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產後恢復吃什麼補養合適,產後恢復適合吃什麼油

2022-11-22 15:15:14 字數 4665 閱讀 3384

1樓:賣萌

小米,產婦要想快速恢復身體,小米絕對是少不了的,在小米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能夠幫助產婦恢復體力。但是在喝小米粥的時候要注意,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產後也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2樓:尹朶月

紅糖,在生產過程中產婦會消耗大量的營養物質,特別是葡萄糖的消耗量最多,因此產後坐月子期間應該儘量的多補充葡萄糖。因此在產後不妨讓產婦適量多喝紅糖水,由於紅糖所含的萄葡糖比白糖多得多,所以飲服紅糖後會使產婦全身溫暖。而且在紅糖中還含有大量的鐵質,可以給產婦補血,而且紅糖中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還具有利尿、防治產後尿失禁,促進惡露排出、生乳、止痛的效果。

喝紅糖水的時候也不要過量,一般飲用不能超過10天時間過長增加血性惡露。

3樓:回憶

吃一些補血安神的食物。諸如紅棗、赤豆、花生、桂圓、紅糖(紅糖顆粒較大,雜質較多,要煮沸食用)、海帶、黑米、木耳、蓮藕、黑芝麻、枸杞等。反之,一些阻滯血行的食物,比酸澀收斂類,如烏梅、南瓜、苦瓜、蓮子等就不宜吃。

4樓:名

黃花菜,很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經常會受到一些產褥病的侵擾,比如腹部疼痛、小便不利、睡眠不安等,這些情況完全可以通過黃花菜來解決。在黃花菜中含有高量的蛋白質及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c,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用。

5樓:王倩

雞蛋。對於坐月子吃什麼好的雞蛋,雞蛋就是最好的答案,它是我國傳統的產後保健食品,雞蛋中富含有多種的營養,其中以蛋白質的含量為最高,除此之外還有卵磷脂、卵黃素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雞蛋還具有易消化的特別,所以非常適合產婦在坐月子期間食用。

雞蛋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但也不能過量食用,甚至於有些地方的產婦在坐月子期間一天要吃20~30個雞蛋,這就有點太誇張了。

6樓:回憶

鯽魚湯,鯽魚營養價值極高,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容易消化,營養素全面,同時,鯽魚含糖量少,脂肪少,更利於新媽媽的**計劃。

產後恢復適合吃什麼油

7樓:

1. 橄欖油

橄欖油中單不飽和脂肪酸(油酸)的含量高達83%。單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胰島素抵抗,降低血總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對人體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降低患大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推薦:橄欖油應成為中老年人食用油的首選。

用法:橄欖油含有清淡香味,適合製作涼拌菜。也可用水煮菜後,澆上橄欖油食用。用橄欖油炒菜時,油溫不超過190攝氏度時,橄欖油不會受到影響。

用量:建議每天或隔日進食橄欖油,每日總量不超過35克。

2. 花生油

含有大量油酸、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為40%。花生油**相對於橄欖油低,且更耐高溫。

推薦:對**敏感者,可用花生油作為主要烹調油。

用法:將炒菜鍋燒熱後倒入花生油,油燒到7至8分熱即可,避免出現燒到冒煙的程度。

用量:每日總量不超過25克。高脂血症、肥胖、糖尿病等中老年朋友每日不超過20克。

3. 豆油

豆油的單不飽和脂肪酸相對較低,約為20%左右。

推薦:豆油和橄欖油交替食用,可有效補充豆油中單不飽和脂肪酸的不足。

用法:將炒菜鍋燒熱後倒入豆油,微微燒熱後烹調。

用量:每日總量不超過25克。高脂血症、肥胖、糖尿病等中老年朋友每日不超過20克。

4. 菜籽油

人體對菜籽油的消化吸收率較高,但部分菜籽油中含有相對較高的芥酸,影響其營養價值。

推薦:儘量進食低芥酸菜籽油。

用法:將炒菜鍋燒熱後倒入菜籽油,並多燒一段時間,讓部分芥酸揮發掉。

用量:每日總量不超過25克。

月子飲食最好清淡一些哦!別吃太多油~

生完孩子坐月子吃什麼好,恢復快?

8樓:

坐月子首先要臥床休息,剛生完孩子身體很虛弱要多吃些黑芝麻和紅糖來補充血氣,多吃些有營養食物,老母雞,烏魚,戓者喝點紅參,吃這些對身體恢復比較快。

9樓:靈子

剛生完寶寶,一個星期內最好以清淡為主。產婦在生完寶寶之後,身體比較虛弱,腸胃功能沒有完全恢復,吃得清淡一些,要吃好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第一天早餐:桂圓紅棗茶+清蒸白蘿蔔片

午餐:小米粥+當歸鯽魚湯

晚餐:珍珠三鮮湯+清炒菜片

加餐:蘿蔔海帶湯

第2天早餐:煮雞蛋+蝦仁混沌

午餐:二米飯+香菇肉片+山藥燉排骨

晚餐:西紅柿面片湯+奶香饅頭

加餐:紅棗板栗粥+紅糖水

第3天早餐:全麥麵包+豆漿+香蕉

午餐:白米飯+蛤蜊豆腐湯

晚餐:雞湯鮮肉混沌+清炒瓜片

加餐:酒釀小丸子+核桃仁

10樓:崔鬆虎

生完孩子的產婦在 生產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的營養和能量,需要在產後及時給產婦補充一定的營養。 那麼,產婦吃什麼好呢?哪些食物有利於產婦下奶,哪些水果適合產婦食用呢產婦吃什 麼好 因為母體分娩時消耗各種營養素,產後大量出汗、惡露,也要損失一部分營養,所以, 產後對於產婦和新生兒都非常重要。

