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發黴變黑外面還有油漆怎麼處理效果好

2022-11-21 01:35:08 字數 5210 閱讀 4247

1樓:城市美宅

1全部櫃子發黴是因為受潮了,所以需要做的就是先除潮氣。

具體去潮辦法如下:

1.買點除溼包放在衣櫃裡會有些作用的,超市有賣,看是不是能減輕

2.建議上漆或者用飾面板貼上去,遮蓋法

3.如果裡面的話用200號左右的砂紙打掉黴斑就好了,願意的話整體上一層木蠟油。這個比較可能需要專業點的人員來做。但就算補好,總會有點瑕疵,而且是針對小面積

4.把櫃子裡面東西全都拿出來,通風處理,看黴菌是不是能少點,再放點吸水的東西,比如衛生紙、樟腦丸等

預防櫃子發黴問題的措施

1.在容易發黴的角落放些樟腦丸,它揮發會吸收水分,讓環境保持乾燥,就不易生長黴菌了。儘量讓室內保持空氣的流暢,然後採光要好,偶爾要清理下櫃子裡的東西,拿出來晒下,最好就是在櫃子裡放幾顆樟腦丸,更有效些。

2.多通風,在櫃子底層墊一些報紙。黴喜歡陰冷潮溼的環境,儘量保持室內乾燥。

3.一個月對櫃子進行一次陽光浴,使得櫃子保持乾燥。

2樓:大漠飛車

拿到太陽底下晒兩天就好了。

櫃子經常發黴怎麼辦

3樓:木子陸北

1、衣櫃中發黴時,要先注意將長黴的地方清理乾淨,就可以用紙巾先擦乾淨,或者用幹刷子進行刷拭,將發黴的地方清理乾淨。若刷拭不乾淨,用溼布大力擦就行,往往能夠非常方便地將黴斑除掉。

2、如果發現有黴菌,除了要將黴菌用布擦乾淨,在上面淋一層清漆保護著,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發黴多是因為油漆問題而導致的,因此,我們也可以用凡雨林進行清洗後,再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

3、空氣潮溼容易發黴,也可以在家裡放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溼,而且有消毒的功效。如果衣櫃中溼氣過重,則可以在衣櫃中放上鎢絲燈泡,在潮溼之時開啟,能夠有效地降低衣櫃中的水分,讓衣櫃保持乾燥。

4、黴菌進入到我們家中,會引發一些呼吸類疾病,為了避免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同時,我們可以在衣櫃中放入一些橘皮,也能夠收到清味環保的效果,而且要注意時常開窗通風透氣。在我們平時用溼拖把拖完地之後,也要注意開窗通風。

二、櫃子發黴處理方法

方法1:保持室內通風,如果房間溼氣比較大,容易滋生細菌,這樣會導致衣櫃發黴。所以儘量少在有衣櫃的室內使用加溼器。平日裡拖地以後也要注意開窗或空調讓水分乾燥。

方法2:衣櫃發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溼氣太重,所以放乾燥劑或樟腦丸來保持衣櫃內乾燥,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方法3:對於已經發黴的衣櫃,我們要將黴菌清除乾淨。對於少量的黴菌,我們可以直接用紙巾擦拭掉。如果黴菌太多,可以用布或者刷子用力一點給擦掉。

方法4:衣櫃漆面不厚也是導致衣櫃發黴的一個原因,這種情況,我們最好的做法是多給衣櫃上幾次漆,不僅可以讓衣櫃看起來光滑平整,還可以起到防潮防溼的作用,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再長黴了。

方法5:在梅雨季節,我們可以在衣櫃裡放入一些石灰物質,這樣可以很好的保持衣櫃內的乾燥問題,就可以避免衣櫃發黴。

4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1、衣櫃中發黴時,要先注意將長黴的地方清理乾淨,一般可以用乾的紙巾擦乾淨,或者用幹刷子進行刷拭,將發黴的地方清理乾淨。若刷拭不乾淨,用溼布大力擦就行,往往能夠非常方便地將黴斑除掉。

2、如果發現有黴菌,除了要將黴菌用布擦乾淨,我們還需要再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防止再長黴了。發黴多是因為油漆問題而導致的,因此,我們也可以用凡雨林進行清洗後,再用乾淨的布擦拭乾淨。

3、空氣潮溼容易發黴,那我們可以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夠有效地防止潮溼,而且有消毒的功效。如果衣櫃中溼氣過重,則可以在衣櫃中放上鎢絲燈泡,在潮溼之時開啟,能夠有效地降低衣櫃中的水分,讓衣櫃保持乾燥。

4、黴菌進入到我們家中,會引發一些呼吸類疾病,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可以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分,讓衣櫃更加乾爽。同時,我們可以在衣櫃中放入一些橘皮,也能夠收到清味環保的效果,而且要注意時常開窗通風透氣。在我們平時用溼拖把拖完地之後,也要注意開窗通風。

