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在客廳陽臺上做個小小的室內花園

2022-11-25 17:05:10 字數 2618 閱讀 3511

1樓:步溪月

可以做但是具體種植的植物有講究。

如研究表明 夾竹桃是分泌致癌化學物質的 就不宜種植在陽臺。如果距離臥室很近 也不宜修建花園 會比較潮溼。

沒必要費勁巴拉地去創造巴比倫空中花園,只要力所能及地在與眼睛平行位置附近的牆面上點綴些花草,效果就大不一樣了。它的原理,就跟把室內牆壁刷上彩漆的效果一樣。在牆上安裝擱板把植物擺在上面,或者釘上鐵絲的網,讓一些爬藤植物順著網格長上來,一面綠色植物牆非常養眼。

打造一個陽臺花園,從規劃到採買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如果沒有一次想清楚,會加重改造過程的負擔,也會拉長改造的時間,想要自己動手做,就要規畫清楚陽臺的設計風格、功能取向,再一一從地面資材、牆面花架、選擇植株等細部著手,同時為了增加陽臺的活潑性,還可以選購適合陽臺的園藝雜貨,或者動手製作個人風格的手作,會讓陽臺的內容更加豐富多元。

請注意以下幾點

1.瞭解場地的基本概況

要改造陽臺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先了解陽臺的空間大小,量好空間的長、寬尺寸,注意排水孔的流暢性是否沒有問題,在畫好的長乘寬草圖上,標明水源及電源位置,有助於空間設計時,能更明確的規劃佈置設計的位置安排。

2.決定喜好風格

為陽臺做整體的設計,最好有一個風格設定,如果沒有明確的想法,可以從雜誌或書籍中觀摩居家陽臺的設計風格,從中挑選喜好的型別,再做進一步的調整。

3.光線、日照

留意陽臺的光線狀況屬於那一種日照方向,不同座向的陽臺會影響種植植物的型別。例如北向陽臺日照較少,可以選擇耐陰植物做搭配。

4.經費、佈置時間

有一筆決定好的預算及可利用的佈置時間,有助於資材選購上的設定,先做好考慮才不會跑賣場時沒有一個依據,增加了不必要的時間與金錢上的浪費。

5.注重陽臺的享受空間

一般人多將陽臺佈置重點放在花草上,忽略了它具有的空間享受功能,只要花點心思,規劃出一個區域性,不論是鋪木地板或放戶外的庭園桌椅,都能讓陽臺具備有休憩的功能,如此一來,它就不會只是一個純照顧花草的地方,而是一個半露天的多功能用途空間。

使用資材

以1.5至2坪的空間為例,利用中型竹簾、百葉籬笆、防腐地板、流水造景、季節植物、戶外桌椅等,就可以簡易地打造一個日式風味的陽臺。

所需費用

這樣的搭配設計約可以在幾千元以內完成,對於預算不多的人,可以先從精巧的佈置面著手,日後再慢慢加入新的佈置元素。

植物選擇

在植物挑選上,如果沒有太多園藝照顧上的經驗,建議剛開始時不要選太複雜的植株組合,等到對於植物的照顧上手後,再慢慢累加。

木質地板的養護

一般的木質地板購買回來後,立即上一層防腐漆,可以增加地板的使用期,通常有防腐功用的地板,在有遮蔭處可維持1至2年使用壽命。

2樓:

真得很棒耶!我支援你!

你可以在陽臺上的一角或一側建一個架子,就像那種多寶格的形式,再在上面放上不同的花卉,錯落有致一定很漂亮。

再在花架子的對面擺上一張小圓幾,兩張藤椅,我想工作之餘坐在那裡伴著花香,看看書聽聽**,一定很遐逸!

快點行動吧!

3樓:白菜之禪心畫旅

不錯的想法.應該可以,但你得弄明白,那些花不宜室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想法不錯,我在重慶有人在樓頂上建花園的,當時就覺得不錯,但不知道是怎麼搞得。陽臺上建肯定也行,不過要請教一下怎麼搞。祝您成功。

室內花園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在一些家居園藝裡有賣的那些植物 很容易照顧 有的還能種菜自己吃呢- -

挑空陽臺,入戶花園,室內花園各指的是什麼啊??

6樓:亢幻邇

入戶花園.就是進門之前的院子.一般一樓可以有

客廳窗前有30平米花園請問種植什麼樹和花好

室內設計將晾衣服的地方考慮在入戶花園好還是在客廳陽臺好?沒得生活陽臺的

7樓:貴州六盤水欣欣

考慮在入戶花園,客廳陽臺是不能考慮的,影響整體的美觀,在客廳裡晒衣服會顯得家裡很凌亂不整潔,如果朋友來你家坐在客廳裡聊天,看到的都是晒的衣服會很不好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晾衣服是一定要日照好的方位。正常都在南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設在客廳陽臺比較好,因為入戶花園晾衣服 會顯得比較亂,我們家的就設在客廳陽臺,也晒得到陽光。

10樓:像鎖

應該考慮在入戶花園,因為是在客廳的話,會影響室內的整體效果,也不利於室內光線的流通。

11樓:綠家園地

在花園好,陽臺可以做其他的,比如陽臺種菜,現在可是很流行的哦

現在陽臺種菜不僅流行,而且還環保,保持新鮮的空氣哦嗎!

我有一個恆溫的室內花園,今天不知道從**冒出來一些彩色的小東西在植物周圍飛來飛去。我的花園裡以前從

12樓:採納我管到底

可能你沒有在野外長時間居住過,野外有很多的昆蟲,至於你說的是什麼沒有親眼所見不得而知,但是沒有必要疑惑,動物和植物之間本來就是一個和諧的群體,這是好事,昆蟲的到來能更促進你花園植物的良性成長!

梅花怎麼在陽臺上養,梅花怎麼在陽臺上養

1 盆土 它對於土壤的主要要求就是要疏鬆 透氣,若土壤較硬 容易板結,梅花很難度過夏天的艱難環境。由於盆景的花盆體積影響,需要土壤中的營養豐富。花盆也要透水 透氣性強的,這樣可以防止悶根。2 水分 它對水分的含量較為敏感,所以盆土中的水分不能太多,若盆內積水過多,會影響根系的正常呼吸。當枝條的高度大...

怎麼在陽臺上進行無土栽培蔬菜,怎樣在陽臺上無土栽培蔬菜

首先要購買粗細不一的水管,根據場地的實際面積設計好造型,在管子上打孔並連線好。並做好迴流系統,確保水流暢通。把所有的栽培藍全部安放進管道孔內,並在栽培藍內根據植物不同,每個裡面放2 3個蔬菜種子,以後發芽了,保留健壯的幼苗,不好的就拔掉。還可以用育苗箱先育苗,等幼苗長到有2 3片葉子就可以移栽到栽培...

房子的陽臺在客廳好還是在臥室好,陽臺在客廳好,還是在臥室好

陽臺和客廳都屬公共空間,連在一起要好一些,主臥室私密性較強,陽臺又是公共性強,兩者相沖突 我覺的還是在客廳裡好,這樣看上去客廳裡空間比較大一點,有客人來也會覺的你的房子大 陽臺在客廳好,還是在臥室好 我買房子的時候就在bai兩個戶型 du徘徊,最後想清楚了zhi,堅決摒棄臥dao室帶陽臺的戶型。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