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演講比賽從下午3 10開始,到4 05結束,共進行了分鐘

2022-11-22 07:15:09 字數 2051 閱讀 8430

1樓:baby讀書少

演講稿也叫演說辭,它是在較為隆重的儀式上和某些公眾場所發表的講話文稿。 演講稿是進行演講的依據,是對演講內容和形式的規範和提示,它體現著演講的目的和手段, 演講的內容和形式。演講稿是人們在工作和社會生活中經常使用的一種文體。

它可以用來交流思想、感情,表達 主張、見解;也可以用來介紹自己的學習、工作情況和經驗……等等;演講稿具有宣傳、鼓 動、教育和欣賞等作用,它可以把演講者的觀點、主張與思想感情傳達給聽眾以及讀者,使 他們信服並在思想感情上產生共鳴。

演講和表演、作文有很大的區別。首先,演講是演講者(具有一定社會角色的現實的人,而 不是演員)就人們普遍關注的某種有意義的事物或問題,通過口頭語言面對一定場合(不是 舞臺)的聽眾(不是**藝術表演的觀眾),直接發表意見的一種社會活動(不是藝術表演)。其次,作文是作者通過文章向讀者單方面的輸出資訊,演講則是演講者在現場與聽眾雙向交 流資訊。

嚴格地講,演講是演講者與聽眾、聽眾與聽眾的三角資訊交流,演講者不能以傳達 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情緒為滿足,他必須能控制住自己與聽眾、聽眾與聽眾情緒的應和與交流。

2樓:奶茶裡的草莓

學校的演講比賽3:10開始,到4:05結束,共進行了(55)分鐘。

演講比賽從下午二時25分開始到40整結束演講比賽,經過了幾小時幾分鐘?

3樓:義明智

演講比賽從下午2時25分開始到4時整結束演講比賽,經過了1小時35分鐘

4:00-2:25=1小時35分鐘

演講比賽宣佈成績的順序是怎麼樣的

4樓:

1、 演講主持:(共5分鐘)

主持人致開場白並介紹各位評委與出席嘉賓。

2、演講階段:(共90分鐘)

主持人向觀眾說明本次比賽有評選「觀眾最喜愛的選手」這一環節,並向觀眾介紹如何填寫手中的選票。各位選手按抽籤順序依次出場。

在每位選手出場前,主持人介紹選手及其演講題目並每隔一名選手公佈上一名選手的成績。在第四,八,十二名選手後安排3名演講者向觀眾們表演節目,活躍會場氣氛。

3、觀眾投票階段:(共5分鐘)

4、點評階段:(共5分鐘)

計票時,由請曲老師評委點評本次比賽。

5、公佈觀眾最喜愛的選手階段:(共3分鐘)

邀請所有選手上場發表參賽感言,然後由主持人宣佈有效票數與無效票數,公佈「最受歡迎選手」 最後由學術部部長為其頒獎。

6、**階段:(共5分鐘)

由觀眾最喜愛的選手抽取三名幸運觀眾並贈送獎品。

7、公佈選手獲獎名單並頒獎:(共7分鐘)

由主持人公佈獲獎名單並邀請嘉賓和評委老師頒獎。 公佈獲獎名單的順序及頒獎人士上臺順序: 組織獎 ——優秀獎——三等獎——二等獎 —— 一等獎 。

8、由主持人宣佈比賽結束,並請老師們先退場。

9、全體人員合影。

演講比賽評分標準

5樓:於小嫣

一、內容(40分)

1、主題(15分):主題明確、深刻,版觀點正確、鮮明權;見解獨到。

2、材料(15分):材料真實、典型、新穎,反映客觀事實、具有普遍意義;並通過聯絡當代大學生生活,結合勤工助學服務中心的實際情況,體現學習「十七大」的時代精神。

3、結構(10分):結構完整合理、層次分明,論點、論據具有邏輯性;構思巧妙,引人入勝。

二、表達(60分)

1、語音(20分):語音規範20分,較規範17分,不夠規範14分,不規範不得分。

2、感染力(20分):語速恰當、聲音洪亮,表達自然流暢,節奏張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變化,具有感染力。

3、熟練程度(10分):因不熟練,每停頓一次減5分。

4、態勢語(10分):自然得體,端莊大方。

演講比賽14時30分開始,進行了1小時40分鐘,結束時間時是下午幾時幾分

6樓:寒櫻暖暖

14時30分+1小時40分

=15時70分

=16時10分

=下午4時10分

結束時間時是下午4時10分0

一次難忘的演講比賽,一次難忘的演講比賽100字

星期五,我們一小和三小 五小以及陡溝中心小學舉行了讀 六德文集 做現代君子演講比賽.一共有9名學生參賽,他們個個都是從學校裡選出來的好手,實力不容小覷.比賽的過程很激烈,比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們要是問我最難忘的是誰,當然是我啦 我是第五個上場,當第四個同學在演講時,我還在向爸爸背稿子呢 那個女...

脫稿的演講比賽的站姿要怎麼樣

演講者站姿規範如下 1 脊椎 後背挺直,胸略向前上方挺起。2 兩肩放鬆,重心主要支撐腳掌腳弓上。3 挺胸,收腹,精神飽滿,氣息下沉。4 腳應繃直,穩定重心位置。演講站姿有以下幾種 1 前進式 這種姿勢是演講者用得最多,使用最靈活的一種站姿。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前腳腳尖指向正前方或稍向外側斜,兩腳延長...

如何策劃好的演講比賽,如何策劃一個好的演講比賽?

找你朋友一起啊 你們一人拿點錢出來 贏了的要 以前用過的一個企劃,你可以參考一下 為打造學院的口語品牌,提高學生的外語聽 說能力,活躍校園文化生活 同時也為構建綜合素質優良的 88888888 團委特舉辦此次888 口語之星 選拔大賽活動。根據學院多語種的特點,特將此次活動定位系列性的口語選拔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