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車的實力強 綜合以及商用車,乘用車 還是一汽,研發能力

2022-11-25 17:35:09 字數 6212 閱讀 8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汽車沒有商用車研發能力,至少在合併南氣以前,商用車部分都在南汽。主要轎車企業是靠合資。

一汽有解放、紅旗、奔騰、夏利等自主品牌,近年會有多款新車上市。

一汽歷史久,底子厚。上汽後勢猛,在擴充,有後來居上的勢頭。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創新研發能力當然是上汽強

就像桑塔納 從普桑到桑塔納3000 朗逸 帕薩特領域 polo盡情進取 證明了他的實力

3樓:

我看還是一汽比較強一點 ,上海人不要生氣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汽自主創新開發的車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到底在問什麼?

6樓:樸卉吾嘉懿

產能指的是製造廠滿負荷生產一年的產量。商用車一般指的是貨車和客車,樓上說的應該是商務車。乘用車是轎車、mpv、suv、小客車(9座)以下的統稱。suv應該叫運動型多功能車

乘用車

商用車

一汽的車好還是上汽的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一汽是中國當bai之無愧的du第一

雙方在對外加工車zhi

型上看,擁dao有大眾,豐版田,馬自達

權,本田的一汽集團更有實力。也如樓上所說,質量上一汽更好,由於有上百億的技術投資,已經在中國無人能低。

商用車上一汽也是一直獨秀,重卡已經是世界上的領先水平。這方面上汽則是空白。

再說民族品牌:一汽的紅旗,奔騰,夏利都是市場上大家認可的品牌。上汽則略有遜色。

綜上:一汽的車還是顯然好於上汽的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純的比上汽和一汽,產品不一樣,**也不一樣,沒法比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最來有發言權,因為一汽大眾和源上海bai大眾的車我都開過,比且都開了很長du時間

我開的最zhi

長的帕薩特和寶來,這dao兩個車屬於一個年代的車型製造工業差不多,很多配件甚至都可以互換

但是我明顯感覺帕薩特的毛病要多於寶來,組裝工藝也明顯比寶來粗槽分析原因,一汽大眾和德國大眾是50%對50%的持股比例,德方很有發言權

而上海大眾中方佔60%以上,中國人佔主導發言權,因此質量就相對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第一汽車集團啦!!

現在的銷量和生產能力都是一汽在國內領先!

當然其次就是上汽和廣汽了!

11樓:

一汽規模稍大些,工廠面積大,有自主品牌

而上汽已經完全成為國際名車的加工場了,當然這也是市場政策不一樣

12樓:小鳥vs嬌

你不雞蛋裡挑骨頭嗎,大眾車都好,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上海****(集團)總公司和東風汽車公司旗下都有什麼品牌具體點

一汽大眾和上海大眾有什麼區別嗎?

13樓:包子

上汽大眾是2023年建立的,改革開放以來首批合資車企之一。而一汽大眾是2023年建立的,它一次性購買了一定數量奧迪100的配件,作為交換,大眾把在美國已經停產的高爾夫生產線給了一汽,成為了捷達的生產基地,就是傳說中的老三樣的誕生了。

兩家研發水平相差不大,一個邁騰一個帕薩特並排並放在一起,你也不會覺得好像它不是同一款車。大眾對核心技術管控很嚴,它的車型、零部件圖紙都是德文的,所有的產品實驗、量產批准還要去德國狼堡,德國人說同意才可以造。所以在很多車型從設計上看兩者的研發水平相差的不大。

上汽和一汽兩家發展的現狀和特點都不盡相同:

1上汽技術積累更好,榮威、名爵市場表現都挺好,但是一汽的紅旗、奔騰都快沒有人買了。

2一汽研發更遵循德國原版,因為一汽大眾的研發中心2023年才落地。上汽研發能力較強,可以造出朗逸這樣的「中國式德系車」。

最主要區別就是一汽大眾會更遵循德國原版,而上汽大眾價效比會比一汽大眾高一些。

14樓:李李李

一、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的早期產品

1、上汽大眾在早期的代表作是桑塔納,在那個時候的桑塔納堪稱國內轎車第一大品牌。

2、一汽大眾的代表作是捷達,雖然捷達生產要比桑塔納晚一些但還是很受歡迎,畢竟當時的情況也就這麼幾款轎車了。

二、兩個品牌各自為戰相互競爭

說完過去再來說說現在,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雖同為大眾但是在售車型卻完全不同,兩家各自為戰,互相競爭,而正是這種競爭關係兩家也越來越強。同時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旗下都不是僅有大眾一個品牌的,上汽大眾有大眾與斯柯達兩個品牌而一汽大眾有大眾和奧迪兩個品牌(奧迪與斯柯達都是德國大眾旗下的子品牌)。

