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019屆文科考生,本來成績不錯,可以上2本好的學校,可是高考失利,好像一到大考就會差去復讀嗎

2022-11-25 16:45:07 字數 3851 閱讀 6382

1樓:

俗話常說的「考運差」吧,不幸在你身上體現了,真是讓人同情!

不過,你的狀況不算太差,所以我不主張復讀。

首先,復讀的話壓力很大,有教材變動和家庭的。

同時,復讀也不一定保證會上二本,明年考運就一定會好嗎?

再說,現在大學生滿街都是,多的很,有張文憑只是多了塊「敲門磚」,僅此而已,在社會上的長期競爭,更需要的是能力。

還有,復讀的學費也挺貴的。

高三很痛苦,還想經歷多一次?

不如早點參加工作,去社會上歷煉吧!

2樓:哎呦

我就是曾經的重讀生,也是學文的,當初也是考的不理想所以重讀了。你的情況要一點一點分析:首先,你是一個愛後悔的人麼?

我是一個很愛後悔的人,我當初知道自己被一所爛學校錄取了,整個人都精神崩潰了,像瘋了一樣,直到開學前一星期才突然想通:如果我不去重讀,那麼等到將來我一定會後悔的,到那時就來不及了,所以我重讀了。如果你很愛後悔,那麼我勸你重讀,否則你今後的一生都會後悔的。

第二,錄取你的三表學校怎麼樣,專業怎麼樣,如果是很強、很不錯的專業,那你就不要去重讀了,因為你將來會比那些上重本的學生更有前途。好好地查一下你被錄取的那個專業到底怎麼樣,就業情況怎麼樣,再做決定,如果是市場營銷、漢語言文學一類的垃圾專業那就不要去了。第三,課程能跟得上麼?

我當初重讀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因為重讀那年的教學內容是課改後的,跟以前學的完全不同,歷史重新學的,高考那天我們還沒學完呢,高考時光數學我就放棄了20分的題,因為重讀時老師不會給我們講太細,我們全班都不會,就那麼放棄了。不過,對你來說這是一個影響最小的因素,因為只要你下定了決心,一年的時間足夠了!我們當初就有點太懶惰了。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課改狀況是怎樣的,你比我清楚,如果課程是一樣的,那你就比我當初輕鬆多了。

這是我所能想到的全部了,不論你最後的決定是什麼,記住,千萬別後悔!!!你已經成年了,要對自己的將來負責!!!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不過我不一定能及時看到,我儘量及時回答你。還有,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人的壓力太大,會影響自己的正常判斷。加油!!!

3樓:我愛小石榴

我覺得 關鍵看你的心態了 我建議去復讀 儘量的和老師溝通 調整下心態 復讀一年收穫真的會很大 會讓你更加懂得珍惜 也會讓你更加有自制力 總之不要從心理上對這件事反感 相信你這種有底子的孩子應該不會差 加油吧

我是2011屆文科考生,我的分數是537分!語文107,數學87,英語110,綜合科233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多,但是原創的,以前我也用這個解決了其他高三學子的問題……

雖然我不知

道試卷的難易程度,但是單單根據分數來看,你的數學需要惡補啊~既然是文科生,這個文科方面應該會好一些吧~但是既然如此,我就根據你這些分數來制定複習計劃了……

1、樹立信心。

高考只要正確解出基礎題,那麼一本的分數就容易上了,在努力做一兩道有一定難度的題目,一本就完全沒問題了。況且,你還有一年的複習和強化時間(你要高復的吧~),你又想努力,所以一切都不是問題哦~~

2、有條理的整理。

翻看一下三年來的知識點以及月考卷,指出特別的漏洞——數學和英語為重,把自己的常錯型別題記在一本專用的本子上

3、適當練習。(在暑假就自己少量地進行自主練習和複習,走在老師前面是你的必殺技哦~~~高復的時候,大家也都是拼命做題的,你要有選擇的「揀」來分數,是挑揀的意思,如果高中三年你是紮在題海中的,但效果不明顯,就更要有取捨。)

數學的學習主要是一種知識的歸納和思維方式的檢測,所以一定量的題目是必要的。但是題海戰術不一定可靠。按照你目前的水平來說,你應該做一些基礎的題目,鞏固知識點,畢竟,高考並不是都是高難題,做對基礎題也有很多分啦,再做一些有一定難度的題,足夠你上一本嘍!

