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沒有晒過的被子放宿舍櫃子裡會發黴嗎

2021-03-04 05:59:03 字數 1438 閱讀 8262

1樓:無情老道長

肯定會的,因為用了一冬的被子潮氣很重,直接放進櫃子裡,溼氣排不出去,今年冬天拿出來的時候,肯定是一股難聞的黴味。

2樓:轉角相遇那一天

會的,不過得看你在幾樓,我在四樓,被子幾乎都沒晒過

3樓:just丶伽藍

宿舍潮麼 潮的話肯定會發黴啊 買一個真空的那種整理袋 把被子放進去 然後空氣抽調 就不會發黴了 還省空間

沒有晒的杯子放在宿舍櫃子裡會不會發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北方,房間有暖氣,則沒有問題。

如果是南方,放置45天,則會有點潮,到學校後,需要立即晾晒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櫃子如果不是很潮的話就不會發黴,但是直接蓋的得看你的杯子走之前潮不潮,最好蓋之前晒晒

6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防蟲防蛀的樟木。如果沒有你就把食品裡面的乾燥劑塞進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應該還好吧,不過回校的話還是先晒晒再蓋會好一些

被子和杯子放在宿舍的櫃子裡兩個月會不會發黴。

8樓:dry懶貓

杯子有水肯定發黴,被子發黴了晒一下沒什麼關係,不過黴斑洗不掉

9樓:鄉土棉農棉花被

杯子發黴好說,被子發黴麻煩。儲存之前要晒透了,然後密封起來儲存。如果沒密封,乾燥陰涼透氣的地方應該也問題不大。

晒過的被子可以立即放櫃子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bai晒過之後,最好再輕輕du掃下塵土,切zhi記不要用力拍打,之dao後就可以放到櫃子裡存內儲起來。

晒被子時,還應該容注意以下一些細節:

1、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點到中午2點,陽光最充足,這個時間段晒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而羽絨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陽下曝晒,在陽臺等通風處晾1小時就可以了。

2、化纖面料或混合纖維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陽光下曝晒,因為化學纖維長時間處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這類被子可以先覆蓋一層薄棉布再晒,就能保護被面不受損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絨被的吸溼性和排溼性非常好,晾晒時最好也蓋一塊棉布。

3、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

在棉被中,棉花的纖維粗而短,十分容易碎落,尤其是在剛剛晒好之後,如果用棍子用力拍打,就會使棉花纖維斷裂成灰塵般的棉塵跑出來。而對於合成纖維做成的被子,因為材質細而長、易變形,一經拍打,纖維很可能緊縮板結成塊兒,不能再復原。

羽絨被更不能拍打,否則羽絨就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保暖效果必然大打折扣。另外,拍打被子時,被子表面的粉塵及蟎蟲的排洩物會飛揚起來,容易引起人的過敏反應。因此,對於晒好的被子,只要用刷子輕輕刷一遍,去掉浮塵即可,切忌用力拍打。

剛晒的被子能立即裝櫃子裡嗎,剛晒過的被子可以馬上裝進真空壓縮袋裡嗎

絕對不行。必須在外面冷卻一會兒,疊起來的體積會小一點,便於儲藏 溫度高還有利於細菌繁殖。還要散一散味兒。晒過的被子有一股特殊氣味兒,令人不快。絕對可以呀。被子晒過以後,應該是乾燥透氣的,目的當然是殺菌消毒。趁熱收起來,就可以較長時間的保持乾燥和相對無菌。可以的,這是最好的方式 剛晒過的被子可以馬上裝...

一年沒晒過的被子能用嗎,長期不晒被子會有什麼後果

最好晒過再用。有好多蟎蟲,潮溼 髒汙 病菌等。1.很久不用的被子用前需晒被子 很久不用的被子可能會反潮,不晒一下就直接蓋上可能會造成 癢,為了除潮,保持乾燥,所以再用之前一定要晒一下。3.晒後的被子不能拍打 晒好被子後,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如果拍打棉絮,會把棉絮中的空氣排出,會減少被子的蓬鬆度和柔軟性...

弟弟把蒲公英的絨毛朝我臉上吹該被子句

我被弟弟用蒲公英的絨朝臉上吹,或者,我的臉被弟弟用蒲公英的絨吹。可以改成,蒲公英的絨毛被弟弟吹在了我的臉上,這樣應該就合適了。可以這樣改成被字句,蒲公英的絨毛被弟弟吹到我臉上。蒲公英的絨毛被弟弟吹在了我的臉上 蒲公英的絨毛被弟弟朝我臉上吹。個人認為原句改為被字句可以像上面那樣改比較合適。祝你學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