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之後非要用衘妝水嗎,化了妝就一定要用卸妝水卸妝嗎?

2022-11-26 05:35:16 字數 6090 閱讀 9011

1樓:紫涵小仙

化妝之後是必須使用卸妝產品卸妝的,只用洗面奶清洗的話很容易有化妝品的殘留,並且洗面奶是水溶質的是不能夠有效的完全祛除面部的彩妝的,所以必須使用卸妝水,卸妝油,或者是卸妝乳等卸妝產品,才可以有效的乳化溶解面部的彩妝,避免妝面的殘留堵塞毛孔,長期清潔不當引發的白頭和暗瘡,**暗沉,老化等現象,所以化妝後是必須用卸妝水卸妝的,然後再配合洗面奶潔面,這樣才可以有效的深層清潔**,使**免於化妝品的侵害。

卸妝水的使用方法:

1、用化妝棉沾取適量的卸妝液。

2、用化妝棉由內向外側小心的擦拭,連續用化妝棉擦拭2-3次,到化妝棉不留下粉底的顏色為止,化妝棉使用過後,就應立即丟棄,避免再次使用。

3、用常溫水洗潔乾淨,再用潔面產品清潔一遍。

2樓:在別處的完美生活

是的,普通的洗面奶的話是沒有辦法徹底的卸乾淨的哦,所以建議化妝後一定要卸妝呢。

如果不卸妝,化妝品的殘留會沉澱在**內,造成皮色暗淡沒有光澤的。

3樓:千萬哥小鐘

可以用洗面奶,不過基本洗不乾淨,會堵塞毛孔,還是用卸妝水,效果會好點

4樓:好的

化了妝再晚睡都得卸妝 否則**老化很快滴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用好一點的洗面奶

化了妝就一定要用卸妝水卸妝嗎?

6樓:小三郎雜談

為什麼不化妝也要卸妝呢

7樓:吃得多會變豬

1、化了妝不是一定要用卸妝水卸妝的。

2、卸妝產品除了有卸妝水還有卸妝油、版卸妝乳

權,還有一些洗面奶是帶有卸妝效果的,如果不想用卸妝水,可以用帶有卸妝成分的洗面奶,這樣就可以在洗臉的同時卸妝了。如果想更清潔的話,還是要先使用卸妝油或卸妝霜,之後再用洗面奶洗臉。

3、化了妝就一定要有卸妝,就算我們沒有使用彩妝或者防晒產品,在晚上洗臉時最好也要使用卸妝油,這樣可以使我們的**更清潔。

4、彩妝化妝品已經防晒霜和隔離霜中的很多成分會阻塞毛孔,所以使用後一定要將它們清除乾淨。

5、化了妝沒有做好不卸妝步驟,化妝品的殘留會沉澱在**內,造成皮色暗淡沒有光澤,長斑;如果長期不卸妝會使**變得粗糙、暗黃,並造成毛孔阻塞、變大。所以卸妝一定要卸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卸妝裝備:

1、卸妝泡沫

適用人群:經常化妝的mm。適合的肌膚比較廣泛,基本對所有型別的**都適合。

2、卸妝油

適用人群:每天都有完整上妝習慣和經常化濃妝的mm。油性膚質少用。

3、卸妝乳、霜

適用人群:乾性、中性肌膚最佳。

4、卸妝水

適用人群:敏感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的人。

8樓:辦公室1美_女

沒關係.

卸妝水主要是針對油性化妝品\防水化妝品.這兩類化妝品不容易清洗,你在清洗過程中難免會過度拉扯**,從而對**造成傷害.使用卸妝水只要輕輕一擦彩妝就掉了,避免了對**的拉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化妝品品質不錯的話,用洗面奶洗後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但是如果條件允許最好還是用卸妝液,那樣才會卸的最乾淨對**也沒什麼傷害

10樓:青的羊記羊肉串

上了妝就一定要卸乾淨`

要不**會吃不消的`

如果是油性**的話就最好別用卸妝油`` 膩膩的`會很不舒服

11樓:哭泣的錢包

不清楚咧,我懶得買卸妝油,就直接用強生的baby油卸了,橄欖油也可以ms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一定要卸妝,眼妝和臉上的妝要用不同的!一定要卸乾淨!千萬不要馬虎!我用薇姿的,還有fancl,還有dhc,我覺得都很好用!卸眼的我用歐萊雅的,最好是水油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卸啦.而且用完卸妝油之後還要再用洗面奶,不然長期下去對**很不好的,長豆豆,還有色素沉澱的黑眼圈哦..

fancl的卸妝很好用,還可以去黃

14樓:剪刀手艾美莉

長期這樣的話,**會差很多的。

像我吧,化妝也好幾年了。**也不好,但是還是會堅持臭美。

15樓:西凌夢窗

時間長當然不好了,還是用的好

不化妝也需要用卸妝水嗎?

