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爾曼體系是怎麼樣的?具體戰術內容是什麼呢

2022-11-21 05:25:10 字數 5609 閱讀 1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德曼戰術十分注重「空間、時機、觀察、執行」四個環節。空間指場上隊員之間的位置、距離,時機指傳球、跑動、反跑的時機,觀察指觀察對方的防守站位,執行指執行基本技術。

這種打法注重內線傳球,內線指揮。實行這種打法的中鋒叫組織中鋒。在球場上,五個人都會傳球,都能投籃,都愛組織,堅持整體籃球和團隊精神。

阿德爾曼進攻戰術體系,主要定位在不斷的傳球、擋人和有意識的無球跑動,通過一系列的配合,在籃下創造出空當,使得進攻一方輕鬆得分。

阿德爾曼的普林斯頓戰術體系是怎麼回事?

阿德爾曼時期,火箭隊的戰績怎麼樣? 儘量詳細些

2樓:

阿德爾曼於2007-2023年執教休斯頓火箭隊,阿德爾曼的普利斯頓戰術追求的是大量的空切,反跑,通過不斷的分享球權,來創造空位投籃的機會,火箭隊普林斯頓體系下充滿了競爭力,事實也證明普林斯頓體系能夠在火箭隊取得成功。

阿德爾曼執教的07-08賽季,火箭豪取22連勝,最終倒在了凱爾特人剛組建的三巨頭腳下,22連勝是當時的聯盟歷史第二長連勝,僅次於湖人隊的33連勝。最終火箭隊季後賽碰上了苦主爵士隊,最終沒能闖入第二輪。

08-09賽季,火箭隊在麥迪賽季報銷的情況下,最終在姚明,阿泰斯特(慈世平),巴蒂爾,布魯克斯,斯科拉,蘭德里,海耶斯等諸多中國球迷熟知的悍將帶領下,排名西部第五,殺入季後賽,並且淘汰排名第四的波特蘭開拓者隊。姚明nba生涯首次突破季後賽第一輪,並與當季最終的總冠軍湖人隊大戰七場,唯一遺憾的是姚明在系列賽中受傷,最終導致後來提前結束nba生涯。

09-10賽季,此時姚明已經賽季報銷,麥迪只為火箭隊出場6次,阿泰斯特加盟湖人隊,球隊實力大大削弱。火箭隊並沒有擺爛,展現不死小強本色,最終取得42勝40負的良好戰績,排名西部第九,無緣季後賽。

10-11賽季,火箭隊迎來傷愈復出的姚明,但僅僅只打了五場球,姚明再次報銷,火箭隊在沒有全明星球員的情況下,當賽季取得43勝39負的不錯戰績。但在競爭激烈的西部還是無法拿到一張季後賽門票。

火箭隊連續兩年排名西部第九,沒有明星球員卻展現出了不錯的競爭力,為後來的詹姆斯·哈登入主火箭隊做好了鋪墊。

3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麥迪被范甘迪用得太過度了,導致兩人在阿德爾曼時期經常受傷缺陣,沒能達到火箭球迷的期待值,本來mm組合很被外界看好的

籃球中的反跑是怎樣的戰術,主要作用是什麼?nba哪些球隊或球員是這方面的高手?

4樓:釋道安

1全部擋拆,反跑,無球掩護和傳切是籃球場上最實用的急速,就是在向一個方向做移動假動作後迅速變向.

個人認為反跑的要領有:1反跑要有假動作;2距離應該貼近防守隊員,有利於擺脫;3是要觀察防守隊員的動作,簡單來說,就是當防守隊員注意力不在你身上的時候(比如回頭看持球隊員,協防時),你就跑,這樣比較容易有空擋;另外就是傳切隊員之間應該有默契,尤其是傳球隊員不等低頭運球,要算好提前量等.

