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阿奇黴素能喝酒,吃了阿奇黴素片後能喝酒嗎

2022-11-21 16:55:08 字數 729 閱讀 4567

1樓:城北的美食

1全部阿奇黴素為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屬於抑菌劑,可抑制細菌活性及蛋白質合成,使細菌從繁殖期轉為靜止期。常見不良反應包括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其發生率較紅黴素低,極少見頭暈、頭痛、發熱、皮疹、關節痛等過敏反應,阿奇黴素可引起心血管方面不良反應,如心悸、心律失常。酒精可改變心臟自主神經張力誘發房顫,服用阿奇黴素同時飲酒易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另外,阿奇黴素主要通過肝臟代謝,同時飲酒會對肝臟產生損傷,加重肝毒性。

2樓:

吃各種藥物都不建議飲酒,吃阿奇黴素也同樣不建議飲酒。因為飲酒本身就會降低患者的抵抗力,影響病情的**,也會影響藥物的起效。另外,阿奇黴素有些人服用後會出現胃腸道反應,例如納差、噁心、嘔吐等現象,而酒精作用於胃腸道,也會對胃腸道造成損傷,可能加重這些不良反應。

而且阿奇黴素是要經過人體的肝臟進行代謝,如果飲酒更會加重肝臟的負擔,甚至肝臟的不可逆的損傷。這些都是對身體不利的,所以不建議服用阿奇黴素還飲酒。

吃了阿奇黴素片後能喝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服用阿奇黴素分散片後,間隔一段時間就可以喝酒的,不過用藥**期間最好是不要喝酒比較好,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指導意見:

建議服用阿奇黴素分散片期間,還是不喝酒比較好,還是要結合你的身體狀況來定,如果有慢性胃炎,胃潰瘍,或者肝臟不好,是避免喝酒的。

阿奇黴素分散片主治什麼病,阿奇黴素分散片主治什麼病

中耳炎 鼻竇炎 咽炎 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 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和軟組織感染 沙眼衣原體所致單純性 感染 非多重耐藥淋球菌所致的單純性 感染 需排除梅素螺旋體的合併感染 消炎,抗病毒。主要對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的疾病有療效,比如上呼吸道感染,中耳炎,肺炎,軟組織感染 阿奇黴素分散片主治什麼病...

請問阿奇黴素分散片治鴿子什麼病,阿奇黴素分散片主治什麼病

我用阿奇黴素 鴿子呼吸道,每天一次,每次四分之一片,喂三天。飲水預防用獸藥阿奇黴素可溶性粉或泰樂菌素,參考雞的用量。阿奇黴素分散片主治什麼病 適用品本於細敏感菌所 引起的下列感染中耳炎 鼻竇炎 咽炎 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支氣管炎 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和軟組織感染 沙眼衣原體所致單純性 感染 非多...

注射用阿奇黴素有沒有什麼副作用,使用阿奇黴素靜脈注射有副作用嗎

一般在輸液過後症狀都可逐漸的緩解 在輸液中加入適量的vb6可以減輕阿奇黴素的腸胃道反應 期間,若患者出現腹瀉嘔吐症狀比較厲害,要考慮假膜性腸炎發生.如果診斷確立,應採取相應 措施,包括維持水,電解質平衡,補充蛋白質等.我兒子8個月了,用阿奇黴素也是瀉得利害,試過一小時內瀉5次,瀉的全是水!怕得很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