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應該如何提高,高中生提高英語的方法

2022-11-22 00:30:18 字數 5435 閱讀 55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高中英語雖然不如數學,理綜能在高考中拉分,但是英語在高考中也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你現在高2,現在著手複習絕對可以有非常大的進步!我在這給你介紹幾種學習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你如果英語不好,首先你先問自己書上應該掌握的單詞片語是否都掌握了。如果你沒有,那好,立刻著手背單詞,按音標背!如果有條件的話讓父母每天提問你。

2.單詞和基本片語背好後。現在就要研究一下高考題型了。

以全國卷ii為例,第一大題5個辨音題,第二大題15個單選題,之後1.5分*20的完型,之後2*20+1*5的閱讀,之後10分的單詞,15分的改錯,30分的作文。這些你心中務必有數。

3.在市場上買3-4本單選書(陽光英語比較好),開始研究目錄!名詞,動詞,形容詞,冠詞,虛擬語氣,情態動詞,反義疑問句......

分的細的書有18-19個目錄項!高考的五年三年那書題好但是目錄比較粗糙,不適合開始做。

4.接下來就是每天有計劃的做,按目錄,一個一個題目來!千萬別怕做重複的題!而且要仔細研究錯題。

做的多了你就發現題和題之間實際都是一樣的。這樣堅持單選不僅能提高你15分的單項選擇同時也能提高你別的題型(包括完形閱讀,當然這個也要練)。

最後,希望這些小方法對你有用,希望你成績有質的飛躍!

2樓:o0大

- - 。我比你小大概3歲、不過我可以說我學習英語經驗比你豐富。不知道你肯不肯聽我說說看。

首先是詞彙量的問題。背單詞不能單個單詞逐個背,這樣不便於你的理解和記憶。最好的方法是把單詞放到句中一併理解。

語法的問題也不必太過擔心。那些課外作業如果全是課本上的語法何來提高?

我的方法是:把完形填空和閱讀的課外作業當作另一本課本,將生詞、片語劃出來,查出它的意思,然後進行背誦。篇幅不長的文章可以試著背背。

將不懂的語法點劃出來,然後去問。首選上網問。問同學和老師有時不那麼方便,比如說在家的時候。

這方法可能有點苦,但是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你的進步是很明顯的。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3樓:丹東雅思英語

1:馬上按照高中單詞表檢查,沒有掌握的,一定要記住詞意,詞性,典型用法

2:馬上細讀一本語法書,同時,把對應語法專案的歷年高考真題都做一遍3:歷年真題閱讀部分的文章都徹底吃透

有問題同我聯絡,祝你好運

4樓:明月

語法和閱讀完型的練習要分兩類

首先語法 在學校的課堂上老師說的、練得大都是語法 所以課上一定要認真聽

如果你做練習時碰到的語法是老師沒教過的 只能等老師分析

但首先每個高中生必備的是一本高中語法書 老師要說的內容盡在此 我們老師推薦的事復旦大學出版的一本 排版十分不錯且易懂 推薦你買來看

其次是閱讀完形 你提到很多單詞不認識 我建議你先把高中詞彙手冊儘可能多背 因為這上面出現的詞彙是頻率最高 最經典的詞彙

很重要的一點 做閱讀時碰到生詞不能在沒做完的情況下馬上查閱,因為在考試時你一定會碰到不認識的詞 這時候你需要做的是猜詞 做完再查 這也是我們老師對我們說的 顯然樓上那位小朋友的方法不適合高中生

另外 完型其實有很多事考語法的 把一些不會做的題獨立出來當語法題做有時是很行得通的哦

完型和閱讀需要練習 建議你買華東理工以及東華大學出版的這方面的練習 我上次在書店看到的 好就好在它有詳解 適合獨立學習

我也是一個高二學生~平時英語學得還不錯 希望我的一點經驗對你有用

高中生提高英語的方法

5樓:茅湛

高中生要想學好英語,學校的知識還是不夠全面。我建議你使用秒詞邦軟體去學習英語,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進度以及每天背誦的量來設定挑戰日期,但是大家不要把每關的單詞設定太多,不然背不完,你可以每一關少安排一點,每天多背幾關,這樣分解下來會輕鬆很多,對你的英語成績也會提升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語法學習可能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建議你多背些文章,培養語感!只要語感有了,有些題就會毫無理由的選出正確答案!當然別人的東西不一定適合你,還須自己探索!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還是多說…畢竟是語言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一些英語競賽也對學習有幫助,比如最近正在火熱進行中的2020外研社杯全國中學生外語素養大賽,據說可以給高考加分