在nba反跑傳切戰術打的最好的是阿德爾曼時期的國王隊,就是傳說中的普林斯頓進攻體系,個人嘛,象一般的投手都很精通此道。

順便說一句,如果結合無球掩護效果更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高中的校隊也經常凡跑,真的,不騙你

我自己打球的時候有機會也反跑,不過速度太慢,效果並不好,見笑了

6樓:臺合瑞

你去看活塞的比賽

`他們經常運用這個戰術

特別是用在理查德-漢密爾頓上`

反跑要的是速度`反跑意識和拿球就起``《投籃》

你只要記住這就可以了````

阿德爾曼是一個什麼樣的教練?和範禿比怎樣?

7樓:

阿教頭沒有範禿那樣注重防守~沒範禿那樣嚴厲

8樓:手機使用者

阿德爾曼是nba的名帥之一,他曾經兩度帶領波特蘭開拓者隊闖入總決賽,隨後還曾執教過金州勇士隊。在休養一個賽季之後他於2023年9月17日重新出山,他開始執教薩克拉門託國王隊,他也是國王隊歷史上的第19任主帥。在他執教球隊的第五個賽季,國王隊成為聯盟中最具觀賞性的球隊,他們是聯盟得分能力最強的球隊,而自從阿德爾曼執教國王隊後,他們每個賽季都能闖入季後賽。

阿德爾曼僅用了468場比賽就讓取勝場次達到300勝,他在nba教練中排名第七位,只有帕特-雷利、菲爾-傑克遜、卡寧哈姆、瓊斯、卡斯特羅和昆德拉排在他的前面。

在2023年阿德爾曼以後衛身份加盟nba,他曾在開拓者隊效力14個賽季,其中包括三年出任球員,五年擔任教練,六年作為球隊的主帥。在執教開拓者隊期間他率隊取得291勝154負的戰績,在2023年和2023年他兩度帶領球隊闖入總決賽。隨後他曾執教勇士隊兩個賽季,但是沒有取得什麼好成績。

在薩克拉門託,阿德爾曼帶領擁有韋伯和威廉姆斯的國王隊成為聯盟攻擊力最強的球隊,僅用了一個賽季他們的平均每場得分**了7.1分。在1998-99的不完整賽季中,國王隊取得27勝23負的成績,這是他們自1982-83賽季以來首次勝率超過50%。

在阿德爾曼的執教下,國王隊已經成為西部最強大的球隊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籍:美國

生日:2023年6月16日

身高:6英尺1英寸

體重:175磅

現任:國王隊主教練

榮譽:全明星執教經歷:2023年

阿德爾曼是nba的名帥之一,他曾經兩度帶領波特蘭開拓者隊闖入總決賽,隨後還曾執教過金州勇士隊。在休養一個賽季之後他於2023年9月17日重新出山,他開始執教薩克拉門託國王隊,他也是國王隊歷史上的第19任主帥。在他執教球隊的第五個賽季,國王隊成為聯盟中最具觀賞性的球隊,他們是聯盟得分能力最強的球隊,而自從阿德爾曼執教國王隊後,他們每個賽季都能闖入季後賽。

阿德爾曼僅用了468場比賽就讓取勝場次達到300勝,他在nba教練中排名第七位,只有帕特-雷利、菲爾-傑克遜、卡寧哈姆、瓊斯、卡斯特羅和昆德拉排在他的前面。

在2023年阿德爾曼以後衛身份加盟nba,他曾在開拓者隊效力14個賽季,其中包括三年出任球員,五年擔任教練,六年作為球隊的主帥。在執教開拓者隊期間他率隊取得291勝154負的戰績,在2023年和2023年他兩度帶領球隊闖入總決賽。隨後他曾執教勇士隊兩個賽季,但是沒有取得什麼好成績。

在薩克拉門託,阿德爾曼帶領擁有韋伯和威廉姆斯的國王隊成為聯盟攻擊力最強的球隊,僅用了一個賽季他們的平均每場得分**了7.1分。在1998-99的不完整賽季中,國王隊取得27勝23負的成績,這是他們自1982-83賽季以來首次勝率超過50%。

在阿德爾曼的執教下,國王隊已經成為西部最強大的球隊之一,隨著球隊陣容更加齊整以及球員們更加成熟,阿德爾曼距離自己的總冠軍夢想也越來越近。

nba阿德爾曼執教過哪些球隊?獲得了怎麼樣的戰績?