16樓:小三郎雜談

為什麼不化妝也要卸妝呢

17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是的,這樣更有利於延緩**老化。

原因:1、不化妝,也會接觸很多脂溶性的汙垢,例如:氣車尾氣,廚房油煙等,這些汙垢洗面奶無法徹底清除。

2、除了外界汙垢,人本身分泌的油脂特別是夏天,如果清潔不徹底很容易有黑頭粉刺。

3、如果脂溶性的汙垢清潔不徹底,會直接堵塞毛孔,會使營養成分不能完全吸收,造成護膚品的浪費或營養過剩。

4、長期保持**清潔徹底,會很好的延緩**老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化妝也可以使用卸妝水。

卸妝是護膚的基礎,卻經常被忽視。殘妝是油性汙垢,會阻塞毛孔,使細胞不能順暢呼吸,妨礙**正常的新陳代謝,使得肌膚漸漸變得粗糙、毛孔粗大、膚色泛黃,還滋生暗粒、粉刺。卸妝水即是用來卸妝的化妝用品。

日常不化妝但是有塗一些簡單的隔離或者護膚品的話,也可以使用卸妝水來清洗,這樣能徹底將**表面的一些髒物質清洗乾淨,是非常有利於**的呼吸的。因此日常只是簡單護膚的話,也可以使用卸妝水。卸妝水除了可以用來卸掉臉上的妝容以外,還可以將臉上的一些髒東西清洗乾淨,尤其是日常沒化妝,出門很容易讓臉上沾染上一些粉塵、尾氣等物質,這樣使用化妝水也能將其都清潔乾淨。

在不化妝的時候使用卸妝水對於**本身產生的油脂、黑頭等物質都是有清潔作用的,這樣能讓**變得更好一些,也能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年輕漂亮。

當然如果你在沒有化妝的時候不想用卸妝水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有用解除安裝水來清潔**的話,能讓**變得更好。因為有些物質是洗面奶無法清潔乾淨的,只有使用解除安裝水才能清洗得更加徹底一些。

19樓:冰巨集

不化妝也是可以使用卸妝水的。卸妝水除了卸除彩妝,還可以深層清潔,可以去除臉部的油脂和汙垢,保持肌膚乾淨清爽。

卸妝水的主要作用是卸除彩妝,但除此之外,還具有深層清潔的作用,像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汽車尾氣、廚房油煙、電腦粉塵、霧霾天氣等,這些汙垢到了臉上,光用洗面奶是無法徹底清潔乾淨的,而卸妝水的清潔能力比洗面奶要更強,能夠深層清潔,疏通被堵塞的毛孔,還**正常呼吸。

不化妝用卸妝水的方法:

1、提前準備柔軟的卸妝棉,取一片放於中指和無名指之間夾住,往上倒入卸妝水。

2、輕輕按壓、擦拭整張臉,尤其注意清潔t區部位,擦拭的動作一定要輕柔,太大力容易損傷**,令**失去彈性。

3、在擦拭的過程中,能夠發現卸妝棉變黑了,那就是臉上的汙垢,直到卸妝棉上完全沒有任何痕跡了,則可以停止擦拭,用清水將臉部沖洗乾淨。

20樓:miss西瓜頭

卸妝水的主要作用是卸除彩妝,但除此之外,還具有深層清潔的作用,像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汽車尾氣、廚房油煙、電腦粉塵、霧霾天氣等問題,這些汙垢到了臉上,光用洗面奶是無法徹底清潔乾淨的,而卸妝水的清潔能力比洗面奶要更強,能夠深層清潔,疏通被堵塞的毛孔,讓**可以正常呼吸。卸妝水密度較小,就和普通的清水一樣,流動性非常強,因此我們需要提前準備柔軟的卸妝棉,取一片放於中指和無名指之間夾住,往上倒入卸妝水,輕輕按壓、擦拭整個面部,尤其注意清潔t區位置的時候,擦拭的動作一定要輕柔,太大力容易損傷**,導致**失去彈性,在擦拭的過程中,能夠發現卸妝棉變黑了,那就是臉上的汙垢,直到卸妝棉上完全沒有任何痕跡了,則可以停止擦拭,用清水將臉部沖洗乾淨。

儘管卸妝水具備深層清潔的能力,但是用完後還是要使用洗面奶進行二次清潔的。我們在用卸妝水時,臉上可能會殘留一些卸妝水的成分,用完卸妝水後,光用清水沖洗,可能無法徹底將這些成分清潔乾淨,因此需要再次使用洗面奶,這樣才能保證**的絕對乾淨。

21樓:原點

那要看你有沒有塗防晒了,主要用卸妝的更乾淨一些

22樓:kope裡裡

您好,如果不用隔離,也不用防晒,相對的,沒那麼強烈需要要卸妝水,不過天天對著電腦電視等也很多輻射,也可以稍微用用,最好在晚上睡覺前洗臉的時候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23樓:曼越莓

不用,除非你塗了防晒的

24樓:擁泉添夏

不化妝就不需要用卸妝水,用了下浪費嗎?