怎麼提高高中英語

9樓:穎川英語

高中時期是英語學習的關鍵時期,很多學生都致力於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如何快速的提高高中英語?其實要學好高中英語也不是很難,主要是掌握正確的方法,把自家孩子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1.選擇適合的高中英語學習課程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的高中生英語學習課程,在這當中,我帶著孩子試聽體驗了不少。其中,感覺到收穫比較大的就是阿卡索外教網了。來自歐美、口音純正、教學經驗豐富的外教老師,課程是根據高中生英語能力和學習需求量身定製的,針對性更強,學習效率會更高。

在**方面,也不貴,每節課只需要20元左右,確保每個家庭都能夠負擔的起。這裡發現下阿卡索的試聽課:限時免費領取,高中英語課程大禮包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英語,那我就實際點,說說怎麼應付應試教育的那種吧。也是我的心得。

我認為首先最重要的是,你要記單詞,你想想,如果給你個閱讀理解,或完形填空等,你讀一段就連發現有一半單詞你都不會,那你怎麼可能理解它大概意思。如果98%的單詞你都知道了,剩下的你就只用多讀些文章去熟悉英文氛圍了。

記單詞當然也不是死記。並且最開始你記單詞時,可能會比較吃力,所以初期不要求數量多,一天只記幾個就行了。

你背單詞時,最好把這個單詞放在句子中,很多單詞都有固定的片語,你可以用這個片語自己造個你比較容易理解的句子,多讀幾遍,邊讀邊思考意思,在默背幾遍。這樣下來堅持段時間,你慢慢就會發現你單詞記的越來越快了。

單詞知道多了,路就順暢多了。希望對你有用,其實背單詞,真的是一個技巧活,但要自己去領會,去體驗。不然你永遠都無法理解別人說單詞好記的原因

11樓:發現新大陸的鷹

高中學英語最主要的還是多記詞彙,你的這種情況在我班上都會出現,因為詞彙量積累的少,在語法填空還有寫作上,都是很吃虧的。所以我給他們用了《高中英語-課表詞彙記憶手冊》這本書包含了高中3年所有的詞彙,每天我都會要求學生們背35個詞彙,然後半學期就能把這個書中的3500個詞彙全部做到爛熟於心,每次模擬考試他們的成績都會有明顯的提升。你現在是高二,還可以幫你把以前的詞彙量慢慢的積累起來。

12樓:沐可傾

因為你已經高二了,我建議你從單詞下手,把高一學過的單詞重新背過,之後就是語法,高中常考語法不會很多,先總結一下,然後背句型,在這兩樣有所提高的基礎之後,多買些閱讀的書做,因為考試閱讀佔分很多。學習英語就在於背,要是你不願意背單詞,背課文以及句型的話,而又想學好英語,no way

13樓:小連字

單詞量得達到一定的程度,所以得多背單詞,多讀讀文章,最好是有趣的文章,但是文章不只是用來讀的,最重要的是要記憶上面的生詞多讀多記一定行!加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4樓:閒坐河邊聽夏語

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努力!!!多背,多記 ,別無他法了

15樓:來風邱雪晴

高中英語是一板一眼的,平時注意詞彙積累。但是不能盲目被單詞,找兩三份試題,認真的去完成。然後把這幾份題消化掉。再下一次做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怎樣提高高中英語成績

16樓:儒森教育

a、 找出以前的課本,儘快的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包括單詞在內,很多同學是因為不背單詞影響學習英語的興趣,從而產生厭堊學習英語的情緒。

b、 複習所有學過的知識點,加強記憶。結合種要的知識點,綜合利用。

c、 分項複習,如町力不好,專項提高町力;如單選不好的,按照語法專題來做,歸納並準備錯題本;如閱讀不好,提高完形填空與閱讀能力,注意方法,特別是閱讀的時候勾畫不同型別題的種點,要有預見性,讀到哪兒時,想象會是什麼問題的答案,這樣做起來會比較有效率,完形同理如作文不好,加強作文能力其實作文保證無誤都有18分的底線,那麼就要在18分的基礎之上看文章的內容的豐富性了,比如句型多變,還有單詞量的,但不可為了增加內容的豐富性而用錯單詞,句型什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自己, 學英語最關鍵的不僅僅是單詞量的積累,還有質的問題,通過廣泛閱讀擴大消極詞彙(即看見認識但不一定能寫會用),以此促進積極詞彙(聽說讀寫四會)的積累才是上策。

背字典是有些效果,但一定要靠大量閱讀來鞏固。並且背字典很枯燥乏味,沒有堅強的毅力和恆心是難以奏效的。聽說掌握了10多門外語的王同億就是通過背字典,但他背完一本字典後就拼命一本接著一本地讀閱讀材料,張思中也強調集中識詞,但靠大量閱讀原著來鞏固。

要慢慢積累,可能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結果,但不要放棄哦.

