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星矢》中的眾神體系是怎麼樣的

2021-05-04 04:01:49 字數 4317 閱讀 3242

1樓:探尋星球菌

《聖鬥士星矢》眾神體系是參考古希臘神話故事而建立的。在《聖鬥士星矢》當中出現過很多的神比如海皇波塞冬,冥王哈迪斯,太陽神阿波羅,死神塔納託斯,睡神修普諾斯,以及洛基,這些神們的名稱和字首都是參考古希臘神話故事而建立的。

整個故事以希臘神話為主要背景,但並不拘泥於希臘神話的典籍。除希臘神話以外,埃及神話、印度神話、佛教、中國古代傳說等也陸續被引用。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三代神祇為奧林匹斯眾神,他們都居於奧林匹斯山上,宙斯推翻了父親的統治,建立了新的統治秩序有奧林匹斯十二主神:(古羅馬神話大抵與之相對應,不同的兩組神,文藝復興時混淆嚴重,太陽系行星就是以之命名的)。

其中:宙斯(神王,宇宙、雷霆):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眾神之主,天空、雷電、烏雲之神。象徵物是雄鷹、橡樹、節棍、王座和山峰;他最愛的祭品是母山羊和牛角塗成金色的白色公牛。

赫拉(天后,婚姻、生育):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天后、貴婦的庇護神、掌管婚姻和生育。與羅馬女神朱諾·莫納麗達相對應,克洛諾斯和瑞亞的第三個女兒,宙斯的姐姐和夫人。

天空是天后赫拉光彩照人的臉龐。象徵為布穀鳥、獅子、百合等。

赫斯提亞(爐灶、火焰):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三**神之一。她有主掌人間所有家灶的權力,地位非常高,是奧林匹斯所有女神的首席,可以與赫拉一起分享宙斯的金座。

爐火女神,家宅女神,是得墨忒爾、赫拉、哈迪斯、波塞冬和宙斯的大姐。

波塞冬(海洋、馬匹、海洋生物):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大海之神和大地的震撼者,宙斯的二哥。馬和牛是他的聖物,他非常喜歡馬,也創造了馬。

因此,他統治海洋後,將幾匹馬變成了長有尾鰭的魚馬雜交動物。這樣,它們在水中也為他拉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根據超級神話,出現在世界各地的神話中的神都是在他們的身體裡發現"神的意志"的人。也就是說,不管是希臘神話,還是所有的神話都來自於這個超級神話。

大聖戰史"首先能證實的是,聖徒的世界觀是多神論的,也就是說,不僅有希臘神,還有北歐諸神、印度神、**教神和中國神。每一個人的神也會有相應的追隨者組成他們自己的戰士組織。首先,希臘諸神(奧林匹斯眾神)在此澄清:

雖然聖徒借用了希臘神話中的人物和故事,但聖徒和希臘神話不能畫相同的符號。根據"大聖戰的設定歷史":"地球上的人口在增加,所以身體中的"神的意志"喚醒了人們的出現。

如果小宇宙的出現依賴於第七種感覺(sevensenses),那麼"神的意志"可以說是一種超越這些意義的超能力。起初,有三個人,宙斯,哈迪斯和波塞冬,他們被尊崇為神,並擴大了他們的力量。很快宙斯掌管了天空和大地,波塞冬佔領了海洋,哈迪斯統治了***。

因此,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神過去都是人,但是喚醒了眾神的意志,擁有一個非常強大的小宇宙和很長的壽命。

如果希臘的神裡有什麼人,我不需要介紹它。最著名的是十二主神,他也是奧林匹斯山的掌權者。根據死亡和沉睡神的描述,每個[神]都有自己的[神的衣服],這是他們所知道的最高階的盔甲,只有主神有。

在漫畫中,雅典娜、哈迪斯、波塞冬等神靈不穿他們神聖的衣服、鱗片和***服裝,而是保護他們的士兵,甚至是下一個神,如死亡之神和在地獄指揮下睡覺的神。"阿波羅有一群[日冕聖徒](劇場版出現),而阿特米斯有[月球衛兵]在他的指揮下。然後是聖徒系列戰爭的源頭:

"有一天宙斯把地球託付給雅典娜,消失在虛空的另一邊。-"大聖戰史"使雅典娜對地球的掌握成為其他諸神搶奪的物件:"當他得知消失了宙斯的波塞冬想從雅典娜手中奪取地球之王的王位時,他就開始為戰爭做準備。

他召集了來自七大洋的強大士兵,後來被命名為"海上戰士"(marina)。海神波塞冬想要成為地球的主神,他開始入侵雅典娜統治的地球。在海戰戰士強大的戰鬥力之前,地球上的士兵沒有戰鬥力。

此時,哈迪斯正從地下世界的深處注視著地球的悲劇。

3樓:

先是奧林匹斯的眾神,分為**神(如夢神)二級神(如死睡雙神)以及主神(如哈迪斯,雅典娜等,一共十二位)再往上是泰坦神(如蓋亞)再向上是創世神(如黑暗之神阿普斯)最後是超神(如時刻之神薩圖恩)

如果說在神的眼中,人類同等於塵芥,那麼在薩圖恩這種超神的眼中,眾神同等於螻蟻。

4樓:luandou麻麻

聖鬥士星矢》設定的場景還有人物真的是非常的巨集大,而且裡面的經典打鬥場面也成為了我童年的永久記憶。而且裡面的一些固定動作,你們肯定也是模仿過的,就像《美少女戰士》的的經典臺詞「我會代表月娘消滅你」一樣,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的經典動作。《聖鬥士星矢》故事的架構是把一些神戶故事和人物,經過再次加工而編寫的故事,每一個神都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而且他們的眾神體系也是非常的龐大,非常的特別。

