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筋急轉彎,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2022-03-26 06:25:38 字數 7119 閱讀 6454

1樓:

何水無魚 是雨(與)

何山無石 是泥(你)

何樹無枝 是地(地)

何子無父 是老(老)

何女無夫 是天(天)

何城無市 是荒(荒)

總起來是 與你直到天長

或者 何水無魚 是雨(與)

何山無石 是泥(你)

何樹無枝 是直(直)

何子無父 是稻(到)

何女無夫 是天(天)

何城無市 是長

總起來是 與你地老天荒

2樓:匿名使用者

何水無魚? 隱喻 「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 「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 「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 「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 「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 「死」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地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

與你地老天荒

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4樓:傑

1、兩對父子去買帽子,為什麼只買了三頂?

答案:三代人

2、舔也硬,不舔也硬,想舒服睡,先搓搓它(人身上的東西)

答案:牙齒

3、研研十四歲生日的晚上,慶祝宴上點了十五支蠟燭。那是為什麼?

答案:那晚停電,有一隻是照明蠟燭

4、一座大樓發生火災,老陳逃到了樓頂後,無路可走,便逃到了隔壁的樓頂上,兩樓只隔10公分,老陳卻摔死了,為什麼?

答案:兩座樓一個30層,一個3層

5、教師給學生們佈置寫作文,題目是假如我是一位經理。絕大部分學生馬上埋頭寫作,惟有一位男生操著手,靠在椅子上,無動於衷。老師問他為什麼不寫,他給了一個令其哭笑不得的回答。

答案:我在等祕書

6、你爸爸和你媽媽生了個兒子,他既不是你哥哥又不是你弟弟,他是誰?

答案:是你自己呀。

7、失戀的黃先生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走上街頭,迎面過來飛車,他站在兩個車燈中間,車子呼嘯而過,人竟毫髮無損,為什麼?

答案:迎面而來的是兩輛並排而行的摩托車

8、中國哪個地方的東西最不便宜?

答案:貴州

9、三更半夜回家才發現忘記帶鑰匙,家裡又沒有其他人在,這時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答案:門忘鎖了

10、小張把一個雞蛋扔到一米以外的地方去,雞蛋卻沒有破,為什麼?

答案:雞蛋還沒有落地

腦筋急轉彎大全及答案1000個左右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國平026

1000個腦筋急轉彎,笑死你!1世界上什麼人一下子變老? 答案:

新娘.因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2一顆心值多少錢?

答案:1億.因為一心一意嘛!

3颱風天氣要帶多少錢才能出門?答案:四千萬.

因為颱風天氣沒"事千萬"不要出門.4要考試了,不能看什麼書?答案:

百科全書(百科全輸).5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為什麼今天就有人想自殺?[答案]去天堂佔位置6提問:

布和紙怕什麼?回答:布怕一萬,紙怕萬一。

原因:不(布)怕一萬,只(紙)怕萬一。7提問:

鉛筆姓什麼?    回答:蕭  原因:

削(蕭)鉛筆。8提問:麒麟到了北極會變成什麼?

   回答:冰淇凌。 原因:

冰淇凌(冰麒麟)。9提問:從1到9哪個數字最勤勞,哪個數字最懶惰?

  回答:1懶惰;2勤勞原因:一(1)不做二(2)不休。

10提問:怎樣使麻雀安靜下來?回答:

壓它一下。 原因:鴉雀無聲(壓雀無聲)。

11提問:歷史上哪個人跑的最快?    回答:

曹操  原因:說曹操曹操到12提問:30-50哪個數字比熊的大便厲害!

 答案:40 原因:事實勝於雄(熊)辯13提問:

豬圈裡的豬跑出來怎麼辦?    回答:王力巨集    原因:

往裡哄14提問:又出來怎麼辦?  回答:

韓紅  原因:還哄159月28是孔子誕辰,那麼10月28日是什麼日子?答案:

孔子滿月16狼來了(猜水果)?答案:楊桃(羊逃)17蔣公(蔣介石)如果還在世的話世界會怎樣?

答案:多一個人...18這兩

6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小明在尼地他的鞋子沒髒(答案:他沒穿鞋子) 2一顆心臟多少錢(答案:一心一意/一億) 3什麼水果有手機(答案:

蘋果)(因為蘋果手機) 4金木水火土哪個腿最長(答案:火 )(因為火腿腸) 5什麼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有三個人bai,五頂帽子,三du頂白色,兩頂黑色,先讓zhi三個人閉眼,dao然後為每 版個人戴上一頂帽子,之後叫權他們睜開眼,在不能互相溝通和看自己帽子的前提下,他們三個人猶豫了一下之後,同時回答出自己的戴的是白色帽子,為什麼?蚊子會飛。青蛙為什麼會飛?吃了蚊子。蛇為什麼會飛?吃了青蛙。鷹為什麼會...

腦筋急轉彎,腦筋急轉彎

小明的哥哥叫大毛,其 哥哥的代詞 大毛 的弟弟叫二毛,那小明當然不能叫二毛了。只能叫三毛或四。了 因為老爸給他起名叫小明.呵呵,想到了另一個 因為大毛有一根頭髮,二毛有兩根頭髮,而小明沒有頭髮.小明叫小明,所以不叫二毛 因為小明就叫小明,家中的排行是大毛 小明 二毛.應該是這樣吧 因為小明是女孩子,...

求腦筋急轉彎,有哪些腦筋急轉彎

以後生個小包 1.如果有一輛車,小明是司機,小強坐左面,笑話坐後面,請問車是誰的?答 車是 如果 的 2.加入你是某航班的飛行員,該航班從北京飛往洛杉磯,中途故障緊急迫降了3次,一共轉反了4次機,大概用了3天,總共60人.請問 該飛機的飛行員是誰?答 是你 3.這是個連環問 1.把大象關進冰箱要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