我有個同學就是,她高中只有兩次英語及格,而且不管題難還是簡單都只有60多分,不過一直堅持這樣做,所以高考第一次上了三位數.

a、 找出以前的課本,儘快的複習以前學過的知識,包括單詞在內,很多同學是因為不背單詞影響學習英語的興趣,從而產生厭堊學習英語的情緒。

b、 複習所有學過的知識點,加強記憶。結合種要的知識點,綜合利用。

c、 分項複習,如町力不好,專項提高町力;如單選不好的,按照語法專題來做,歸納並準備錯題本;如閱讀不好,提高完形填空與閱讀能力,注意方法,特別是閱讀的時候勾畫不同型別題的種點,要有預見性,讀到哪兒時,想象會是什麼問題的答案,這樣做起來會比較有效率,完形同理如作文不好,加強作文能力其實作文保證無誤都有18分的底線,那麼就要在18分的基礎之上看文章的內容的豐富性了,比如句型多變,還有單詞量的,但不可為了增加內容的豐富性而用錯單詞,句型什麼的.

d、 多做一些歷屆高考試題,瞭解出題人的出題思路與方向,弄清楚所有的知識點,不會的要找老師問清楚,只是非常種要的環節。在床頭放一些卡片,每天睡覺前看幾眼。更有效的就是在睡前和寢室的同學進行猜字競賽。

每次大家互相把當天學的單詞猜一遍,這樣就記的牢了。當然背單詞最重要的是要不間斷的進行溫習。說真的,閱讀和完型之類的光靠做題是不行的,你準備一個小本子,買普通的完型和閱讀的資料就可以了,每天做一篇完型兩篇閱讀,對完答案後,比如說區分之類的就可以記在本子上,每天睡覺前或吃飯時翻翻,還有閱讀要歸納作者怎麼想的,你又為什麼會做錯,是不是主觀臆斷,是不是細節題出錯,將這些問題記在本子上,不管是否作者的觀點有多麼不離奇,你都不要憑自己的感覺做題.

關於改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類題,記考點就可以了,平常兩三天練一下就行了.而作文一定要先看題,自己想,再讀範文,看出入有多大,這樣很節約時間.

聽力要每天早晨堅持聽十幾分鍾,週末如果有可能,儘量收看英文類節目,這樣對培養語感非常有用.

至於單選,高三的時候老師基本上會幫你複習的很到位,所以不用擔心,因為提高單選很費時間,你花費大量精力,可能只比以前高几分,不如將時間花在閱讀完型上.

參考書不用買什麼,像各個擊破的閱讀,完型,改錯專題書就可以了.

英語是要每天堅持的東西,現在這樣做或許看不到結果,但堅持的話,一定能在高考時一鳴驚人的.要持之以恆,絕不放棄.

zeng怎樣提高高中英語

高中英語的話,有基礎的話就不是很難學。現在你問的是怎樣提高 說明你是有一定基礎了是吧?其實我開學也就高二,心得不是很多。多閱讀英文的文字,可以訂一些英文雜誌,報刊之類的。放假回家也要多看看英語的英劇美劇,或電影,這對口語聽力什麼的很有用。多做練習,要去書店認真挑選適合自己的練習,不能看哪本順眼就買哪...

高中英語如何提高

首先要單純提高分數,應該保證自己的語法和單詞基礎紮實,應該多背單詞,然後學好各種語法,並且會應用,然後,平時要加強練習,多做題,多總結短語固定搭配,自己的薄弱處,應該多加練習,語言本身就沒有捷徑,只有多做多練才能熟能生巧 高中英語拼的就是詞彙量,所以首先要每天堅持多背單詞,要多讀語法什麼都是次要的,...

如何提高高中生作文思想的深度,如何提高高中生語文作文的思維深度

一 立意的重要性 在前面的寫作中,部分同學拿起筆就寫,不去考慮自己的寫作目的!其實,寫作記敘文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傳達某些思想情感。其他的一切手段都是為這個目的服務的!所以,動筆前必須首先明確 寫作中更要緊緊地圍繞!閱卷時都把立意作為衡量作文高低的第一要素 立意與眾不同 立意深刻,文章方能脫穎而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