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減少求職面試時候的緊張感呢

2022-11-23 18:20:09 字數 1489 閱讀 266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面試時消除緊張感的5個要素:

1、 要保持平常心

在競爭前,人人都會有緊張感,這是人的心理反應,屬於正常。事實每次你多多留意旁邊的競爭者,看到他們緊張的表情,其實間接你就大大消除了你的緊張感。另外不要讓別人的情緒影響到你自己這是很重要的事情,不然你就虧死了,在面試前要適當的轉移注意力的事情。

在面試時,平靜對待,把面試官當熟人對待,先聽後說,簡單說說笑話等都可以消除緊張感的方式。

2、 不要把成敗看得太重

每一次要懷著必勝的信心進去,每一次都要懷著安慰的心離開。成敗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這場面試中學習到什麼?這個單位不聘用,還會有下一個單位等著自己。

利用每一次的機會好好吸收失敗的經驗,總結出一套屬於自己的面試寶典,以新的姿態迎接下一次的面試。在面試時不要老想著結果,要注意力放在談話和回答中,這樣就會大大的消除你的緊張感。

3、 面試官也是平常人

面試官也可能不是十分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可能他也不會太多專業的知識,所以在面試官的面前,也不必太過緊張,就像平時跟陌生人相處的方式對待就好,也可能面試官在你的眼光注視下,也會緊張,所以認識到這一點就用不著對考官過於畏懼,精神也會自然鬆下來。

4、 要準備充分

事實證明,面試前準備的越充分,緊張程度就越少。熟能生巧嘛。知識會增加膽量。

面試前除了必要的知識準備外,還要了解和熟悉求職的常識、技巧、基本禮儀、必要的模擬考場。事先多次演練,到面試時緊張程度就會減少了。

5、 自信心的加強

求職者在面試時會接受到多方的提問,會接受到多方的眼光,這是造成緊張客觀原因之一。很多求職者就是接受不了別人的目光,這是理所當然的。邯鄲myjob提醒您 那在面試時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一點上,不能太向上看,也不能太向下看,就盯著住面試官的衣領,或者桌面的某個東西,這樣就可以增強自信心消除緊張感了。

在面試過程中,考官們可能交頭接耳,小聲議論的,這是正常的,不要把它當成活精神負擔,而應作為提高面試能力的成功的動力,可能你已經吸引到面試官們的注意了。關鍵要看你對問題的理解和你敢於和主考官爭辯真偽的自信的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對方當做是朋友,不要把面試當做考試,就當是兩人在聊天,自然就沒那麼緊張了。

3樓:

面試一定要自信,自信才能把自己的優勢最大限度的展現給招聘主管,為何不去網上學習下面試指導呢,荊楚人才網很多學哥學姐的面試經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面試成功與否關係到求職者的前途,所以大學生面試時往往容易產生緊張情緒,有的大學生可能還由於過度緊張導致面試失敗。所以緊張感在面試中是常見的。緊張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今年7月份剛畢業的

在一家公司上班3個星期了

我現在的工作就是在招聘**上篩簡歷

我覺得看著差不多的就通知來公司面試

你想想連我都能混到去給別人面試

你的面試還有什麼可怕的?

說不定你的面試官就和我情況差不多

怎麼克服公務員面試的緊張感,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怎麼克服緊張的心理

給你幾個克服面試緊張的建議 1 放慢說話速度。在與面試官交流時,考生可能會因緊張而使說話速度變快,而這又會加重緊張,由此進入了一個惡性迴圈。如果故意放慢說話的速度,一則可以減輕緊張情緒,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考官仔細傾聽你的話語,給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2 樹立信心。能夠高分通過筆試本身就是對考生實力的認可...

實習生面試時候怎麼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為什麼會加班,效率問題?另外就是你對加班態度。以及能否處理好工作與生活得關係 1 企業不需要完美的人,也不太需要這樣的工作狂。如果你說 我可以接受偶爾的加班,因為一些原因,有些事情比較趕,確實需要加班的,我可以接受。2 企業需要付出成本。天天加班,公司也要付加班工資,這樣成本太高,公司也不一定能夠接...

面試時遇到問題該怎麼辦面試的時候考官問你,工作上遇到問題你該怎麼辦

面試的第一個技巧就是事前的準備。1.資料的準備 行業市場的情況 面試公司的情況等資料的準備 2.個人狀態的準備 個人的著裝 心態等。的面試技巧之二 實戰篇 在面試過程中要表現出激情的一面,但這並不等於浮誇。自我介紹時,要坦誠自信地展現自我,重點突出與應聘職位相吻合的優勢,確定自己能夠勝任這一職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