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公務員面試的緊張感,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怎麼克服緊張的心理

2021-05-01 12:47:48 字數 4972 閱讀 5040

1樓:娛樂大黃狗

給你幾個克服面試緊張的建議

2樓:中公教育文思

1、放慢說話速度。

在與面試官交流時,考生可能會因緊張而使說話速度變快,而這又會加重緊張,由此進入了一個惡性迴圈。如果故意放慢說話的速度,一則可以減輕緊張情緒,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考官仔細傾聽你的話語,給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2、樹立信心。

能夠高分通過筆試本身就是對考生實力的認可,同時大部分考生在面試備考中都進行了大量的練習,已經能夠做到胸有成竹,所以要積極的暗示自己,告訴自己我很棒,從而形成正反饋,將面試當成是展示自我的機會。

3、進行脫敏訓練。

首先依照自己的準備程度適當的焦慮,看一下讓自己焦慮的情況是什麼,自己在擔心什麼。比如,有的考生擔心自己在考場上肢體僵硬,語言不流暢或者是出現語無倫次、大腦懵懵的情況等,是否看到考官認真嚴肅的臉就緊張害怕,然後按照自己的焦慮程度從輕到重的依次排序。然後想象一下自己已經置身考場了,進行「脫敏」訓練。

先想象一下自己最輕度焦慮的情況,一旦自己開始緊張了,就自我暗示要冷靜,不要害怕等,然後進行深呼吸,緩解一下焦慮的情緒,等到自己真正的冷靜下來。然後再想象一下其他令你緊張的情境,依次的進行脫敏訓練,最後實現在自己最緊張的情況下,也能冷靜沉著應對。

4、切勿追求完美。

盲目地追求完美乃至面試時不如人意就出現緊張焦躁的狀態是不明智也是很可惜的,當你第一道題不太會或者是表現的不太好的話,很多考生會覺得完了,導致後面的題目就會喪失信心,甚至是破罐子破摔,明明後面的題目都會做,也不認真對待了。想在面試很短的時間內,把問題想得既周到又全面是不現實的,只要能夠真實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考官就是勝利。

最後,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夠正面看待緊張情緒,做到靈活調整,積極應對,將自己的真實水平發揮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可以讓家人朋友當面試官,練習現場答題,或者在微博可以找一起練的小夥伴。

4樓:說事論道

影響公務員面試發揮的因素很多,要說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恐怕就是難以克服的緊張情緒了。

做了十幾年的考官,親眼看到許多孩子筆試成績非常好,但因為緊張而止步於面試關口。從他們答題過程中,偶爾閃現出的思想火花來看,並非他們不優秀,只是因為過於緊張沒有很好的發揮出自已的水平。

因為緊張,他們在儀容儀態上顯得特別的拘謹,整個面試過程,手足無措,聲音顫抖,失去了年輕人應有的朝氣,表露出的是小家子氣。尤其在答題過程中,緊張的語無倫次,前言不搭後語,毫無條例性、邏輯性可言!這樣的狀態,怎麼能得到理想的分值?

因此,解決面試緊張問題是極其重要的!對此,線上、線下的培訓師、諮詢師,包括相關的專業書籍,都有很多的介紹,也許你聽過了、也看過了。可是,請問你的緊張減輕了幾許?

如果你感覺沒有減輕多少,哪是因為他們講得太多,論述得太繁索,你難以抓住要領。在此,本人結合多年來的實踐經驗,介紹五個能有效緩解緊張情緒的方法,供考生參考。

一、做好充分準備。你誰備充分了,每道題都列出了提綱緊張就已經減輕了一半。做到這點,關鍵是要合理利用時間,太多太多的考生只用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準備,心裡還沒有底就倉促答題,不緊張才怪吶!

結果常常是回答的斷斷續續、沒有連貫性,最終儘管也說出了觀點,但肯定要影響成績的。總共15分鐘,那利用多長時間思考合適?我覺得最起碼拿出8分鐘左右的時間來思考、列提綱,剩下7分鐘左右足夠你回答的。