恰當的飲食調養可儘快補充足夠的營養素,可補益 受損的體質,防治產後病症,幫助產婦早日恢復健康,維持新生兒的生長髮育。 產後的第一餐飲食應首選易消化、營養豐富的流質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衝蛋花湯、 藕粉等。

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軟食或普通飯菜了。 產後5-7天應以米粥、軟飯、爛面、蛋湯等為主食。不要吃過多油膩之物,如雞、豬蹄 等。

產後7天以後胃納正常,可以進步魚、肉、蛋、雞等。但不可過飽。在產後1個月 內,宜一日多餐,每日餐次以5-6次為宜。

產後1個月,應避免水和鹽,還包括生菜、水果、果汁、牛奶等水分多而冷的食物,都 在禁食之列。醬油、味精等含鹽的調味料,也不宜多用。 分娩後,新媽媽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幫助身體快速恢復,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 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產後便祕,還可以促 進泌乳。 1、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 發生便祕。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祕和產後貧血。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 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2、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後出血 較多。

在這時候吃些橘子,將有助於防止產後繼續出血。另外,橘核、橘絡還有通乳作 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排除體內的瘀血惡露

這個時候以清淡為主清淡湯肉喝點小米粥

一個星期以後這樣就可以滋補了

女人生完孩子最是補血的好時候

如果你體質不好或是氣血不足

這個時候就可以好好補補了

12樓:

以清淡飲食為主,少食多餐。每餐加一些魚肉即可,不能太鹹太油。

13樓:騰多家笆

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岑參) [2] 輪臺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岑參) [3] a

坐月子,吃什麼最有利於身體恢復?

14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坐月子吃什麼最有利於恢復呢?蘿蔔絲鯽魚湯:

此湯有補氣血,養脾胃的作用,其中白蘿蔔有健脾胃、化痰止咳的效果,與能補氣血、養脾胃的鯽魚一同煮成湯,效更能好。

牛奶雞肉面:

麵條容易消化,熱量高,可以為新媽媽補充體力,再搭配營養豐富的雞肉、香菇、蘆筍,可以提高新媽媽的免疫力還能促進乳汁的分泌。

黃花菜炒瘦肉:

生化湯:

主要成分就是當歸、川芎、桃仁、炮妾炙甘草,具有加速子宮復舊,幫助惡露排出。

紅糖水:

產後喝紅糖水的時間以7-10天為宜,紅糖具有益氣補中、健脾暖胃、火血化瘀的作用,有利於子宮收縮和惡露的排出。

山藥燉排骨:

山藥中含有粘液質和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和排骨一起煮,此湯不僅可以開胃,也能為新媽媽儘快補充體力,增強自身免疫力,對分娩後新媽媽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當然了,新媽媽具體吃些什麼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和當地的環境特點做出調整,一般來說坐月子不吃辣椒、不吃生冷食物、油炸食品等,基本都能將身體調理好的。

總結:產後42天的時候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看看身體恢復的如何,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大家歡喜,如果有缺陷,那也要積極**哦!

15樓:交易額我籽

月子期間只要保證營養均衡,適當的增加新鮮蔬菜水果,這樣才有利於身體健康,不可以每天都吃大魚大肉,這樣不僅會使體重增長的快,而且很容易引起便祕等一系列不良反應,同時要適當的在室內活動一下,以促進消化吸收。

16樓:澳怡康是我

不能一味吃油膩葷腥的食物,這樣對於正在恢復中的腸胃不利,會增加腸胃負擔,而過量的營養攝入,可能會完成營養過剩的存在,而產婦可能會因此而體重下降恢復過慢,甚至是不下降還增長。所以,並不是只有吃葷腥油膩的食物才有利於身體恢復,而是需要清淡有營養並且營養均衡才能有利於身體恢復。多吃水果蔬菜

產後恢復身材吃什麼好

產後飲食 產後恢復吃什麼好 產婦食譜大全

產後吃什麼對身體恢復有好處,需要著重補充哪些營養?

產後吃什麼補品好,恢復快,補氣血,適合

17樓:閒傳車庫

小產後吃什麼恢復快,小產後吃什麼好要注意了

剖腹產多久可以再懷寶寶,第一胎剖腹產,第二胎也一定得剖腹產嗎

正常情況下,如果是第1胎剖腹產了,那麼需要再等兩年之後才能再次生育,如果第1胎是順產的話,那麼第2年就可以繼續懷孕,還有就是,我們經常聽說有傳言 一胎剖,一生剖 這種說法其實是為了防禦一種現象,那就是如果剖腹產的疤痕沒有恢復好的話,順產容易使疤痕裂開,導致子宮出血,只要我們恢復完全以後,在懷孕順產是...

女性第一胎寶寶最佳生育年齡是什麼時候

女性最佳生育年齡為25 29歲 我國的婦產科專家一般認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齡為25 29歲。在此年齡段,女性的生育力最旺盛,子宮收縮力最好,出現難產的機會比較小。如果產婦年齡太小,比如20歲或者不到20歲,容易出現合併妊娠高血壓綜合徵 早產等,也可能因為骨盆發育不完全而導致難產 產婦年齡過大,特別是...

為什麼每個女人面對第一胎都是小心翼翼的

之所以每個女人面對第一胎都是小心翼翼的,是因為第一次沒有經驗,所以會怕自己的一個舉動傷害到寶貝。在懷孕的時候就會處處小心,吃的食物上也會小心,做什麼事情也不敢使太大的力氣。我在第一胎的時候也是小心翼翼的,因為我特別期待寶貝的到來。當我感覺到他在我肚子裡動的時候那種幸福感特別強烈,我想每個女人都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