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二叉樹的中序遍歷為CBADE,後序遍歷序列為CBEDA,則前序遍歷序列為

2022-11-25 11:35:09 字數 1991 閱讀 9540

1樓:教育仁昌

某二叉樹的中序遍歷為cbade,後序遍歷序列為cbeda,則前序遍歷序列為abcde。

中序遍歷:訪問根節點在左右子樹之間,即左—根—右。後序遍歷:訪問根結點在源左右子樹之後,即左—右—根。由定義可以知道:

後序遍歷中最後一個就是樹根結點,即a結點。

中序遍歷的根節點前面的節點均為左子樹的節點,所以左子樹上的節點為cb。去掉根節點和左子樹節點,右子數節點為de。

在二叉樹中,求前序遍歷,先根後左再右,即首先訪問根結點,然後遍歷左子樹,最後訪問遍歷右子樹。則該二叉樹的前序遍歷是abcde。

2樓:山中隱者

該題答案選擇d選項。後序遍歷表明a一定是根節點,那麼由中序遍歷得cb、de分別為左、右子樹中序遍歷,同時得到cb、ed分別為左、右子樹後序遍歷。同理,我們就可以得到如圖所示得樹。

則它的前序遍歷即為a選項。

3樓:

中序遍歷:訪問根節點在左右子樹之間,即左—根—右。後序遍歷:

訪問根結點在左右子樹之後,即左—右—根。 由定義可以知道: 1、後序遍歷中最後一個就是樹根結點,即a結點。

2、在中序遍歷中,根結點左邊的是左兒子集,右邊的是右兒子集。所以二叉樹應該為

a/ \

b d

/ \c e所以前序遍歷為abcde

4樓:

根據中序和後序,得出二叉樹如下:

a/ \

b d

/ \

c e

得到前序是:abcde

計算機程式語言的程式設計軟體需要什麼語言?

程式語言是什麼,都有那些,怎樣程式設計?

指令碼語言和程式語言的區別是什麼?

5樓:學雅思

1、指令碼語言:又被稱為擴建的語言,或者動態語言,是一種程式語言,用來控制軟體應用程式。

2、程式語言:一種計算機語言讓程式設計師能夠準確地定義計算機所需要使用的資料,並精確地定義在不同情況下所應當採取的行動。

二、特點不同

1、指令碼語言:指令碼通常以文字(如ascii)儲存,只在被呼叫時進行解釋或編譯。

2、程式語言:程式在執行時可以改變其結構,開發快速,接近自然語言,易於理解,更方便的**管理。

三、優缺點不同

1、指令碼語言:指令碼語言極大地簡化了「開發、部署、測試和除錯」的週期過程。大多數指令碼語言都能夠隨時部署,而不需要耗時的編譯/打包過程。

2、程式語言:任何程式語言的使用都需要確保編寫的程式能夠根據實際需要及時調整。因此,快速原型開發環境非常重要,在這種環境下,動態語言和相關庫的結合可以大大增強其優勢。

程式語言一共有多少種?

開源的程式語言有哪些?

6樓:草原上之狼

開源指的是源**是開放的,可以獲取的,至於程式語言,主要有指令碼和編譯兩類,如果要深究,看編譯器或直譯器是不是可以免費獲取,這些免費神器,通常也都有源**.說程式語言開源,比較不妥,只要軟體開源,就可以說開源,至於語言,最終也只是編譯器或直譯器,無所謂開不開源.

各種程式語言是怎麼寫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回到最初,完全使用類比電路的時代了,分立器件一個個去焊

最簡單的程式語言是什麼

計算機程式設計入門應該學什麼語言

8樓:春流婉轉繞芳甸

可以先學習python,這被認為是計算機語言裡比較簡單易懂的語言,可以自學或者搜尋相關課程進行學習。

已知二叉樹後序遍歷序列是dabec,中序遍歷序列是debac

cedba 方法很簡單 dabec是後序遍歷 則c是根節點 將中序遍歷以c為中心分為兩邊 如此操作即可得到一棵樹 dabec debac dabe c deba c dab e c d e ba c d a b e c d e b a c 這樣就把樹給構造了出來 前序遍因序列是cedba。二又樹的遍...

已知二叉樹後序遍歷序列是dabec,中序遍歷序列是debac

選d首先看後續遍歷,最後的c是二叉樹的根節點,然後看中序遍歷,最後一個又是c,所以這個二叉樹根節點沒有右子樹。c的位置得到後,再看後續遍歷,e在c前面,所以e是c的左孩子節點,e的位置得到。然後再看中序遍歷,e前面只有一個d,所以d是e的左孩子節點,d的位置得到 剩下的b和a就在e的右子樹。然後再看...

pascal中二叉樹遍歷

這是noi的教材的,我也沒花多少時間去看。我先複製給你吧。二叉樹的遍歷 在二叉樹的應用中,常常要求在樹中查詢具有某種特徵的結點,或者對全部結點逐一進行某種處理,這就是二叉樹的遍歷問題。所謂二叉樹的遍歷是指按一定的規律和次序訪問樹中的各個結點,而且每個結點僅被訪問一次。訪問 的含義很廣,可以是對結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