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一棵二叉樹是否為二叉排序樹C資料結構

2021-03-04 08:16:30 字數 451 閱讀 8833

1樓:匿名使用者

struct node

node*l; node*r;

static bool isorderedbtree(node*n, int (*cmp_func)(node*,node*))

if (!isorderedbtree(n->l, cmp_func))

}if (n->r !=0)

if (!isorderedbtree(n->r, cmp_func))

}return true;

}static bool isorderedbtree(node* n, int (*cmp_func)(node*, node*))

q.push_back(n->l);

}if (n->r != 0)

q.push_back(n->r);}}

return true;}};

把一棵樹轉換為二叉樹後,這棵二叉樹的形態是

樹轉換成二叉樹,根節點是沒有右孩子的,這由轉換規則應該不難理解,且轉換規則是唯一的,所以轉換成的二叉樹是唯一的。一棵深度為k,且有2 k 1個結點的二叉樹,稱為滿二叉樹。這種樹的特點是每一層上的結點數都是最大結點數。而在一棵二叉樹中,除最後一層外,若其餘層都是滿的,並且或者最後一層是滿的,或者是在右...

設一棵完全二叉樹有結點,則該完全二叉樹的深度為,有葉子結點

256。二叉樹 binary tree 是指樹中節點的度不大於2的有序樹,它是一種最簡單且最重要的樹。二叉樹的遞迴定義為 二叉樹是一棵空樹,或者是一棵由一個根節點和兩棵互不相交的,分別稱作根的左子樹和右子樹組成的非空樹 左子樹和右子樹又同樣都是二叉樹 二叉樹 binary tree 是樹形結構的一個...

什麼是《平衡二叉樹》,平衡二叉樹定義

形態勻稱的二叉樹稱為平衡二叉樹 balanced binary tree 其嚴格定義是 一棵空樹是平衡二叉樹 若 t是一棵非空二叉樹,其左 右子樹為tl和 tr,令hl和 hr分別為左 右子樹的深度。當且僅當 tl tr都是平衡二叉樹 hl hr 1 時,則 t是平衡二叉樹。我覺得平衡二叉樹,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