10樓:匿名使用者

阿德爾曼教練生涯曾先後執教過波特蘭開拓者隊、金州勇士隊、薩克拉門託國王隊、休斯頓火箭隊和明尼蘇達森林狼隊。生涯1791場比賽取得了1042勝749負的戰績(勝率58.2%)。

2023年4月22日,裡克·阿德爾曼宣佈卸任明尼蘇達森林狼隊球隊主帥一職,並結束23年的執教生涯。

裡克·阿德爾曼(rick adelman),出生於2023年6月14日,nba著名教練之一,曾經兩度帶領波特蘭開拓者隊闖入總決賽,四次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第二名。球員時期,2023年進入nba,被聖迭戈火箭隊第7輪總第79順位被火箭選中。2023年,阿德爾曼被新成立的波特蘭開拓者隊挑走,成為開拓者隊史首任隊長。

在開拓者隊打球期間,阿德爾曼平均得到10.1分4.6個籃板,隨後他被交易到公牛隊,此後又在新奧爾良爵士隊和堪薩斯城國王隊效力,直到2023年退役。

他在短短8年職業生涯裡浪跡5隊,生涯場均最高分不過12.6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曾執教:開拓者隊、勇士隊、國王隊 火箭隊

執教勝率:913勝508負(截止到09-10賽季之前)

全明星執教經歷:2023年

火箭隊現在的戰績怎麼樣了?

12樓:天使愛使壞

火箭坐鎮豐田中心同爵士的季後賽首輪第2場較量,儘管麥蒂以23分13個籃板9次助攻的準三雙表現奮力帶動球隊,鮑比-傑克遜與斯科拉也分別送出18分和14分,火箭仍因整體實力差距落敗,最終84-90告負。德隆-威廉姆斯得到22分,奧庫16分16個籃板,布澤爾13分。連續主場告負後,火箭總比分已0-2落後,晉級希望已很是渺茫。

接下來兩戰火箭要造訪鹽湖城的「聯盟最強主場」--爵士本賽季主場戰績37勝4負。不過火箭也應有繼續奮戰的信心,畢竟本賽季開局階段火箭曾在客場擊敗過爵士。當然,從近10次交鋒已輸給爵士8次來看,「主客」之因素還在其次,實力對比是最根本論據。

麥蒂準三雙表現不俗,但在末節4投0中,表現同首戰末節3投全失相當。

德隆三分凶猛 爵士替補打壓火箭

麥蒂開場遠投不中,轉為突破招法利用罰球開張,首戰表現不佳的鮑比-傑克遜此後兩番攻籃得手,加之斯科拉的砍分貢獻,火箭取得7-3的開局優勢。但爵士的強點突然閃現--德隆-威廉姆斯前5分鐘內命中3個三分球!其帶動爵士形成10-2攻勢,7分19秒時爵士13-9超出。

穆託姆博罰球將比分追為13-15,布澤爾也過早2次犯規上身,但局面並沒有倒向火箭--爵士替補米爾薩普、哈普林、普萊斯連續砍分,並且這3人都有送出搶斷後的快攻,火箭因此被動,首節後段被對手打出了11-4的攻勢,首節爵士26-17領先。爵士替補首節即拿下11分,火箭替補0得分。

麥蒂精彩領軍 爵士半場仍領先

麥蒂在次節前段有精彩的領軍表現,在罰球添分後,麥蒂對布澤爾送出封蓋,並助攻蘭德里灌籃,此後麥蒂自己也有強突灌籃。10分04秒時,麥蒂再搶斷德隆-威廉姆斯,助攻布魯克斯上籃,火箭形成9-2衝擊,追分至25-28。爵士此後又將比分拉開至33-26,布魯克斯連續突籃,麥蒂在被換下休整前也利用跳投繼續砍分。

