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參與國際分工如何才能獲得最大利益

2022-11-21 16:55:08 字數 520 閱讀 6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大分工的意義

國際大分工作為生產力發展的內容和結果,在世界經濟發展中起著極其重要的積極作用,因為它有力的推動生產力的發展。

首先它有利於在世界範圍內按照各國不同的歷史條件、經濟條件和自然條件的特點合理的配置社會資源,使各國得以揚長避短,發揮優勢,互補互促,節約社會勞動,取得更好的成果。

其次,它能最大限度地實行專業化生產,使資源、勞動力和人才、技術、資金等生產要素得以最有效的利用,能夠更合理的組織社會生產,加強分工基礎上的合作,因而能夠有力的提高勞動效率。

第三,它能把每個角落(包括封閉或半封閉狀態的落後地區)的積極因素都動員到世界性經濟發展的大洪流中來,推動社會進步。

第四,國際大分工是世界市場存在和發展的基礎,國際大分工越是深入和擴大,世界市場的基礎越牢固,世界經濟的發展越有堅實的基礎。

第五,世界已經進入了高科技的資訊時代,高技術將以無比的威力去推動世界生產力的飛躍發展。

2樓:雨安福

掌握核心技術才是王道

中國企業如何走出去突破文化障礙,中國企業如何走出專利標準化困境

1.理解文化 差異的重要性。文化差異在國際 中的地位至關重要。國際 中的文化差異體現在文化構成要素的各個層面。包括特定社會的意識形態 組織結構及制度等,其中最主要的是意識形態方面即政治 法律 藝術 道德 哲學 宗教等。不同國家在意識形態上有很大的差 別,在主要方面甚至是對立的。這些都形成了國際 特有...

中國企業如何打敗寶潔公司

寶潔公司的佳潔士要先於高露潔來到中國市場,依靠寶潔公司這顆大樹,再加上強大的廣告攻勢,配合精美的產品包裝,優秀的廣告創意,很快在高階市場就取得不俗的業績。高露潔雖然來的很晚,各個方面的優勢遠遠不及當初的佳潔士,但是就在短短的幾年內,就後來居上,最重要的就是高露潔藉助於世界牙防組織和中國口腔教育機構,...

中國企業質量評價中心如何提升企業品牌知名度

企業品牌,無非做一些企業質量體系管理證書。比如iso9001之類的 品牌營銷是中小企業品牌的靈魂。關鍵在於品牌營銷的方式。中國企業質量評價中心 提高企業品牌知名度是企業的一項系統工程。必須有過硬的產品質量及優秀的產品售後。加上全方位的宣傳及其他品牌營銷。必須全方位宣傳企業,全方位品牌營銷。迅速提高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