多出3分鐘的時間,會使你的觀點更加全面,提綱更加條例,上場答題當然會更有底氣,更加順暢。

二、不要妄自菲薄。你所以緊張,是因為你自卑,你覺得你不如別人。其實,這是百分之百的假相。

實際情況是,大家都一樣,所有的人都緊張,你緊張點不也很正常嗎?明白了這點,你的自卑心理就會減輕很多,隨之緊張情緒就會有很大的緩解。

三、堅定相信自己。提綱列出後,不要再懷疑你的觀點是不是正確、是不是全面之類。告訴你,別說考生了,即使考官大部分也不具備在如此短時間內提練出完美觀點的能力。

追求完美之心太重,會加劇你的緊張情緒!所以一旦列出題剛,你要堅決給予自我肯定。自信的、全神貫注的去回答,不要一邊回答一邊還在思慮自己的觀點是否合適,這樣毫無疑義,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發揮。

四、進行心理暗示。當眾發言緊張的人,再遇到相同的場合,總會在心裡祈禱:「千萬不要緊張」,可實際情況總會事與願違,鬼使神差似的重複過去的失敗!

這是心理學上著名的墨菲定律。對此,心理學上也給出了最佳解決方案,那就是進行正面的心理暗示。你可以想象從進入考場開始一直到面試結束,整個過程自己應對自如、答題成功的形象。

在考前一個階段,每天晚上睡前反覆的去想象、強化這一形象,把過去潛意識中的失敗形象掩蓋掉。這樣,到你面試的時候,這種成功的形象就會呈現出來,潛意識的為量就是這樣強大!

五、加強模擬演練。你可聯絡幾個同學,或召集幾個親友,準備一些你沒看過的題目,嚴格按照公務員面試流程和時限規定,反覆進行模擬演練,著重在與考官交流、儀容儀態、語音大小、語速快慢方面去找感覺,讓大家提意見,不斷修正自己,相信用不了太多次,你就會找到適合你的最佳狀態。如果你會開車,就會理解,這如開車一樣,剛上路肯定是非常緊張的,跑的次數多了,你也就自如了,不是嗎?

就說這些,願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怎麼克服緊張的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

第一:客**待緊張情緒

很多考生一想到自己面試時可能會緊張,心裡便充滿了畏懼,認為這是自己的一大劣勢。其實,從另一個角度看,緊張也正反映了考生對這場面試的重視,對這份工作的嚮往,這就是一個優點了。試想,如果一個考生在公務員面試如此嚴肅正式的場合,全程表現得很隨意,考官反而會覺得考生根本就不在乎這個職位。

因此,適度的緊張其實很正常,是一種正常反應,這是考官能夠理解的,甚至是十分認同的。

第二:真正的緊張源於自身能力不足

有些考生,還沒有進行學習備考,就整天擔心自己緊張怎麼辦。這純粹是一種盲目的擔憂。連面試的基本情況都不瞭解,基本思路都沒有,基本素材都沒有,緊張是必然的。

因為對於未知的事物,我們必然會心存擔憂與恐懼;但是讓我們去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就能坦然面對。因此,考生先放下心裡的這些擔憂,把心思都投入到學習備考上來,實實在在提高自己的面試能力,做到胸有成竹,肚中有貨。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因此,提升能力是王道。

第三:克服緊張情緒的技巧

1、多動口說話。考生要多在公共場合說話,在陌生人面前說話,打破心理障礙。

2、多進行模擬練習。要模擬實際面試的場景,反覆進行面試答題,讓自己見多識廣。

3、做一些減壓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抽出時間靜下心來看看書,或者進行一場酣暢淋漓的運動,尋找自我,突破自我。

4、淡化目標,享受過程。每個考生都希望自己能成功上岸,但是往往越是嚮往目標,越是患得患失,導致心態失衡。因此,把面試當**生美好的經歷,去享受它,發現它的樂趣。

那麼,功到自然成。

5、善於進行心理調節。實際面試的時候,剛開始難免有點緊張,但是不能自亂陣腳,一定要讓自己冷靜下來,可以深呼吸,來調節一下自己的狀態。不能自暴自棄,要相信自己,等進入狀態後,緊張會自然消失。

6樓:中公教育

公****面試緊張情緒緩解方法:

(可檢視面試複習資料夯實面試基礎)

緊張源自對自己備考水平的不自信,平時多複習,夯實基礎,提升應試能力。

遠離負面情緒,做好複習計劃,每天按部就班複習,不要讓別人的負面資訊影響到自己。

考前進行適當的模擬面試訓練,要儘可能想到面試時會出現的各種突發狀況並提前想好應對方法。有助於考生提前適應考場環境,消除緊張感,為真正的面試做好準備。

平時要加強鍛鍊,培養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質和自信心。

學會自我調節。答題時要適當放慢節奏,穩情緒,不能急躁,更不能流露出不知所措的思想情緒。

7樓:老猿說開發

面試時怎麼緩解緊張的情緒?

