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那些站在道德制高點的人該怎麼辦

2022-11-25 12:35:10 字數 5017 閱讀 5388

1樓:以心

不要理睬他們,憑什麼用你的道德標準來綁架我的利益。道德從古至今都是拿來律己的,法律才是律人的,不懂道德的人才會用道德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反擊他們不就成了自己佔據道德制高點,從而為自己的立場服務了?辯論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雙方佔據道德制高點,互相對噴,並不能解決實際問題的無聊行為。如果這人只是單純的想找你辯論就不要理他,不要和他做這種無意義的事;如果是為了解決問題就認真的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為了去駁倒對方而互噴,個人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對這個題的理解不同,個人對道德制高點的的理解是,大眾都認為在道德方面正確的,但大多數人又做不到的事情,而回應現在制高點上的人關鍵看他本人是做得到這麼高道德標準的人,還是做不到的。

4樓:名

這種口頭上的勝負在日常生活中沒有任何意義。輸了不損失半分,贏了也什麼好處都沒有。站在道德制高點的人其實只是站在了屬於自己的道德舒適區。

如果自己真的也有理虧的地方,這種反擊的手段越高明就越接近算計、報復跟詭辯。

5樓:匿名使用者

切身利益相關,搶佔道德制高點,扣帽子,打到對面服。

無關立場,只是看不慣,看心情,我的作法是,互撕沒意思,我明白對方有問題就夠了。

6樓:c醬粉絲團

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再虛偽再無用,說的也往往是常人眼中正確的事情。但也許這個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並不是受人認同的。

7樓:成亦菡

你們總說我站在了道德的制高點,然而事實是你們根本就不存在所謂的道德底線,所以無論我站在什麼高度,那都將是你們的道德制高點。

8樓:小月愛你

這種事,這種人,理他幹嘛?

普通的人總在應酬,古怪的人反而自由。可能他要的就是你迴應他,所以不予理睬,也是好的辦法。

交友技巧有哪些?

交朋友技巧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交到好朋友需要投入很多精力的。要說技巧其實不如說是如何做人。我覺得一是誠信,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二是大度,不要因為小事斤斤計較;三是真誠,對朋友不能虛情假意;四是幽默健談,給別人帶來快樂的朋友大家都喜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做任何事都需要技巧的你只要真心去對待他們他們也會這樣對你、但是不是人人都會這樣 有的人會利用你 所以交友要交益友不要交損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別人面前儘可能的誇他。

如何交友,說話技巧

12樓:巨蟹

其實,人與人之間交流的第一句話往往是廢話,比如,你吃飯沒有?你這表在哪買的真要看,你的鞋子好看,廁所怎麼走?等等。

隨眠找個藉口說上第一句然後就可以繼續下去了,可以自我介紹如我叫某某您怎麼稱呼,主要還是性格,要開朗不要太靦腆,要開得起玩笑。加油哦,親!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多練練,還有看看心理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看蔡康永的的書,說話之道

交友技巧?

15樓:醒來龍

交朋友的技巧首先要熱情主動,這樣的話他可能接觸到朋友,其實在交朋友過程中要誠信誠實說話算數,這樣的話朋友他相信你。

16樓:letizia之

交友首先要看對方的人品,然後需要彼此真誠以待,而且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那樣感情才能更靠譜。

1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技巧也許對自己根本不管用,如果你和那個人真的聊的來,那就根本不需要什麼技巧,你應該從自身出發,先去了解自己,自己的優缺點,並且改正它

18樓:光店

沒辦法呀,不像你天生麗質,咱也就只能考後天努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和自己三觀相同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bai通過社交軟體,各大社du交軟體zhi可以為您提供優質dao的人緣。例如專:探探、音派、陌陌、快手屬、赫茲,soul。

還可以通過遊戲,連麥,與其他人交流。個人認為通過遊戲,是一個比較好的途徑。可以平時沒事多鍛鍊你的口才。

交朋友技巧?

21樓:

1、給他人留下好印象,讓他人感受到你身上一些真誠、可靠的品質。

2、記住別人的名字,會讓他人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就會更願意和你成為朋友。

3、主動幫助他人,要想擁有一段真正的友情,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幫助別人。

22樓:

真誠和信任是維持友誼的基礎

23樓:秦魂始皇

關於交際方面:

1.儘可能鼓勵別人。你要稱讚他獲得的成果――即使是很小的成功。稱讚如同陽光,缺少它我們就沒有生長的養份。你的稱讚永遠都不會多餘。

2.你要在任何時候都讓別人保留臉面。不要讓任何人感到難堪,不要貶低別人,不要誇大別人的錯誤。

3.在別人背後只說他的好話。如果你找不到什麼好話說,那你就保持沉默。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列個清單,我賴學習

交朋友的技巧

25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交朋友要大膽,要熱情和微笑,要敞開心扉的真誠,要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要深刻了解自己。