直到此節5分24秒,布澤爾才首次得分,不過在奧庫跳投助力下,爵士又將比分拉開至39-32。雙方此後均強化防守,命中率均走低至40%左右,鮑比-傑克遜跳投、罰球努力追分,重新出場的麥蒂在2分40秒又送出中投,火箭追至38-39。但在半場收官階段的激烈對峙中,奧庫兩入三分球幫助爵士穩固優勢,半場爵士47-41領先。

爵士半場三分球13投6中,火箭7投0中。

鮑比、巴蒂爾三分撐局面

第三節開場又是麥蒂率先中投砍分,爵士被迫對火箭一號採取多人包夾,鮑比-傑克遜趁機發力,兩番送出三分球,9分02秒麥蒂在犯規攔截下強投命中,火箭將比分追為51平。雙方此後形成激烈拉鋸,連續5回合交錯漲分,一路戰至61平。激烈對峙中德隆-威廉姆斯腳踝略有不適,一度回到了更衣室。

此節後段布澤爾利用罰球、跳投又為爵士建立優勢,1分37秒時爵士67-61領先。火箭又有亮點人物湧現,還是在三分線外--巴蒂爾連續兩回合射入三分球,火箭一度將比分超出。但爵士火力同樣凶猛,普萊斯命中壓哨三分球,爵士69-67領先進入末節。

難擋猶他火力 火箭再落敗

奧庫在末節開場又送出冷射,爵士71-67領先。布魯克斯此後為火箭送出驚喜--兩番強突上籃,其中還有打三分之作,火箭完成7-0攻勢,74-71超出。不過在德隆-威廉姆斯重新出場後,爵士又穩定陣腳,短時間內送出9-2攻勢,5分43秒時爵士80-76領先。

這一階段火箭只靠罰球漲分,但麥蒂與斯科拉均是2罰1中。

斯科拉的罰球與上籃又將比分追至80-81。但剛出現過2罰不中的傑克遜兩番出手均沒有命中,爵士則利用德隆與布澤爾的上籃攻勢再將比分拉開,進入最後1分半鐘收官階段,爵士85-80領先。火箭奮力衝擊無力迴天,科沃爾比賽結束前20秒的倉促一拋卻準確命中,在麥蒂三分飆射未果後,火箭敗局已定。

總比分0比2輸球了

莫雷和阿德爾曼誰的工資高,怎麼看待阿德爾曼下課

當然是莫雷,人家是總經理,而阿德爾曼教練,只要莫雷不高興,阿德爾曼就下課,錢在莫雷手裡 在nba換經理跟換主教練一樣頻繁,都是為老闆打工的 目前應該是莫雷工資比阿德爾曼高些吧,畢竟一個是經理,一個只是個主教練,nba教練的工資一向不高,像禪師這個歷史上最偉大的主教練,年薪也不過是1000多萬而已,不...

陶爾曼產品怎麼樣?是幾線品牌?質量如何

陶爾曼是中外合資企業,現在是國內二線品牌,主營智慧馬桶,馬桶,蹲便器,洗手盆,其他衛浴產品,走的是高階路線,質量不錯,引進了很多國外先進技術,比如微晶奈米智潔釉,這種釉面,容易清潔,不易發黃,不易掛汙。所屬行業 批發業 公司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法定代表人 陳潔桐 註冊資本 500萬元人民...

德盾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法萊索爾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前言很多人喜歡油潑辣子,在製作方法上也大同小異。怎麼樣把油潑辣子做得更紅更香,風味獨特呢?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製作的麻辣風味油潑辣子特點 色澤紅豔,麻香濃郁,中辣 法萊索爾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評 大同小異,都是糕點類商店。但是要注意評價,有的店家就是好評給送小禮品,這樣的話,好評就是刷出來的。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