這些是上汽大眾與一汽大眾目前的在售車型,朗字輩和途字輩是上汽大眾的,而騰字輩及經典的高爾夫是一汽大眾的。

三、相同平臺下,上汽大眾會根據國內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調校,無論是底盤還是發動機或者其他配置方面,比如帕薩特。帕薩特其實本質上與歐版的帕薩特並不是一款車,而與美版的帕薩特為姊妹車,這就是差異性。

而一汽大眾則不同,國內有個說法一汽大眾才是真正的德國車。其實這種說法並不無道理,要知道一汽在引入生產線的時候考慮更多的是車的本質,也就是直接把歐洲的生產線直接拿到國內進行國產化,對國人需求這部分其實是欠缺的。

四、而市場方面便印證了開頭說的南有上汽,北有一汽,在南方上汽大眾服務點更密集一點而在北方一汽大眾更勝一籌,這也就間接導致北方買一汽的多一點,南方買上汽的多一點,當然這些都是相對而言。這倆家車企造就了大眾在中國的成功,大眾至今仍然穩坐中國汽車銷量榜首。

拓展資料:

1、上海大眾汽車****

上海大眾汽車****(shanghai volkswagen co.ltd,以下簡稱上汽大眾),是一家中德合資企業,中德雙方投資比例為:上海汽車集團股份****50%,德國大眾汽車集團40%、大眾汽車(中國)投資****10%。

2023年11月,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總設計師親自批示,正式拉開了轎車中外合資經營洽談的序幕。經過六年縝密的談判,2023年10月,中德雙方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的合營合同簽字儀式,上海大眾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應運而生。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後最早的轎車合資企業,上海大眾見證了改革開放的30年。

2、一汽-大眾汽車****

一汽-大眾汽車****是由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和德國大眾公司共同合資經營的大型轎車生產企業,於2023年2月6日成立,一汽集團公司佔60%的股份,德國大眾康采恩集團佔40%的股份。其中,德國大眾公司佔20%的股份,奧迪公司佔10%的股份,大眾汽車(中國)投資****佔10%的股份。一汽大眾是我國第一個按經濟規模起步建設的現代化乘用車工業基地。

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一汽大眾在吉林長春、四川成都和廣東佛山建有三大基地。擁有轎車一廠、轎車二廠、轎車三廠、轎車四廠、發動機傳動器廠、成都發動機廠以及衝壓中心等七大專業汽車及部件生產廠。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一下他們的介紹,有的對有的不對。

首先說說2個汽車廠。

1:上海大眾汽車是上海汽車製造旗下的一個品牌,上海汽車製造廠還有上海通用別克等其他品牌汽車。上海大眾是上海汽車廠與德國大眾汽車廠合作生產的大眾部分汽車,其中最早進入中國的是桑塔納系列車型,之後又相繼生產帕薩特,polo,高爾等掛大眾標的車型,近年又投產了斯柯達(德國大眾海外投資)汽車部分車型,上海大眾汽車****成立於2023年。

2:一汽大眾是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旗下的一個品牌,一汽旗下有一汽大眾,一汽豐田,一汽馬自達,一汽奧迪等多個品牌的汽車,其中一汽生產的紅旗牌轎車也是中國的名牌汽車。一汽大眾最早投產的車型是捷達牌汽車,之後相繼投資生產了一汽奧迪100型汽車,一汽大眾寶來(捷達2代),一汽大眾高爾夫普通型,一汽大眾速騰(捷達3代),一汽大眾邁騰(帕薩特b6)等汽車,最為值得一提的是也是比較有諷刺意義的是捷達系列車型,在國外都是更新換代一代新車換舊車,而一汽是老中青3代同時量產,不知道是一汽錢沒賺足還是老款汽車還是真的有大量的市場?

希望真能憑良心造車,把真正的實惠留給市場,別叫外國人笑話國人還是很落後還開著別人淘汰的破車。降價真正與國際接軌才是發展的正路。

16樓:似羽喻端靜

一汽大眾和上還大眾都是德國大眾旗下的公司

上海大眾總部在上海:出的車型有桑塔納

2000

3000

4000也就是俊傑

還有帕薩特b5

領域08年新車型

朗逸一汽大眾在長春:出的車型有捷達

捷達王寶來

寶來經典

速騰邁騰08年新車

新寶來這兩個品牌有競爭關係

大眾公司出的新車型

兩家公司要競爭才能生產銷售。

一汽汽車有哪些牌子

17樓:鷹擊世界

一汽汽車有著以下11個牌子(品牌):

1、一汽解放

一汽2023年建成投產,就製造出新中國的第一輛解放牌卡車。目前一汽解放主導產品就是解放牌的中重型載貨汽車,並已經出口到亞、歐、非等20多個國家地區。

2、一汽紅旗

一汽紅旗誕生於2023年,是中國轎車製造業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也是一汽自主品牌乘用車的核心企業。生產的紅旗l5堪稱中國的勞斯萊斯,另外還推出較親民的紅旗h7。