交朋友的第一步,就是大膽和別人打招呼,說第一句話,才會有更近的接觸。不要羞於主動去和他人交際認識。

1、當我們用微笑面對他人的時候,對別人充滿熱情,別人便很容易對你產生好感,覺得你是不錯的適合交朋友的人,後面就會更容易交談。

2、交朋友的時候,要做到誠實,告訴對方你內心的想法或者真實感受,對方也會與你傾訴,這樣大家的交流更多了,也會更加彼此信任。

3、要去找適合自己的朋友,合適的朋友才能相處得更融洽。不建議為了找朋友去刻意改變自己,這樣反而會讓交朋友的過程中更累更艱難。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

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6條

26樓:情感小杰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點頭暗示

你有沒有注意到,當你在開會或解釋某事時,如果你希望別人同意你的觀點,在說話的時候帶上肢體動作「點頭」,這樣會讓你的話更具有說服力。「點頭」實際上是一個心理訊號,告訴對方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

如果對方同意你的觀點,他們會點頭表示同意。那些不能判斷你的觀點是否正確的人,他們中的大多數會隨大流,會點頭表示同意,給予迴應。

2、視線暗示

當你想穿過人群到達目的地時,視覺暗示是最快的方法。這個方法使用起來很簡單,只要你的眼睛盯著你想去的目的地,你會發現對面的人會為你讓路。

這種暗示的方法就是用你的眼睛向路人傳達資訊,你焦急的表情會給對方一種恐懼,對方一定在想「這個人這麼著急,怎麼了?別擋他的路」,這種表情的配合,會取得很好的效果。

3、選擇性暗示

例如,你請朋友喝飲料,但看到飲料非常貴,你可以選擇兩到三種,在你的承受範圍內,然後讓朋友選擇。

這種方法,其實是在暗示對方,我的承受範圍就在這個區間,從而鎖定對方的想法,對方也就在這個區間內進行選擇,這是非常實用的技巧。

4、打哈欠暗示

4、重複暗示

當你和朋友談話時,如果他說了一些重要的事情,你可以讓他適當地重複一遍。這會讓複述的人潛意識裡覺得你重視他的談話,把你當成一個非常好的傾聽者,讓別人對你的好感飆升。

6、內疚型暗示

例如,如果你需要別人幫助提行李,你可以說「您好,可以幫我一下嗎」。尋求幫助會大大增加對方的內疚感。隨著內疚感的增加,你得到幫助的機會也會增加。

提問[贊同]

謝謝回答

親記得給個贊謝謝提問好

好更多18條

27樓:貓貓貓晒太陽

個人建議如下:與人交朋友最好不要給人家花錢。如果遇到要花錢的時候,最好需要 只是有的人天生就會 他不覺得是技巧 但有的人不會 如果學會到習慣了

交朋友技巧有那些

28樓:百度使用者

待人真誠,不虛偽。對朋友大方不小氣

29樓:yidi怡迪

你可以在他需要幫助時幫助他,如果你性子比較急,可以直接跟他說想做他的好朋友,可以在他煩惱時,傷心時安慰他,給他一個微笑,一個鼓勵,可以經常和他交心,可以常常和他在一起玩。(可以和他說說自己心中的煩惱。有人可以這招)最最不好的方法(本人用的)把自己喜歡的東西給他(他也喜歡)到時候看自己的發揮,交朋友不是有什麼方法的,而是自己真心想和他成為朋友,也許真心勝過每一種方法!

交友有什麼技巧?

30樓:daniel菌

1.多和朋友聊天,多與朋友交流。

2.學會原諒他人,不要因為一個小事情而與朋友斤斤計較。

3.寬容對待他人,多請朋友吃好吃的,有好的東西就與朋友分享。

31樓:硬漢機構

來我家吃飯和來我家吃飯吧是兩種含義

32樓:

會上人與人的交際往來,是人們運用一定的工具傳遞資訊、交流思想,以達到某種目的的社會活動。

以《做有道德的人》為題的高中作文,該怎麼寫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有時道德是一種感恩。從前,有一個和尚叫佛印。和朋友出去玩,路過海邊時,與朋友說話不投機,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氣憤地在沙灘上寫下 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打 當他們走過森林時,佛印不幸遇險被朋友救,於是他在岩石上刻上 某年某月某...

對於那些欠帳天天說還,卻久拖不還的人該怎麼辦

口頭上想給你,但是自己確實沒有這個能力這種情況能多包容就包容一點吧,畢竟當時借給他錢的時候也是看他困難,他現在依舊困了,也沒有什麼辦法呀。還是奉勸大家借錢要謹慎,之前有一個朋友因為要買房子借了點錢。當時知道家裡困難,當時我家在裝修也沒有錢。就自己從信用卡里刷了2萬塊錢給了他,現在很長時間了,人家也沒...

對於那些有問題特別讓人討厭的人性格,該怎麼辦

從親的表現來看,不像是完全地厭惡他吧?如果親真的討厭他,不會問版這樣的問題 不如權,先從他為什麼會有一些令人討厭的行為開始 吧。是純粹的惡作劇嗎?還是單純的孩子氣,長不大?他樂於助人是在什麼時候?有沒有什麼特定的條件才會讓他 樂於助人 比如,外在 背景?還是他心情好?我的性格是不是很壞很不好,很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