而且裡面主要借鑑了希臘神話故事裡的人物,當然了肯定和世紀的希臘神話還是不同的,很多希臘神話故事裡的人物設定及關係,到了漫畫裡都被作者再次加工,人物非常的飽滿鮮活!我們就只論漫畫裡的篇章,漫畫裡主要有四部分。第一部分是銀河戰爭,第二部分是十二宮,第三部分是海皇,第四部分是冥王。

其他情節如天界和北歐背景的故事,都是在動畫片裡才有體現。

在《聖鬥士星矢》設定的世界裡,總共有四位神,統治著這個世界。掌管陸地的戰神有雅典娜,掌管天界的是神是宙斯,掌管海里的神是波塞冬,掌管冥界的神是哈迪斯。每個神系都屬於自己的戰隊,而且在眾神裡面最有名的就屬「十二主神」,據說每一個主神,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神衣,當宙斯消失不見之後,由雅典娜控制的陸地就變成了其他神爭奪的地盤,這才有了之後的大戰。

其實《聖鬥士星矢》中的終身體系其實是非常龐大的。分支也是非常的多,如果想要完整的去了解眾神的體系,可以再去重溫一次這部經典動畫。

5樓:木之恩賜解脫

聖鬥士的眾神體系很簡單,雅典娜和雅典娜以外的邪神,邪神要不提前歸順,要不被天馬座亂拳打死(車田系列)

6樓:小小瞬間

《聖鬥士星矢》可以說是80後的童年經典動畫,《聖鬥士星矢》是日本漫畫家車田正美的代表作。《聖鬥士星矢》以巨集大的設定和經典的打鬥場面給我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說到《聖鬥士星矢》不得不提的就是動畫片裡面把神話融入到了故事創作當中,有著讓人耳目一新的卻無比好奇的神的世界。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眾神體系吧!

看過《聖鬥士星矢》的都知道故事取材於希臘神話,實際上並不能同希臘神話一樣。很多原本古希臘神話裡的設定、人物關係等,到了《聖鬥士星矢》當中都被修改了甚至有些沒有提到。比如從海神波塞冬和雅典娜之間關係,就可以看出動畫裡只有四部分情節介紹:

銀河之戰,向觀眾們交代一下故事發生的背景,一幫青銅爭奪射手**聖衣。十二宮:主要是用來揭穿教皇的真面目。

海皇:海神波塞冬甦醒,跟雅典娜爭奪人間控制權。冥王:

跟海神差不多,聖鬥士們跟冥王及其手下打。至於天界和北歐篇都是動畫片創造出來的。

這個世界被四位神統治著:戰神雅典娜、天神宙斯、海神波塞冬、冥神哈迪斯。動畫片中不僅有古希臘眾神,還有一些北歐神、印度神、中國神等。

每個體系的神都是有著相應的戰士組織的。

希臘眾神之中最出名的就是對奧林匹斯山有掌控權的十二主神,每一位神都有自己的神衣。自從天神宙斯消失後,海神和冥神就開始對雅典娜掌管的大地進行瘋狂的搶奪,於是在眾神之間的戰爭就開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神不是關公嗎?怎麼變成閻羅王了?

8樓:扎鴨子愛好者

主題是希臘神系,北歐篇裡又加上了北歐神系(神鬥士的來歷),海皇篇裡涉及了伊斯蘭教(海皇子克拉修)不過我不是很清楚這個

9樓:達拿託斯

除了三個**神,其他就是**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眾生體系是互不干擾的。很有秩序

11樓:稼菇飄然

聖鬥士中的眾神體系是堅固而不可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眾神體系也打不過青銅

13樓:匿名使用者

眾神的體系按金木水火土劃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漫中的眾神體系是特別規整的

15樓:

眾人體系的排位是根據能力來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人總會比武的排名要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中國神話,差評。

18樓:體育貧道

應該是按照陰陽五行劃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神都有 主要的還是希臘神..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王(星)冥王(星)

《聖鬥士星矢》中的神有很多它的眾神體系是怎麼樣的

首先 聖鬥士星矢 只是一部漫畫。漫畫裡的正確性並不值得考究,就包括其中的眾神體系,並不值得拿出來研究,和現實是有區分的。樓主,你好,這個問題沒有辦法進行分析。因為聖鬥士星矢不過是一部商業漫畫,在這一部漫畫中混雜了許多的神話體系。就像是中國的一個 封神榜 一樣,混雜了非常多的神話體系,包括崑崙神話和佛...

樑冠華在《神探狄仁傑》中的表現怎麼樣

我覺得很好呀。樑冠華1964年出生於天津市,1984年畢業於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從藝已有30多年。樑冠華經驗豐富,演技精湛,他參演過多部電視劇,曾多次獲獎,並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代表代表作有 一簾幽夢 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 和 獵鷹1949 等等,其中最為人熟知的就是 神探狄仁傑 系列了。提及樑冠華,...

羊齒植物的下屬分類,植物分類體系是怎麼樣的?

植物體來 有根 莖葉的分化 源有不定根 莖有節和節間之分,有時生塊狀莖,管狀中柱到具節中柱,木質部內始式 葉小型,不發達,輪生成鞘狀 孢子葉又稱孢囊柄,孢子同型或異型 配子體具背腹性。出現於泥盆紀,繁盛於石炭紀。現存僅1目1科1屬,即木賊目equisetales木賊科equisetaceae木賊屬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