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壓縮衝程中,汽缸內部溫度升高內能增大?為什麼體積越大,壓強越小?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呢

2022-11-22 07:25:07 字數 626 閱讀 739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答案看的蛋疼,還是我來解釋吧。

溫度是什麼? 就是分子或原子運動的劇烈程度。

壓強是什麼? 就是分子或原子對接觸面的撞擊作用。比如氣缸去壓縮空氣,空氣分子卻無時無刻不在劇烈的運動著,這時就不免有些分子會撞到氣缸壁,氣缸壁感受到的撞擊力在巨集觀統計現象下就表現為壓強。

同樣多的分子數目,如果體積越小,分子間就離的越近,相互碰撞的概率就會增大,那麼分子運動就會更劇烈,所以溫度就會升高,只要氣缸內的空氣沒有被液化,空氣分子的分子勢能也不會變化,那麼內能當然會增大咯。

同樣多的分子數目,如果體積越小,分子碰撞就越頻繁,壓強就越大,反之亦然。

2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過程中,外界對氣缸內氣體做功,故內能增大,溫度升高。 pv=nrt 溫度一定,即方程右邊一定,故v越大,p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壓縮過程中就是在對其做功,會產生內能,內能轉化是溫度上升,體積越大了,受力面積就增大了,單位面積上的壓力就會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衝程中,活塞對氣體做功,氣體內能增加,溫度升高。

相同溫度下p1v1=p2v2,體積v變大了,壓強p就會變小!

新裝汽缸墊時抹機油是為什麼,汽車換了汽缸墊又換了機油為什麼發現機油裡有水機油變

防止在安裝缸蓋時磨破缸墊,還可以增加密封性 一般要塗一層密封膠才能保證密封效果 氣缸墊位於氣缸蓋與氣缸體之間 又稱氣缸床.其功用是填補氣缸體和氣缸蓋之間的微觀孔隙,保證結合面處有良好的密封性,進而保證燃燒室的密封 防止氣缸漏氣和水套漏水。隨著內燃機的不斷強化,熱負荷和機械負荷均不斷增加,氣缸墊的密封...

魚缸內的魚突然大量死亡,為什麼家裡的觀賞魚突然間死了好多?

你有幾點做錯了,1 給魚治病,一般是單獨侵泡,而不是長時間侵泡,魚長期在有藥物的水裡面容易死,具體導致死亡的原因不太清楚 2 你加熱水幫助升溫,這樣水體的溫差會在短時間內變化很大,魚死得更快 這個病本來就不好治,死亡率本來就很高,你還這樣去 幫忙 死得更快,我以前有個方法,是買了一些老鼠魚,魚得了白...

製冷壓縮機的氣體為什麼要加壓,製冷劑為什麼需要壓縮機壓縮

製冷工藝流程 製冷工藝流程 1.低溫低壓的製冷劑氣體進入壓縮機,經過壓縮機壓縮變成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 2.高溫高壓的製冷劑氣體進入冷凝器,換熱變成中溫高壓的製冷劑液體 3.中溫高壓的製冷劑液體進入節流機構,變成低溫低壓的氣液混合的溼蒸汽 4.氣液混合的製冷劑進入室內的蒸發器,通過吸收室內空氣中的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