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點算話是幹嗎的

2022-11-21 09:55:10 字數 997 閱讀 4382

1樓:傑

1全部狹義的會計電算化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的應用,具體而言,就是利用會計軟體,指揮在各種計算機裝置替代手工完成或在手工下很難完成的會計工作過程。   會計電算化是把電子計算機和現代資料處理技術應用到會計工作中的簡稱,是用電子計算機代替人工記賬、算賬和報賬,以及部分代替人腦完成對會計資訊的分析、**、決策的過程,其目的是提高企業財會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從而實現會計工作的現代化。   廣義上來講就是指與會計工作電算化有關的所有工作,包括會計電算化軟體的開發與應用、會計電算化人才的培訓、會計電算化的巨集觀規劃,會計電算化制度建設、會計電算化軟體市場的培育與發展等。

  會計電算化是一個人機相結合的系統,其基本構成包括會計人員、硬體資源、軟體資源和資訊資源等要素,其核心部分則是功能完善的會計軟體資源。   目前會計電算化已成為一門融電腦科學、管理科學、資訊科學和會計科學為一體的邊緣學科,在經濟管理的各個領域中處於應用電子計算機的領先地位,正在起著帶動經濟管理諸領域逐步走向現代化的作用。會計電算化極大地減輕了會計人員的勞動強度,提高了會計工作的效率和質量,促進了會計職能的轉變。

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和管理要求的不斷提高,會計手工操作正逐步被會計電算化所取代,要滿足社會經濟發展對會計人才的需要,必須培養和造就大批既掌握計算機基本應用、又懂會計業務處理的複合應用性會計人才。《會計電算化》課程是高職會計專業知識結構和技能結構體系中的專業必修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財務軟體在計算機上記賬的會計。跟傳統會計相比就是不用手工填制憑證、登記明細賬、總賬和財務報表。會計電算化其實還是會計,只是記賬方法不同。

其實有些企業沒有財務軟體還得手工記賬。學會計電算化跟學會計基本沒啥區別。學會計學的以後也可以用會計軟體做賬。

一定要看好一點:會計電算化,他的重點不在於電算化,而在於會計。哥們當年就被電算化矇蔽了雙眼,結果學了電算化會計。

3樓:求璇璣

是幫你用會計電算化知識處理會計業務,說白了就是一種技能,一種工具!會計都需學會,能用!

大學獎學金是按每一學年的平均成績績點算嗎

有的學校是,有的學校是以學期評定一次,總之就是平均學分績點總高的肯定有獎學金 不同學校學年績點演算法不同,獎學金制度也不同,翻翻開學發的學生手冊,裡面很詳細 如果是 211 學校,有的是一年一評校內獎學金,有的是一學期一評。一年一評獎學金的學校得看一學年兩學期的加權平均成績。獎學金髮放是看加權平均成...

閒趣餅乾是油炸的嗎,閒趣餅乾是蘇打餅乾嗎

不是油炸的。是烘烤的 餅乾的主要原料是小麥麵粉,此外還有糖類 澱粉 油脂 乳品 蛋品 香精 膨鬆劑等輔料。上述原 輔料通過和麵機調製成麵糰,再經滾軋機軋成面片,成型機壓成餅坯,最後經烤爐烘烤,冷卻後即成為酥鬆可口的餅乾。餅乾類別 根據配方和生產工藝的不同,甜餅乾可分兩大類,即韌性餅乾和酥性餅乾 閒趣...

花木蘭父親是幹嗎的,花木蘭的父親是誰

其實花木蘭的歷史根本無從考究,裝得有模有樣說出花木蘭的背景的都是胡扯。為什麼會有花木蘭這個人呢?其實我很懷疑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或者當時有女人由於種種原因被迫當兵,當時的人根據這一史實而誇大其詞,虛構出了花木蘭這個人。花木蘭在 木蘭詩 中被提及,而 木蘭詩 是南北朝時期的一首樂府民歌。試想想,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