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罪要受什麼刑罰,棄嬰構成什麼罪?

2022-11-19 16:45:10 字數 2636 閱讀 96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棄嬰行為根據刑法規定的遺棄罪進行處罰。

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棄嬰行為可以被定為遺棄罪,嚴重的可以定為故意殺人罪

前面雖然引用的是準確的,但是嚴重的棄嬰罪是可以被定為故意殺人罪的

比如你把孩子扔在荒郊,明顯是無法讓他生存的,那麼就可以認定有故意殺人的主觀要件,可以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犯本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棄嬰罪這一罪名.但棄嬰行為可構成兩種罪.一是遺棄罪,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

這種情況,主要是針對把嬰兒放在容易被人發現的地方,而不至於使嬰兒發生嚴重後果的情況;二是(間接)故意殺人罪,但這個故意從主觀上只能是間接故意,棄嬰人只是放任而不是希望情況的發生,但死亡結果的發生與否並不是其追求的目的,這種情況要比直接故意的主觀惡性來得小,否則,直接定故意殺人罪.

棄嬰構成什麼罪?

5樓:

廣東胡律師:

棄嬰具體構不構成犯罪要看把嬰兒丟到哪兒,丟在對嬰兒造成生命安全的就會承擔「棄嬰罪」,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

棄嬰罪可以判幾年?

6樓:陽光大稻

我國刑法沒有棄嬰罪的罪名的,育嬰行為根據刑法規定的遺棄罪進行處罰。

我國刑法第27條規定:「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該條第2款規定: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你鄰居想要找回孩子,只要給人販子錢,人販子一定會說的。如果你鄰居告上法院,也不會改變遺棄罪的罪名,你鄰居是主犯,人販子是從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條 【拐騙兒童罪;組織殘疾人、兒童乞討罪;組織未成年人進行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罪】拐騙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脫離家庭或者監護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遺棄罪】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以暴力、脅迫手段組織殘疾人或者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乞討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組織未成年人進行盜竊、詐騙、搶奪、敲詐勒索等違反治安管理活動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7樓:紅色紙飛機

沒有棄嬰罪這一說法,有遺棄罪,判5年以下有期如徒刑。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規定,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人販子屬於遺棄罪案件的幫助犯,可依照從犯的規定進行處罰。《刑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十七條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第二百六十二條 拐騙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脫離家庭或者監護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8樓:苯蛋先森

遺棄嬰兒構成遺棄罪,可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若因遺棄造成嬰兒死亡(例如沒有被人及時發現後凍死、餓死、窒息等)的依照故意殺人罪量刑。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行法律規定,並沒有棄嬰罪。但如果遺棄嬰兒的,一經定罪,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1、如果將嬰兒丟棄在諸如荒郊野嶺等很難獲救的地方,則涉嫌故意殺人罪;

2、如果意圖將嬰兒遺棄在鬧市等很可能被人救助的地方,造成嬰兒疾病等嚴重後果的,應該以遺棄罪定罪處罰。

11樓:仁和會計廣東站

棄嬰行為根據刑法規定的遺棄罪進行處罰。

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 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扶養義務而拒絕扶養,情節惡劣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親族都得處死,鄰里都受牽連,的刑罰當時分別稱作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秦朝的【連坐法】。連坐法:在五戶編制戶口裡,如果一家犯罪,其餘四家未舉報,連同治罪,親屬也受處罰。望採納!謝謝!

13樓:星隕寂滅

連坐又稱相坐、隨坐、從坐、緣坐。 或者誅九族?

14樓:

夷三族,滅九族;連坐

言語威脅構成什麼罪,需要什麼條件

當發生威脅行為的時候,受到威脅的人是很惆悵的。有的人就會疑惑,威脅他人構成什麼罪呢?下面由我為大家介紹威脅他人構成什麼罪,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單純的恐嚇行為在刑法修正案 八 之前是不構成犯罪的,而在刑法修正案 八 之後在尋釁滋事裡面增加了恐嚇的內容 因此威脅他人有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另外如果不是單純...

哪些行為構成合同詐騙罪,什麼情況下可以構成合同詐騙罪

一是,行為人有非法佔有對方當事人財物的目的 二是,行為人在簽訂 履行合同過程中採用了欺詐手段 三是,合同詐騙必須達到數額較大,才構成犯罪。合同 主要是指受法律保護的各類經濟合同,如供銷合同 借貸合同等。只要行為人在訂立 履行合同中,其行為具備以上特徵,即構成合同詐騙罪。我國刑法對利用簽訂或者履行合同...

盜竊罪的特點是什麼,構成盜竊罪的條件有哪些

構成盜竊罪的條件有哪些 盜竊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祕密竊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或者多次竊取的行為。構成盜竊罪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 行為人具有非法佔有公私財物的目的。二 行為人實施了祕密竊取的行為。祕密竊取,就是行為人採用不易被財物所有人 保管人或者其他人發現的方法,將公私財物非法佔有的行為。如溜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