需要據實輸入主材的名稱 規格和單價就可以了。套定額是工程預算中的一個專業術語。在工程預算中,預算基本原理是 計算出工程量,然後乘以 最終得出工程總造價,即總成...

哪些是人造材料哪些是天然材料,什麼是天然材料,什麼是人造材料?

天然材料 棉花,木頭。人造材料 玻璃,塑料,陶瓷,人造革,人造纖維。天然材料產自天然,未經人手深度加工的材料,是相對於人工合成材料而言。指自然界原來就有未經加工或基本不加工就可直接使用的材料。如砂 石 木材等。人工材料相對於 天然材料 而言。自然界以化合物形式存在的 不能直接使用的,或者自然界不存在...

假牙的材料是什麼,假牙材料有哪些

固定假牙若以美觀為優先考量時,需用瓷牙 後牙區若無美觀顧慮時,則可用金屬牙。一般而言,材料的優劣等級及 是以金屬的含量來決定。好的金屬雖 較貴,性質穩定 顏色漂亮不容易變色 做出來的假牙密合度高不易蛀牙,所以是製作假牙的最佳選擇。假牙,一顆要價1500元,原本 是1200元,因為國際 所以漲價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