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黴素是抗生素嗎?對人有什麼副作用

2022-03-09 19:45:55 字數 3303 閱讀 1036

1樓:由煙姓琬

阿奇黴素是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抗生素會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同時會引起耐受性的,長期服用這個藥就不其作用了啊

2樓:居寧縱珍

主要的不良反應為腹痛、噁心、嘔吐和腹瀉等胃腸道症狀,發生率約9.6%;其次有皮疹等,多數屬輕度和中度,不必停藥。偶見轉氨酶暫時性升高。

與紅黴素等其他大環內酯類—樣,嚴重的過敏反應如神經血管性水腫和過敏性休克等少見,但仍應注意。用藥後應注意耐藥菌如真菌引起的二重感染。

中樞和周圍神經系統反應為1.3%,其它皮疹等≤1%。alt和ast短暫升高,分別為1.

7%和1.5%,少數出現白血球計數異常。副反應發生率不受病人年齡的影響。

專項試驗表明,本品對神經病學、聽力、眼科學等方面未引起異常。

3樓:

阿奇黴素是抗生素,它除了常見的反映,就是傷肝,所以在長期吃阿奇黴素或靜脈輸液時,要配護肝片

阿奇黴素的***?

4樓:中溫韋

那是阿奇黴素的***,停藥後會消失,扁桃體炎症用阿奇黴素不是很對症,用羅紅黴素比較好。

5樓:

長期服藥後可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此藥是不能多吃的,此藥屬於抗生素類藥物,濫用易引起耐藥性,並會出現嚴重的胃腸道反應,因此要謹遵醫囑進行服用,建議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少吃肉類,適度運動,保證充足睡眠,增強身體抵抗力,

6樓:褒懷雁休覓

你好:,阿奇黴素靜脈注射,主要***是胃腸道反映,但一般只要速度不過快應該沒問題的,你的那些症狀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後**。

7樓:艾復竹嫚

胃腸反應最明顯,還有就是不能打太快。有的人也會過敏,打阿奇時最好加上維生素b6針

8樓:健健康康

我也覺得阿奇黴素***太大了,我當初得淋病吃阿奇黴素幹混懸劑的時候不光拉肚子,還噁心的不行,吃不下飯。後來換成了鹽酸大觀黴素(卓青)了。我記得一支好像不到160元,挺便宜的,不過效果很好。

我記得當時醫生還說,卓青卓青,還你卓越青年,哈哈。

你也可以去問問。一般人我不告訴他哦。

9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阿奇黴素是抗生素的一種,屬於大環內酯類的抗生素,和紅黴素是一類的。但是阿奇黴素比紅黴素的***更小些,其對於革蘭氏陽性球菌比如肺炎球菌、鏈球菌、流感桿菌等都有很好的抗菌作用。阿奇黴素一般用於**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

此外阿奇黴素對支原體肺炎的**也有很好的療效,所以在支原體肺炎的時候也經常選用阿奇黴素。但其也有一定的***,但比紅黴素要低得多,要輕些,大概發生率在12%左右,最常見的***就是胃腸道反應,患者服用以後胃部不適,有的病人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另外還有極少數人可能有肝功指標如轉氨酶一過性升高等。

阿奇黴素***

阿奇黴素的***

10樓:唯美冰人

阿奇黴素作為一種抗生素藥物,由於其半衰期較長(即:體內藥物濃度消除一半的時間),病人的用藥依從性比較好

通常一天飯前服藥一次即可,連服三天,停三~四天,因為其三天的藥量即可以維持一週的藥效

建議使用進口阿奇黴素,如:希舒美,其效價較高,用藥安全性也較高,但是**也較國產的貴些

至於喉嚨痛,咳嗽等,可以服用一些中藥,如:蛇膽陳皮口服液,敵咳,複方甘草合劑等,也可以服用乙醯螺旋黴素等經典西藥

11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阿奇黴素這塊消炎藥本身它的效果還是很強的,但是他***也蠻大的,具體的在阿奇黴素的說明書上都有詳細的介紹,特別詳細的

12樓:一零啞劇

阿奇黴素的***較大,長期使用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輸液**時可能會導致輸液部位疼痛,口苦等不適。建議您在輸液或者服藥前後多喝水,稀釋藥物毒性。

