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

2022-11-25 15:35:11 字數 1381 閱讀 41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誤導題。也可以說成偷換概念。我們不必要順著他的思路去思考。首先3個人實際出資:9x3=27元。 老闆收入25元,夥計收入2元。所以 27=25+2。

如果硬要從30元這角度去思考的話。3人共出資30元,老闆收入25元,夥計收入2元,3人每人收入1元,那即30=25+2+3。

2樓:

這是一種類似於變戲法似的題目,倘若你順著他的思路思考,你只會感到疑惑,而稍微捋一捋思路,便能發現其中的奧祕。首先,每人所花費的9元錢已經包括了服務生藏起來的2元(即***25元+服務生私藏2元=27元=3*9元)因此,在計算這30元的組成時不能算上服務生私藏的那2元錢,而應該加上退還給每人的1元錢。即:

3*9+3*1=30元正好!

3樓:匿名使用者

a:3 x 9 = 27元 + 服務生藏起的2元=29元(這裡面為什麼要加2元啊)錯

b:正確簡單的就是三個人各湊了"不可能公平發生的"三分之二元給了服務員。(三分之二乘以3份等於二元)

c:按b所算,多不出一毛來。

總結:就是服務員應該給每個人一元又三分之二元,但是服務員是在沒辦法公平分了這錢,所以她就大慈大悲的收下了這2塊錢。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4樓:

錢只有3份 客人手上1人1元 服務員2元 老闆25元

9×3=27 是老闆和服務員手上錢的總合 本來就是 27元而已 服務員2元和老闆的25元才是付的錢 30只是原來要付的錢而已 加上退給他們的3元才是30元

5樓:

原來如此,你們都錯了,從補充發問來看,是lz出的一道新題!

我解給你,不算找的5塊,每人花了25/3=8.33333...,服務員偷了2塊,也就是每人又花了2/3=0.

66666...,這樣8.3333...

+0.6666就是每人花的總額9塊.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後看:飯店25+小費2+剩下3=30

所以付出的27塊錢包括25塊給老闆和2塊給服務生算錢的時候 應該是付出的27+剩下的3塊 剛好是30塊而不應該加上本來就屬於付出的27之中的2塊。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3*9=27,再扣除2元給服務生藏掉的錢,等於老闆收取的25元,和30元沒有關係的吧

8樓:順我者王

老闆收了25元,小弟收了2元,一共收了27元,剛好等於三個人實際給的錢。

這題就是混淆視聽。把問題簡單化,答案一下就出來了。一般人都會被繞進去的~~~

呵呵,樓主,加分加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這個題就不能這麼算!

又一個被忽悠的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有三個人bai,五頂帽子,三du頂白色,兩頂黑色,先讓zhi三個人閉眼,dao然後為每 版個人戴上一頂帽子,之後叫權他們睜開眼,在不能互相溝通和看自己帽子的前提下,他們三個人猶豫了一下之後,同時回答出自己的戴的是白色帽子,為什麼?蚊子會飛。青蛙為什麼會飛?吃了蚊子。蛇為什麼會飛?吃了青蛙。鷹為什麼會...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小明的哥哥叫大毛,其 哥哥的代詞 大毛 的弟弟叫二毛,那小明當然不能叫二毛了。只能叫三毛或四。了 因為老爸給他起名叫小明.呵呵,想到了另一個 因為大毛有一根頭髮,二毛有兩根頭髮,而小明沒有頭髮.小明叫小明,所以不叫二毛 因為小明就叫小明,家中的排行是大毛 小明 二毛.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小明是女孩子,...

腦筋急轉彎1111,腦筋急轉彎1111131,裡面填單位

1天 11月 1周1天 3周 1年 腦筋急轉彎 30可填數字 1 3 5 7 9 11 13 15 此題有各種解答 一 無解說。3個奇數之和還是奇數。所以無解。二 有解說。1 改進製法。如改十進位制為九進位制 1 13 15 30 3 13 13 30 2 腦筋急轉法 把9倒置成為6,6 1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