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是冬眠還是夏眠,一般情況下,海蔘是會冬眠,還是夏眠?

2022-11-25 20:35:16 字數 2624 閱讀 173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夏眠的, 海蔘屬於棘皮動物,常潛居在海底的泥沙裡或巖縫中,它細圓而長條的身體,非常肥厚且多肉,外型很像一條黃瓜,所以有人就叫它是「海黃瓜」。

海蔘沒有頭、尾的分別,在它身體前端**有一小孔,那就是它的嘴。在它嘴的周圍,還長了一圈柱狀像茉莉花似的觸手,是它用來捕捉食物的工具。

大部分的動物在冬天時,因食源斷絕,所以都會冬眠。而海蔘也一樣,只是它食源斷絕的時候,往往都是在夏天,所以人家冬眠,它卻夏眠。

海蔘吃的小生物跟其它所有海生動物一樣,對海水溫度的變化相當敏感,當白天海水溫暖時,它們就會往上浮;晚上海水變冷,它們就往下沉。

等到了夏天,陽光強烈地照射上層的海水,因此,海里的小生物全都浮到海面,進行一年一度的繁殖。這時候在海底的海蔘,既爬不動又跑不了,所有的食物全部跑光了,所以它只好選擇這個時後來放個長假囉!

2樓:宮品海蔘**

海蔘既有夏眠也有冬眠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夏眠的哦!你的知識真是淺呀!!!哎~~

海蔘是冬眠還是夏眠?

4樓:

海蔘品種很多,最常見價值最高的是刺蔘,估計您說的海蔘是刺蔘。

刺蔘的生存溫度最高不超過28攝氏度。

在水溫高高過20攝氏度時即遷移至海水較深處,隱藏於岩石或草叢中不食不動,開始夏眠。

水溫在20攝氏度以上時,大個體刺蔘首先夏眠;22攝氏度以上時,小個體(體長10釐米以下)刺蔘才開始陸續夏眠。

溫度太低時海蔘行動緩慢,會減少攝食。

冬季海蔘在水溫達到多少度開始冬眠 夏眠我已瞭解 100懸賞 100

5樓:參伯爵

1休眠,同「復甦」相對。有些動植物在不良環境條件下生命活動極度降低,進入昏睡狀態。等不良環境過去後,又重新甦醒過來,照常生長、活動。

2動物界的休眠大致有兩種型別,一類是嚴冬季節時(低溫和缺少食物)進行的冬眠,如青蛙、刺蝟等;一類是酷暑季節進行的夏眠,如海蔘、肺魚等。

3海蔘夏季一般高度20多度,夏季休眠;冬季雖然沒有休眠,但是如果溫度低於5度左右,海蔘會生長緩慢,如果您是養殖戶,希望在冬天海蔘照常生長,最好把溫度控制在15-20度之間,有些養殖戶還研製了大棚養殖。

手工打字,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補充:剛看到另外朋友的回答,說兩句。我的答案是從休眠,海蔘休眠,然後遼寧新聞上關於海蔘冬季生長的介紹整理的;那位的朋友回答,出自在中國海蔘網水溫對刺身的影響一文;點名出處是希望自己的答案別給大家造成誤導,希望有更權威的回答解決實際問題,一切為了進步!

6樓:野生島真海蔘

野生島真海蔘幫您回答:

當水溫在6℃時,80%的海蔘停止攝食;4℃進入冬眠。

一般情況下,海蔘是會冬眠,還是夏眠?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夏眠咯 夏眠從夏至開始約100天。當水溫下降到20℃以下時即解除夏眠

8樓:煙臺誠誠海蔘加工廠

你好朋友!

海蔘既要冬眠,又要夏眠,這兩項時必須的,哈哈!

第一。夏眠從夏至開始約100天。當水溫下降到20℃以下時即解除夏眠 。主要是是因為食物的原因夏眠。

第二。冬眠是從冬至開始100天的時間。

誠望給你更多諮詢朋友!

9樓:玉參堂

哈哈,海蔘是很乖的動物,還喜歡睡覺的

10樓:水水的我的水水

海蔘當然是夏眠啦。當海水溫度高於20℃時,它就會到岩石陰暗面進行100天多的夏眠。

11樓:滕飛

都有。我指的是刺蔘,別的不知道。跟溫度跟生活環境有關。

海蔘會冬眠還是會夏眠

12樓:歐米兔

海蔘會夏眠。因為海里的小生物,也就是海蔘的食物,在水裡溫度高時,它們就會上浮;水冷時,它們就退回海底。夏天時這些作為海蔘食物的小生物會浮在水面上,海蔘卻只能在海底活動,迫於沒有食物可吃,海蔘只好夏眠了。

13樓:煙臺誠誠海蔘加工廠

你好!海蔘不但冬眠,而且夏眠。

冬眠的時間一般是立冬以後100天左右的時間。

夏眠的時間一般是夏至以後100天左右的時間。

14樓:海蔘論壇

樓上正解 海蔘冬眠 夏眠 都會 主要和水溫有關

海蔘是冬眠還是夏眠?

15樓:

海蔘品種很多,最常見價值最高的是刺蔘,估計您說的海蔘是刺蔘。

刺蔘的生存溫度最高不超過28攝氏度。

在水溫高高過20攝氏度時即遷移至海水較深處,隱藏於岩石或草叢中不食不動,開始夏眠。

水溫在20攝氏度以上時,大個體刺蔘首先夏眠;22攝氏度以上時,小個體(體長10釐米以下)刺蔘才開始陸續夏眠。

溫度太低時海蔘行動緩慢,會減少攝食。

海蔘會夏眠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夏季海水溫度比較高,一些小生物就會浮出水面,海蔘不喜歡高溫,所以只能呆在深海里,而深海里缺少食物,所以海蔘只能進入夏眠。

海蔘是冬眠還是夏眠

好靜不好動 海蔘夏眠的原因 海蔘以小生物為食,當海底生物多的時候,它就過著吃飽喝足的日子。海底裡的生物,隨著海水溫度的變化,也在發生變化。海底的小生物對於海水的冷熱變化是十分敏感的。海面水暖,它們就會上浮 入夜水冷,它們就退回海底。日升夜沉,就是海里小生物的生活習慣,入夏以後,上層海水由於太陽光強烈...

一般情況下,人的小腿長,還是大腿長

一般情況下,人的大腿長於小腿。大腿長是股骨長,股骨是人體最粗最長的長骨 小腿有兩長骨,即脛骨和腓骨,通常小腿長指脛骨長。中國人的股骨長於脛骨7 10cm,只有脛骨長加上足高後,才能接近或超過股骨的長度。股骨和脛骨的長度是 身高的最佳參量,因此,以股骨和脛骨的長度作為自變數,可建立諸如身高等尺寸的最佳...

女生一般情況下是待見偏瘦一點還是偏胖一點的男生

額。因人而異吧。我是女孩,我喜歡偏瘦的男生。我總覺得,現在就偏胖的以後很容易發展成為大胖子。無論偏瘦還是偏胖,對於女孩子來說能給自己安全感覺最重要。麻痺女生就稀飯你 蛤!男人愛女人無非有以下4種方法,一是用相,二是用錢,三是用暴力,四是用心。用 相 的方法最膚淺。適宜用 相 的女人群體大都是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