3、一汽奔騰

奔騰也是一汽旗下的自主品牌,地位可以說與紅旗並列。創立於2023年,主要生產中小型轎車和suv。旗下車型體系以b為標識,包括b70、b50、x80等。

4、一汽大眾

一汽大眾2023年成立,顧名思義就是一汽跟大眾合資的品牌。目前一汽大眾旗下車型包括奧迪,速騰,邁騰,高爾夫,捷達,寶來。

5、一汽奧迪

早在一汽大眾成立之前,一汽跟奧迪在2023年就簽署了一份「關於在一汽生產奧迪的技術轉讓許可證合同」,開始組裝生產奧迪100車型。後來2023年一汽、大眾、奧迪三方共同修改合資合同,奧迪正式納入一汽大眾生產,所以現在奧迪品牌其實屬於一汽大眾旗下。

6、一汽豐田

一汽豐田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天津豐田汽車****,跟廣汽豐田形成北一豐南廣豐的格局。不過總的來說,民間普遍認為較好的車型資源還是被一汽佔掉了,廣豐形同二奶。

7、一汽馬自達

按照網友說法,馬自達來到中國跟海南汽車結了婚,後來嫌人家窮,就跟財大氣粗的東北一汽跑路了。二婚的馬自達還不知足,又去蜀地找長安當個小情郎。

8、一汽夏利

一汽夏利前身是天津微型汽車廠,2023年改制成天津汽車夏利股份****,2023年重組由一汽持有50.98%的股份,正式納入一汽體系中,於是就有了天津一汽夏利汽車股份****,如今一汽夏利的logo用的也是一汽的標誌。

9、一汽吉林

一汽吉利前身為吉林微型汽車廠,2023年中國第一輛微型汽車就誕生於此。2023年融入一汽集團,更名一汽吉林輕型車廠,是一汽集團的小型乘用車、商務用車生產基地。2023年跟日本大發合作,引進大發小型乘用車產品。

10、一汽通用

一汽和美國通用在2023年組建一汽通用輕型商用汽車****,見多識廣如你為什麼沒聽說過?一是因為一汽通用生產的是商用車型關注不大,二是因為銷量確實不咋樣。

11、一汽海馬

聽說過海南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怎麼會跳出個一汽海馬出來?所以說其實一汽、海馬以及馬自達三者的關係蠻錯綜複雜的。這段恩怨情仇大概就是當時海馬為了解決沒有進入國家汽車產品目錄的問題,由海南**牽頭「入戶」一汽,也導致了馬自達投向一汽懷抱。

這真是戴了綠帽還要屈服權威,是個男人都忍受不了。雖然叫一汽海馬,但海馬汽車不願聽一汽的,希望通過發展海馬品牌獲得更多話語權。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總部位於吉林省長春市,是中國汽車行業中最具實力的汽車公司之一。旗下擁有紅旗品牌乘用車、奔騰乘用車、解放商用車等汽車品牌。業務領域包括汽車的研發、生產、銷售、物流、服務、汽車零部件、金融服務、汽車保險、移動出行等。

中國一汽通過與德國大眾、奧迪、日本豐田、馬自達等國際知名企業合資合作,還產銷大眾、奧迪、豐田、馬自達等品牌乘用車。

山東臨沂綜合實力強還是江西上饒綜合實力好

上饒好上饒市,簡稱饒,位於贛東北,東聯浙江 北接安徽 南挺福建,處於長三角經濟區 海西經濟區 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三區交匯處,自古就有 豫章第一門戶 和 四省通衢 之稱,下轄12個縣區市。葛仙山中國最佳浙商投資城市 中國最佳粵商投資城市 中國最佳閩商投資城市 江西省區域發展的四個重點城市之一 中國優秀旅...

上海海洋大學就業好 實力強的專業有哪些?急

海商法ms上海就海洋有開哦。ps,我華政的 上海海洋大學首推的是海洋科學與水產專業。我們都知道今年推出了一個 雙一流 而上海海洋大學的水產學科獲得了雙一流,對于海洋科學學院,記得談一談遠洋漁業,和深淵技術,並且目前的遠洋漁業的國際談判其院老師參加在內 並且在今年剛出榜的 2018世界大學排行榜 中國...

中國哪個省的綜合實力最強呢,中國哪個省綜合實力最強?

四大吧,滬寧杭工業基地 滬寧杭是上海 南京 杭州及其附近地區的通稱。範圍大致包括上海全市,江蘇省南京以東,揚州以南,主要是蘇南地區,浙江省北部的杭嘉湖和寧紹地區。以上海為經濟中心,地理位置優越,經濟腹地廣大。本區地處沿海中段和長江口,既可通過海運與東北 華北 華南乃至海外往來,又可通過內河航運與佔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