5樓:眾易居裝修網

衣櫃發黴一方面是因為油漆的上漆次數過少,同時油漆的質量差才會導致發黴。另一方面則是由於水分過多引起的發黴,有可能是木製問題,木頭是新的還沒幹就做成衣櫃,表面貼了層**,是木頭在風乾過程中發黴了;還有就是牆體太潮溼引起木頭髮黴。

1、黴菌一旦殖入家居環境中,可能將要忍受哮喘或其他的呼吸問題。可以放點乾燥劑或者樟腦丸,保持衣櫃乾爽及吸除多餘水份。

2、先用布擦掉,再刷遍清漆就不會長黴了

3、用乾的紙巾擦一下,或者用刷子刷一下在用幹紙巾擦一下。如果還去不掉黴的話就用溼的紙巾或毛巾大力的擦幾下就可以了。

4、房間溼氣太大,細菌容易滋生,導致經常起黴。注意經常開窗通風。不要在屋內使用加溼器。拖完地後注意開窗或開風扇及空調及時把水份乾燥。另外,在衣櫃裡放些橘子皮,效果也不錯。

5、發黴是因為油漆的上漆次數過少,同時油漆的質量差才會導致發黴。可以用抹布塗上凡士林清洗,再用乾淨的布擦。

6、在家裡找個紙箱裝上生石灰,放到房間不顯眼的地方就ok了,既去潮溼又消毒,一舉兩得。

7、先清理黴斑,然後放置通風位置自然乾燥,或者用吹風機電扇之類進行乾燥,再次使用的時候裡面要放置大量乾燥劑

8、可以先用清潔劑清洗,再噴防黴劑就可以了

9、將黴汙用砂紙或其他東西清除.再重新上油漆

10、在衣櫃裡,裝上一盞五至八瓦的普通鎢絲燈泡,在晚上或很潮溼的時期開啟,這方法已證明有效,能使空間裡的溼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或以下。

6樓:羅蘭木門衣櫃

1、先用乾燥劑對房屋和衣櫃進行乾燥處理。用砂紙或者布將黴汙清除再刷遍漆可預防黴汙再生長。

2、經常開窗通風。拖完地後注意開窗或開空調及時除溼。另外,也在衣櫃裡放些橘子皮,也能夠起到清味環保的效果。

3、若因為油漆上漆次數過少,油漆的質量差導致的發黴,可用抹布塗上凡士林清洗去除黴汙。

4、若空氣潮溼可在家中放一些生石灰,不僅能有效防止潮溼,還能消毒。

5、清理黴汙,用電吹風吹乾發黴的地方,然後拿出衣物清洗並晒乾,在衣櫃中鋪些報紙,放點乾燥劑或者樟腦丸,可吸除多餘水分。

7樓:小王子在星球上

清洗方法:清洗的時候應該使用乾的抹布刷子進行處理,要是用乾的擦不掉就用打溼的抹布進行擦拭,抹布一定要將水儘可能的擰乾,不過不建議使用溼的刷子來進行清理,這樣很容易傷害到木材的內部結構,再加上又是溼的,就容易浸溼內部,要是沒有完全晾乾的話,又會很容易長黴。

待到櫃子全部清理完成後,最好將其放置在通風進行完全的晾乾,不要急著將衣物再次放入。等到完全晾乾之後在櫃子裡塗抹一層油漆或者蠟

,防止黴再次生長。然後再在櫃子裡放入一些乾燥劑(粉)、活性炭,用來保持櫃子的乾燥。

8樓:齊家網

家裡的櫃子發黴了怎麼辦?櫃子發黴可能是您的房間比較陰溼,也可能是櫃子裡的衣物長時間沒拿出來穿,變天就會發潮也會導致櫃子發黴,建議您要注意地面的乾燥,把櫃子放在太陽下先暴晒,把黴汙去除,在買一些乾燥劑放在櫃子裡面,把櫃子裡的衣物也都晒一晒。將生石灰用紗布包成50-100克大小的小包分別放到衣櫃各個角落和抽屜,放一個月後就能除黴(生石灰建築工地上有,向工地上的人要一點)。

或買二盒600克的活性炭,每盒12小包,二盒24包就夠了,分別放在衣櫥各個角活性炭可以多放幾個月,活性炭能防毒還能除黴。但它比生石灰除黴慢一些。不管是用生石灰還是活性炭都要把櫥門開啟。

可以 櫃子裡面放點水果,菠蘿、桔子皮等水果和植物一樣都是會呼吸的,他們很容易吸附這種物質,所以,把菠蘿、桔子皮、洋蔥等切開放在櫃子內外,可以很好的去處櫃子內外的甲醛. 這樣的方式 除甲醛是不錯的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櫃子會發黴的原因,大概有這幾個方面:

1、 廚房的環境太過糟糕

2、 板材的質量太差

3、 櫃子製作過程中的人為原因

提到第一種情況,說實在的我確實有點糾結。因為說到廚房的環境太糟糕,排除人為製造垃圾的因素之外,要說的就是天氣潮溼的原因了。至於後面那兩種造成櫥櫃發黴的原因,說到底還是找錯商家的原因。