25樓:按市場口碑

平時不化妝也要卸妝的,在外一天風塵僕僕的,附在毛孔裡的髒東西會變質成痘痘、黑頭等細菌,所以就算沒有化妝也要使用卸妝系列的產品吧**清理乾淨,不然肯定會造成肌膚問題,比如油性肌膚適合使用卸妝油卸妝,卸妝油的清潔力較強一些,而乾性**的話就適合用卸妝水,比較溫和一點,所以根據自己的膚質來選擇就可以了,不清楚自己的膚質情況的話,可安裝個真我,測試一下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沒有化妝,只用了護膚品,就必須要用卸妝水嗎

2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如果是防水型防晒霜,是需要輕度卸妝的,可以選擇相對溫和一些的卸妝乳進行卸妝,用手揉擦就行,千萬不要用卸妝棉來回的摩擦,然後用清潔力足夠又溫和的洗面奶洗乾淨就ok了,推薦成分純正的氨基酸和葡糖苷apg類潔面,如果能買到葡糖苷潔面的話更好,是國際公認的綠色清潔劑,比氨基酸更為優質!那如果是非防水型防晒霜的話,直接省略掉卸妝乳那一步即可,塗的比較多的話就洗兩次洗面奶即可。

為什麼呢?下面我來講講為什麼?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我們的**是由最表面的皮脂膜和角質層來保護的,皮脂膜是**最表面的一層天然油脂膜,它只有0.02mm那麼薄,相當於一張保鮮膜的厚度,很容易被損壞,而每一次卸妝就相當於一次去角質,可想而知它的破壞程度。當**失去了保護沒有了防禦能力,隨之而來的就是各種**問題:

幹,油,斑,痘痘,暗沉肌,敏感皮等等一些問題就會爆發!

再一個,我們的**是排洩組織而不是吸收組織,不要驚慌會有防晒霜成分被吸收到**裡面去了然後死命的深層清潔的惡性

迴圈坑裡面。另外推薦防晒選用以二氧化鈦和氧化鋅為防晒劑的物理防晒霜,不要選用化學防晒霜。

27樓:

卸妝水多使用者化濃妝或者是彩妝的。一般化淡妝用卸妝水只是想卸妝徹底一些,簡單的淡妝用洗面奶也可以卸掉的。有時候也可以用大寶等代替化妝水,也能起到卸妝的效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卸妝用卸妝水,化妝用化妝水,你弄混了吧。早上出門不化妝可以一層化妝水保溼,晚上回家洗好臉一層乳液睡覺。

卸妝水的主要成分跟嬰兒油是一樣的,不化妝不用;化妝水能保護**所以可以用的地方非常廣。

29樓:

用bb霜之前之後還需要用別的化妝品嗎

bb霜是介於彩妝和基礎護膚品之間的一類化妝品,具有彩妝的功效,比如遮瑕 修飾肌膚顏色等,也具有基礎護膚的成分。1 使用bb霜前要先進行基礎護理 用bb霜前肌膚要先使用護膚水 乳液或者精華等進行基礎保養,保證肌膚在保溼狀態下再擦上bb霜。雖然bb霜有一定的護膚功效,但不能完全代替基礎護膚品,否則會讓 ...

化妝到底要不要上隔離,化妝前一定要用隔離嗎?

化妝到底要不要上隔離?這個還用問嗎?化妝這個隔離是一定要上的。因為隔離霜它能隔離紫外線呢,保護鎖住您臉上 的水分。要的。隔離分為很多種工能的。平常都是用來保護表面 防止灰塵等。有些加上了美白潤色防晒。不上也可以,不過上了隔離是保護 的,會更好些。特別是天天化妝的 經常塗粉底對 很影響的。塗隔離知道是...

醫生給我配了夫西地酸乳膏,如果非要用在眼周可以麼?說明是上寫

你好這個請你詳細說明你的具體情況,根據你個人的情況問您進行詳細的分析解答的!五官科包括什麼?五官科一般指耳鼻咽喉科。包括耳 鼻 咽 喉 及其相關頭頸區域的外科學科。經歷衛生部改革之後正式命名為 耳鼻咽喉科 耳鼻咽喉科疾病的分類主要從耳朵 鼻子 咽喉這幾個部位常發生的一些疾病來分。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