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分戶口了,老人保障法還有效嗎

2022-11-23 11:30:09 字數 5359 閱讀 3820

1樓:匿名使用者

1、子女分戶:仍然對老人有贍養的義務。

2、你四叔:只要他年滿18週歲、只要你奶奶需要贍養,他就負有贍養的義務,沒有結婚娶老婆,不是可以不贍養老孃的理由。

3、關於你奶奶的贍養:你奶奶的4個兒子(如果還有女兒,也包括女兒)都有贍養義務,至於是支付贍養費後由你父親代為照顧還是4兄弟輪流照顧,由4兄弟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起訴到法院解決。

4、「如果大家不能協商好,請問我還可以起訴他們嗎? 」:

(1)你無權起訴,有權起訴的是你奶奶。

(2)如果你奶奶也同意告他們,可以讓你奶奶給你寫下一份授權委託書後,由你**你奶奶起訴,但起訴狀上的原告只能是你奶奶。

2樓:鰩飛祥

子女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分戶就是必然的,但子女分戶不影響子女贍養老人的義務,你二叔四叔都有贍養的責任,不能以沒有人手或者未娶老婆為由而推脫責任!一家人坐下來好好協商,不行再找村(居)委會的相關人員來調處。

3樓:何寶乾

一家人的事,最好是協商解決為好。如果是以分戶口為藉口,這是站不住腳的,可以起訴。贍養老人這是法定義務。

4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嗎,都是一家人,好好做一起聊聊。

不行就找街道了或大隊協調。

一家人多溝通

查**規定己分戶老人必須跟隨其中一個子女嗎?

5樓:燁軒

你描述的內容,目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問律師沒有用。

據你描述的內容推測,應該屬於地方行政法規,所謂地方行政法規,是省市**或人大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依法制定的地方法律規範。法律上查不到。

據內容推測可能在城建管理範圍內的,建議你到本市或本省的城建管理部門查詢一下,會有收穫。

老人隨已工作的子女遷戶口的政策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可以用父母「投靠」子女的理由,向你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申請。到辦事視窗索取辦理戶口遷移的相關資料,按要求逐件辦齊。年齡上有的地方已放寬為男55週歲、女50週歲,有的則硬性規定子女要有自己的房產等等,你必須事先了解清楚。

至於老人的社保、醫保,由於已退休,是無法遷移過來的。這是全國性的,因為各地標準差異大,誰也不願意揹包袱。

以上所述希望對你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派出所吧,一個地方一個樣

老人有七個子女,每年分七份,其中一個養七分之一,還有責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姐妹們應該坐下來好好商量一起贍養父母,不要讓老人傷心難過。贍養父母是做子女的天經地義的義務。不是像分東西一樣,太過於冷血了。

9樓:亅9十二點

贍養自己的老年人是每個子女的義務。不管老年人有多少個子女,每個子女必須義無反顧、盡心盡力地贍養老年人,這是義務,更是責任。

10樓:海藻藻藻藻

當然有了,無論是從道德還是其他方面

老人戶口上有一個兒子戶口能分開嗎 10

11樓:我是一陣風的

可以的,父母的戶口可以與兒子分開,但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第一是兒子必須成年人,第二是需要有兩處房產,兒子的戶口落戶到另一處房子裡。如果不具備以上兩點,戶口就不可以分開。

家庭成員仍住在自己的住址內,因結婚、財產權變動需要分居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和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1.結婚證;

2.離婚證或人民法院的證明書、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3.人民法院關於房屋所有權和使用權的劃分(夫妻之間權利確認除外)的判決、裁定、決定;

4.財產權證書(縣級以上行政部門對私有財產使用權進行財產分析後),並出具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書。

12樓:qq的勾k先生

老人戶口上有一個兒子戶口能分開,因為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因此,這種情況下可以進行分戶。

但分戶需要以下條件:

(1)一家同居一處,因工作、結婚,經濟獨立,無法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家中有其他無法在一起生產生活的情況。

13樓:亮亮love度

兒子結婚了就可以分開了

14樓:

戶口可以分開。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第十七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分戶應按如下規定辦理:

1、 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 分別立戶。

2、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農村老人和子女戶口在一起,但是土地是分開的。問:如果老人去世了以後,土地被徵用了,子女有繼承權嗎?