4、即時反饋。(一週一次)

學習的反饋是你及時糾正的良方。你必須及時的反饋,時間不充裕的話,就一個星期整理一次心情和學習,譬如週日的晚自習前,花十分鐘看看一週以來的筆記和完成情況,這種事情貴在堅持,我相信你高考前也是這麼辛苦過來的,應該能堅持吧~)

5、合作為上。(看情況)

高復就像高三,和同學合作,和老師合作都是可取的。但是,往往在這個時候最好的方式是老師和自己的努力,畢竟,其他同學也是極為緊張的,去打擾畢竟不好吧~~所以,如果自己解決不了,不要覺得努力就可以啦,高三是有方法的,就像初三,你要好好利用時間,高三不需要你花三天鑽研一道題目啦,因為那是高一高二的事,現在不懂得更應該問,問來了,只要記住就是分數~!!

ps,6、這點是附送的喲,呵呵

在最後關頭,越臨近考試的時候,越是要放下,勤奮的人,考不好的人往往不是因為沒有掌握,而是因為心態不足,導致發揮不當。

送你一句我們老師送給考試時我們的話:在考前幾天,適當放鬆自己,因為——平時勤奮努力了的你,記不住的知識就是不考的。明年平心上場~~~加油~

暑假就是做高考卷,看到做錯的,就翻翻以前的書本和筆記

而且,關於語文,積累是關鍵,但是既然已經是高復了,積累恐怕來不及,就多關注輔導中的答題格式和方法,多和老師交流。作文也要多寫,找老師點評點評。

加油啊~

寫得好累哦……我的手……我的鍵盤……呵呵~~

5樓:sarah旖洛

我就是復讀生 我覺得你考的 挺好的 要是能上 就儘量上吧~~~

復讀的話壓力 很大 不合算 要是你 不認認真真的念 還是 白搭的······

我是廣東2011屆文科考生,高考沒考好只考了528屬2b,2a線536差了八分,有機會讀2a的學校麼。出省也可以,

6樓:韋暉

你這樣選a類會很冒險,如果你選不對你就沒機會了,等於說如果你想選2a的學校就等於在搏人家學校降分,而且你還不知道會降多少分!!!勸你還是保險起見吧,不要太冒險,畢竟是一輩子的事情,選學校還沒關係,選專業才是關係到自己的以後啊!!!就算你勉強填得了2a的學校,專業不好又什麼用呢??

··總之以上僅是個人觀點,你自己具體分析自己的意願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內2a的補錄是很熱門的,覺得有點懸。廣東省外的你可以去查詢以往他們的錄取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培正不錯,華農珠江學院也可以,是有降分的,但降分的專業不會怎麼好,報外省2a學校的機率大點,外省在廣東招生人數通常是預定好的,但總的來說廣東出省的不會太多,所以外省會有些學校招不夠人,就會降分。對於怎樣報要你自己認真考慮了,建議你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

我分數和你差不多 也是文科.. 讀2a的機率比較小吧我們老師說

我是雲南2011屆文科考生,考了426 二本分數線455 三本分數線390 我不知道要報什麼學校? 20

10樓:

我也是今年的。專升本直接否定,難考就不說了 拿到手的還不是全日制文憑!以後找工作都會比較吃虧。

如果不想補習的話,就找個好點的三本走了吧(最好是哪的城市好就往哪邊走)。 學校的話 我現在也在迷惘,幫不了你咯。

11樓:手機使用者

家庭條件好點,自己性格外向點,可以考慮到省外學習,如若不是這樣就考慮在省內讀好了.至於學校,你可以查一下各省各類學校的排名.

12樓:手機使用者

專升本比考研還難,年年都在有人要考,你可以挑選個中等的三本...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選三本託託的...出省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對於一般家庭來說比較困難,學費很貴。所以要麼放棄本科學選擇專科裡面好的專業,要麼復讀一年,考一本。

14樓:手機使用者

進退亦難,選三本或許是較佳這則。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大家都不提補錄這回事?

本人是福建2019屆的文科考生高考470差本二線三分想

如果你想來報考本科的話,那應 源該就要多準備一些錢了,報一些較貴的學院 像一些以前是本三的啊,一些本二的較貴的學院啊等等。給你個建議 想報本二的話 看看仰恩收多少 反正就是什麼貴報什麼 以前是本三的那些自己看看 因為今年是福建省第一年取消本三,應該還是有希望的 或者報一些比較冷門的專業,其實大學裡學...

20屆高三文科考生,現成績300,離高考還有不到月,不知道是單招好還是統考好?求解惑!急

建議你還是走單招吧!離高考不到2個月,文科生提高成績不容易,拉開檔次更難,如果你數學特別好,可以拼下高考,但即使考到400分左右,最多就是三本,所以家庭經濟情況較好,同時數學成績不錯的話,建議參加高考。否則還是走單招,選擇一個好專業,希望還是很大的。主要看自己吧。300分的話,統考考上本科的概率有點...

我是2019屆福建理科考生,高考分數502,問福建省內哪個學校好

雖然你不要複製的,但這是我在別人那回答的,我參照你的問題作點補充。打字很辛苦的,所以原諒我用複製。希望能給我分 福建師範大學協和學院 在大學城,交通不大方便,田園風景。依附著師範大學,師資不用說,住的也是師大的宿舍。整體環境良好。廈門大學嘉庚學院 校區在漳州,與廈大漳州校區一起,校園硬體設施不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