13樓:拻姑娘

最常見的***就是胃腸道反應,患者服用以後胃部不適,有的病人有噁心、嘔吐等症狀。

另外還有極少數人可能有肝功指標如轉氨酶一過性升高等。

14樓:認識與存在

阿奇黴素的***。已經是很低了。你的這些反應不一定是藥物的作用。你本身服藥。你就是一個病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奇黴素***太大了!阿奇黴素幹混懸劑是我吃過的最難吃的藥了。我最近點兒背,得了淋病。

醫生給我整點阿奇黴素吃吃,才吃兩天就各種噁心,拉肚子。咋辦。我查到的資料說,連續服用阿奇黴素幹混懸劑會導致體內的阿奇黴素藥量超標。

心臟病、肝功能不好的人都不能用阿奇黴素幹混懸劑。據我所知,要是淋球菌合併沙眼衣原體感染,現在國內醫生都用鹽酸大觀黴素(卓青)。這個藥可以殺滅淋球菌、沙眼衣原體。

你可以再去找醫生反應反應情況。

16樓:

阿奇黴素一般來說是比較安全的。它的***偶爾在一部分人服用後出現,主要是胃腸道的症狀,例如:噁心、胃不舒服,嬰幼兒服用可能出現大便稀,還有的可能會出皮疹,但是這些發生的機率很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阿奇黴素***太大了!我最近點兒背,得了淋病。醫生說吃阿奇黴素,才吃兩天就各種噁心,拉肚子。

還暈乎乎的,後來我自己在網上查的,說**淋病其實可以使用鹽酸大觀黴素,對淋病奈瑟菌,尤其對青黴素、四環素等有耐藥性的淋球菌對卓青則全部敏感。不瞞你說,我就是卓青搞定的。

另外 ,有問題一定要與醫生溝通,祝健康!

18樓:超級火焰騎士

到更好一點的醫院去看看,以防萬一.

阿奇黴素***是什麼

孩子吃阿奇黴素有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慎重對待,寶寶是大事,之前個人經歷過,之前就是吃了這個,醫院檢查也正常,但2月後寶寶有異狀,中間經歷了不少痛苦

20樓:蒙彩榮藏姬

有的,少量服用可以,最好是檢查一下是什麼感染造成的肺炎。一般支原體感染採用阿奇黴素,最好是檢查一下血常規和支原體,這樣針對****,祝你好運!

21樓:興雅韻

我就是受害者,剛懷孕時吃過,醫生檢查也沒問題,最終生了下來,但上課老是不集中,老師說腦子反應也慢別人一拍,成績就是上不去,小孩也傷心,覺得腦子沒別人好

22樓:益楊氏鐵綾

阿奇主要針對支原體和衣原體感染,抗病毒效果一般,阿奇***還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兒童,有消化道不適嘔吐,聽神經傳導障礙,耳鳴或耳痛

氯黴素滴眼液屬於抗生素嗎

抗生素的定義 由微生物或高等動植物在生活過程中所產生的具有抗病原體或其它活性的一類代謝物,以及甚至用化學方法合成或半合成的化合物。目前已知天然抗生素不下萬種。編輯本段 抗生素作用 由微生物 包括細菌 真菌 放線菌屬 產生 能抑制或殺滅其他微生物的物質。抗生素分為天然品和人工合成品,前者由微生物產生,...

抗生素類藥物對人身體有那些危害,請問抗生素用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我不是對醫學有很多的研究。但是也知道多吃抗生素對人的身體的免疫功能有危害。讓人體對抗生素有過多的依賴性。從而使人經過千萬年進化而來的免疫功能逐步變弱。喪失它的作用。但是抗生素不是消炎藥。這很重要。兩者有很大的區別。但是人們總是認為兩者是等同的這是不對的 不同型別的抗菌藥物,對人體的損害也是不同的。一...

濫用抗生素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隴東槍 美國一女子因為尿路感染去醫院就醫,隨後醫生在其體內檢查出了 超級細菌 這個細菌幾乎對所有的 尿路感染的藥物免疫,產生這樣細菌的原因就是抗生素的濫用。那麼濫用抗生素的危害有哪些呢?我們日常使用的藥物到底有哪些是抗生素類的呢?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濫用抗生素的危害 危害一 細菌耐藥性 抗生素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