15樓:房晨鐘

農村老人和子女戶口在一起,不管承包地是否分開,子女都有權以繼承人的身份獲得該土地上的徵地補償。

理由如下:

1.戶口本是國家確認並依法保護被登記者合法權益的標誌,它又是對被登記人的身份、權利能力和責任能力等的認定的支撐。既然如此,老人和子女的戶口在一起,可以認定老人和子女處於同一家庭;

2.我國農村集體土地實行的是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而不是個人承包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五條:"家庭承包的承包方是本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戶." 老人的土地是整個家庭承包地的一部分。老人去世後,家庭還在;

3. 徵地款,就相當於原土地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而這一收益,在老人去世後,子女有權繼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十六條 第二款:

」承包地被依法徵用、佔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

老人原份額的承包地被徵用,實質上也就是相當於原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

而老人承包的應得收益,子女是有權繼承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章,第三十一條:「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16樓:都給本宮跪下

應該在沒有動地之前,子女有權利繼承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是國家的,沒有繼承權

老人和子女一起居住就不能分戶口嗎

18樓:民生社會喵

戶籍改革以後,只持有一個房產證的家庭就不能實行分戶口的說法了。

若老人和子女一起居住但是家庭裡面持有多個房產證的情況下不影響辦理分戶。

父親分戶和弟弟一個戶口姐姐還用贍養父親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你首先,是不是你父母的女兒?這一點,沒問題吧?

那你既然是屬於你父母的女兒,那你就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與子女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禁止溺嬰、棄嬰和其他殘害嬰兒的行為。

20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即使是父親分戶和弟弟一個戶口,姐姐也也有贍養父親的義務。

21樓:嗨聊綜藝

贍養是因為父母把孩子撫養長大了,那孩子同樣對父母具有贍養義務的。和戶口是不是在一起是沒關係的。

22樓:思語新竹

父親分戶和弟弟一個戶口,姐姐當然還用贍養父親了,這和戶口沒有關係.

23樓:劉玉平藥師

贍養父母是子女的義務。

這個跟戶口沒有關係。

戶口分開,也改變不了血緣關係。

24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子女贍養父母是不以戶口為準的,只要是婦女關係,那麼就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25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不管怎麼分戶,

做兒女的都有義務和責任贍養老人,

這是法律規定的,

不因分戶就不贍養老人。

26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當然需要,不能因為不在一個戶口本上就不贍養父母,父母和孩子的關係與戶口本沒有關係的

27樓:祿中

子女有贍養老人的義務,雖然你的戶籍沒有,他在同一個戶口本上,但是還是要需要去贍養老人的。

28樓:

即使父親分戶和弟弟一個戶口姐姐也還是需要贍養父親的。因為贍養老人是每個子女應盡的義務。

29樓:明天你好嗎

所謂的收穫是什麼意思呢?是父母已經離婚了嗎?不管是什麼原因,子女都對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30樓:來慧巧

贍養老人是每個子女應盡的義務,和戶口在哪沒有關係的。

31樓:函小夏侯

用的,我國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32樓:信得牛仔

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應盡的義務。但大部分出嫁女都以自願為原則

33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雖然分戶了和弟弟一個戶口但是姐姐也需要有贍養父親的的義務

34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父親分戶和弟弟一個戶口姐姐還用贍養父親嗎?贍養父親和分戶是沒有關係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的,贍養父母是子女的義務和責任。

36樓:舜杉

難道分了戶口。姐姐就不是父親的孩子了嗎?她對父親是有贍養的義務的。

37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需要的每個子女都有贍養老人的義務

38樓:情感筆記姐姐

首先贍養父母是兒子和女兒的義務。但是你們這種情況呢,父親分到弟弟家,母親分到你們家,所以你們預設的應該就是弟弟養爸爸米養媽媽。

3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這種情況解決肯定是要贍養父親的。

無論怎麼分家姐姐都有義務去贍養父親的知識,必須的如果不贍養的話是違反法律的。

請教老人投靠子女已獲得北京戶口在京購房能

你們全家可以遷入老人戶口,看是哪個學校或者幼兒園,有的要求房產證是父母,戶口也在允許上,有的如果戶口在房產證,是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需要交贊助費。進京後要將戶口落入在京房產的,須持合法住所證明 即本人或其配偶名下的房屋產權證,或購房合同影印件及物業公司出具的已經入住證明 單位分配住房並允許落戶的,由...

老人投靠子女。異省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和條件

1 審批條件 1 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不受任何條件限制 注 如屬政策外生育的,以父母親接受政策外生育處理已滿5年為前提 2 成年子女照顧父 母 親,以父 母 親有自己的產權房屋 包括產權單位出具證明同意分配或安排居住的房屋 和身邊無子女以及共同生活為條件,允許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入戶。...

兒子在戶口本上,其的子女都自己分戶了,父母沒了,其餘子女有權力繼承父母土地的權力麼

哪怕一家人不在同一個戶口本上邊,你們的父母關係都是沒有辦法去斷絕的,同樣擁有固定的,繼承權。父母的遺產,所有的兒女都享有繼承權,和戶口無關,所以你的兄弟姐妹都可以你繼承你父母的土地。你好,所有子女都有繼承父母財產的權利,謝謝!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我認為不在一個戶口本上的,確實就沒有繼承權了。不論在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