如何克服面試緊張?

8樓:kv粉絲

怎麼消除這種緊張情緒呢?首先是提前到這家公司去,熟悉一下環境。面試之前,適當喝一點兒白開水,但是不建議喝太甜的東西。

在等待面試的時間裡,你可以看看公司的宣傳資料。不要頻繁看時間,這會直接造成你心理緊張。你越看時間,就越緊張。

如果這個時候,招聘經理遲到了,你也會習慣性地替他緊張。

等待面試期間,大腦裡不要刻意去想現在是面試,不要總告訴自己「不要緊張」,那樣你會更緊張。儘量把大腦「清空」,什麼都不要想。

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那麼你可以做個深呼吸,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閉目養神。一般的洽談室都靠近窗戶,如果你還是緊張,可以向外看看,望望遠方的高樓,心胸會隨之開闊;看看樓下的芸芸眾生,感受一下自己的渺小。你也許會發現,沒有什麼值得你如此緊張。

這次面試,只是你漫長人生中的短短一瞬,這一瞬不可能決定一生;即使你出了醜,又有誰會記得?

產生緊張情緒,一定是思想包袱太重,害怕面試不成功。應該甩開包袱,輕裝上陣。不成功又能怎樣?

世界這麼大,機會有的是,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你可以將這次面試當成一次練兵,不抱必勝的信心,越抱有必勝信心,壓力就越大,越容易緊張,越容易發揮失常。

緊張時,換一種心態,別把面試官看成公司的代表,而是把他看成一個人,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也有過你的這種經歷,也是從新手一點一點磨練出來的,經過各種溝溝坎坎走到今天。當初他求職的時候,也可能緊張過,甚至還不如你呢。面對一個也曾經緊張過,而且在某些情況下仍然會緊張的人,你有何必要怕他呢?

如何克服公務員面試中的緊張情緒

9樓:公考熊大

1、充分了解公務員面試的環節和流程可以緩解緊張情緒

2、做好自身實力的提升可以降低緊張感

3、適當學習一些小技巧,做心理暗示也可以緩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心態考生在面試的時候,首先要放平心態,在面試前,積極準備,反覆練習,把各種題型答題技巧爛熟於心,做到從容自信。第二:

方法面試時克服緊張的方法很多,當然自信是要建立在不斷成功的基礎之上,面試前經過大量的專項練習,把握命題規律,熟悉各種題型答題技巧。考生在面試的時候,緊張是在所難免的,你緊張,其他考生也都緊張,關鍵是如何讓自己的心態儘快地調整、恢復正常,在緊張中更好地發揮自己的優勢,讓考官對你刮目相看,回答出自己的亮點,給考官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公務員面試觀點類問題怎麼答,公務員面試技巧「觀點類」問題怎麼答

公務員面試綜bai合分析題型之 觀點類du 問題zhi 如果觀點是對立的dao,可選取自己傾版向的觀點 如果觀點是辯權證統一的,可結合雙方觀點提出自己的看法 如果不認同此觀點,可提出自己的觀點,並在論證中迴應自己不認同的觀點。在提出觀點時不用過多關注別人對於這一現象的觀點,可直接根據題幹中所描述的社...

公務員面試西裝釦子應該怎麼系,公務員面試男性可以穿一個釦子的西裝嗎?

西服按照鈕釦的多少可分為單排扣西服和雙排扣西服。1.雙排扣西服相對更為正式,穿著時一定要把所有鈕釦全部扣上。2.單排扣西服又可分為一粒扣,兩粒扣,三粒扣和四粒扣,鈕釦的具體扣法如下 一粒扣 更適合中老年人,扣或不扣都可以。兩粒扣 只扣第一粒 最常用,也最正式 都不扣 較為輕鬆隨意 都扣上 儘量少用,...

公務員面試人際關係的題怎麼回答,公務員面試,人際關係題該怎麼分辨,該怎麼答?

在公務員面試過程中,人際題是一種基礎的題目型別,它主要考查考生的適崗能力,如工作中是否能主動性溝通,主動學習和主動承擔責任等。已經在新環境新人際中是否有適應性等。在作答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審清自己的身份。身份決定許可權,如新人可能存在的問題就是工作環境內容不熟悉人際關係能力薄弱等。其次,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