櫃子發黴了怎麼辦

那現在既然已經發黴了,我們要做的,只能是死馬當活馬醫了。首先,保持廚房的乾爽,這是永遠不變的第一定律。要經常注意廚房的通風效果,不要老把廚房的門關起。

在保持廚房乾爽的同時,還要注意對櫃子進行重點保護。用一個小件物品把乾燥劑裝好放到櫃子裡面,還要記得經常拿出來烘乾。也可以在櫃子裡貼上防潮的材料,比方說軟片。

在這再向大家推薦一種老方法,就是利用木炭來煙燻骨子,一個月做一次就差不多了。

如果做完這些之後,還是沒辦法的話。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買點青漆,自己動手把櫥櫃裡面都從新刷一遍。雖然這種方法很麻煩,不過確實是效果最好的一種。

畢竟櫥櫃已經從新刷過一遍清漆了,潮氣要想再進去板材裡面,那就不那麼容易了。

衣櫃的保養技巧

衣櫃的保養技巧

一、處理潮溼問題

如果我們的室內過於潮溼才導致的衣櫃發黴現象的話。可能是因為我們裝修房子的時候沒有做好防水和乾燥層的工作,這樣的問題已經無法改變了。所以如果家裡親戚要裝修的話,我們需要提前告知並且警示。

衣櫃的保養技巧

二、通風減弱潮溼現象

室內過度潮溼才會導致臥室的衣櫃發黴。對於這個情況,我們雖然無能為力,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勤開通通風,是能夠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內的溼度的。

衣櫃的保養技巧

三、處於不乾淨的衣櫃

為什麼我們的衣櫃會出現不乾淨的情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了不要把沒有晾晒乾的溼衣服放入櫃中,在衣櫃的角落放一些如石灰、防潮丸等物品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夠防潮的。

10條防黴小竅門

1.黴菌一旦殖入家居環境中,可能將要忍受哮喘或其他的呼吸問題。可以放點乾燥劑或者樟腦丸,保持衣櫃乾爽及吸除多餘水份。

2.先用布擦掉,再刷遍清漆就不會長黴了

3.用乾的紙巾擦一下,或者用刷子刷一下在用幹紙巾擦一下。如果還去不掉黴的話就用溼的紙巾或毛巾大力的擦幾下就可以了。

4.房間溼氣太大,細菌容易滋生,導致經常起黴。注意經常開窗通風。

不要在屋內使用加溼器。拖完地後注意開窗或開風扇及空調及時把水份乾燥。另外,在衣櫃裡放些橘子皮,效果也不錯。

5.發黴是因為油漆的上漆次數過少,同時油漆的質量差才會導致發黴。可以用抹布塗上凡士林清洗,再用乾淨的布擦。

櫃子發黴怎麼辦

6.在家裡找個紙箱裝上生石灰,放到房間不顯眼的地方就ok了,既去潮溼又消毒,一舉兩得。

7.先清理黴斑,然後放置通風位置自然乾燥,或者用吹風機電扇之類進行乾燥,再次使用的時候裡面要放置大量乾燥劑

8.可以先用清潔劑清洗,再噴防黴劑就可以了。

9.將黴汙用砂紙或其他東西清除.再重新上油漆

10.在衣櫃裡,裝上一盞五至八瓦的普通鎢絲燈泡,在晚上或很潮溼的時期開啟,這方法已證明有效,能使空間裡的溼度保持在百分之三十或以下。

如何區分橘子是否已經發黴變質

發黴的橘子 其表面是會長變色軟化腐爛的,並且會長出一層絲毛狀的黴菌,通專常呈黑色,綠色屬不等的顏色,會伴有一陣黴味,所以,綜上所述 這樣的橘子就是已經發黴變質的了。若想儘可能的不讓橘子發黴,在存放時要存在通風透氣 乾燥的地方,同時,橘子的表皮不要沾到油水之類的水分,保持其表面乾燥,就不會容易發黴了,...

櫃子裡面發黴怎麼辦,家裡的櫃子發黴了怎麼辦?

櫃子發黴首先要用紙把發黴的地方擦乾淨,然後再在上面刷一遍清漆,這樣就能夠有效的防止再長黴了。注意平常多開窗戶通風,讓室內保持乾爽。發黴之後黴菌進入到我們的居家中,會引發一些呼吸類的疾病,為了防止這種情況,可以在衣櫃中放一些乾燥劑,能夠吸走衣櫃中多餘的水份,讓衣櫃更加的乾爽。同時我們可以在衣櫃中放入一...

鍍鋅鋼管使用時為什麼發黴變質,鍍鋅帶鋼為什麼會發黴

鍍鋅鋼管使用前發黴,可能是受潮發黴,或是裸露在空氣中,空氣中有大量溼氣,導致發黴 鍍鋅帶鋼為什麼會發黴 瞭解鍍鋅鋼帶行業的人都會知道鍍鋅鋼帶在存放過程中會出現發黴 生鏽的情況,合理的存放可以削減鍍鋅鋼帶發黴的狀況。在鍍鋅鋼帶存放時,若是不經處理,很容易與空氣構成氧化,因為空氣是帶有溼度的,時間一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