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報志願,我想學工科。在東北大學和四川大學裡不知道選哪個

2022-11-19 16:50:11 字數 5506 閱讀 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若論綜合實力,川大比東北大學強得多。川大一般排名10名左右,東北大學一般30名左右。

即使單論工科實力,川大也和東北大學差不多,甚至川大工科還稍微強一點,因為川大的工科是合併的原成都科技大學,而原成都科技大學與當時的中科大、浙大同為中科院原三大全國重點高校之一(後來又是原國家教委十幾所重點工科大學之一)。工科中,東北大學的機械、冶金、礦業、自動化等學科很優秀,而川大的水利、核工程、高分子、生醫、電力等學科很優秀,而計算機、材料等學科兩校都很優秀。總之,兩校都有較強的工科整體實力和工科優勢專業。

至於文科、理科、醫科方面,川大則是完勝。

所以,川大是一個文理工醫都比較強的大學,東北大學是一個典型的工科類大學,而兩個學校的工科實力差不多,而你又恰恰想學工科,所以除了根據具體學科的實力來分析以及地域的喜好外,就看你想去哪種學校型別了。

2樓:

單純地說東大川大哪個好實在是太片面,也是高考生最容易鑽的誤區。主要還是看專業,專業在很多時候重於學校排名,尤其是在學校排名沒有壓倒性優勢的時候。要是學工科可以考慮東大,東大的工科不錯

3樓:有種夢

綜合實力呵呵包括師資『人文環境和美女 川大比東北大學好一些 不知道你是注重專業還是學校 東北大學是工科為主的大學 建議你去東北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比對比兩所學校工科的就業情況,以及大的企業對學校的專業的認可度。單純的看學科排名沒啥意義,不過如果你想以後搞研究型的,當個老師什麼的,就找排名最靠前的,容易出成果

100分 報志願在即,在吉林大學與四川大學間猶豫 望吉大,川大,武大學長回答最好,謝謝 急

5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化學全國第六....教育部有的學科排名的

有許多研究生保送北大的,確實如此嗎?

研究生保送之事一般沒有什麼高考填**值,每個985都有很多名額的。說老是話,二流學生才會去考慮申請保送(大學保送和中學完全是兩碼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吉林大學的化學專業全國第二?

吉大化學全國第六....教育部有的學科排名的

有許多研究生保送北大的,確實如此嗎?

研究生保送之事一般沒有什麼高考填**值,每個985都有很多名額的。說老是話,二流學生才會去考慮申請保送(大學保送和中學完全是兩碼事)...

有的人說大學學物理專業基本沒什麼用。

可能麼......

大學化學的課程有意思嗎?

否有意思在於你自己,沒有普遍定性。如果你熱愛化學,那你會覺得特別有意思的,呵呵...

是不是需要許多記憶性的東西?

對.....但是話說絕大部分學科都這樣吧....

可以有自己發揮創意,研究的地方嗎?

如果你能考上你所提的吉大,川大,武大化學專業,那答案是肯定的。

不知化學專業畢業後有什麼方向?

化學專業畢業生適宜到化工、航空航天、軍工國防、材料、石化、煤炭、能源、核工業、印染、精細化學品、環境保護與治理、醫藥、食品、質檢、地質、電子、學校、科研院所以及**部門等從事科研、教學、管理、技術諮詢、產品營銷以及科技開發等工作。

吉林大學物理系如何?

吉大物理全國第11名。

理科實驗班(半導體化學)強嗎?

強,有珠峰計劃嘛....

前衛校區面積有多大,如果說校園環境的話,吉大怎麼樣?

前衛校區為老吉大的校址,2500畝,環境在985裡一般吧

吉林大學前衛校區有幾個足球場?

一個不知道川大的物理化學幾個基地班實力如何?其他專業那個比較好(不學醫)。

川大物理和吉大並列全國第11名,化學是全國第15名。川大也是國家理科精英計劃高校之一(珠峰計劃),所以很明顯基地班實力很強的,其實老川大強項就在文理科,比如剛出的中國首富就是川大化學畢業的。川大除醫學外材料,皮革,化工,數學,核工程,水利水電,光學等理工學科實力很強

武漢大學進入學校後轉專業容易嗎?

不好說,反正牛人是很輕鬆的....

7樓:

前衛南區很漂亮,足球場現在有三個,人工草皮很不錯

我這有一些保送北大清華研究生院的資料

北京大學2023年接受外校推免研究生各校人數(不含醫學部.括號裡的數字是06年資料)

一 、武漢大學 56(44)人.

二 、吉林大學 48(42)人.

三 、南開大學 45(25)人.

四、 山東大學 32(24)人.

五 、南京大學 31(38)人.

六 、北京師範大學 25(31)人.

七、 四川大學 24(25)人.

八、 華中科技大學22 (19人

中國農業大學22(10)人

中國人民大學22(24)人

十一 、清華大學 21(20)人.

十二、 廈門大學 20(17)人.

十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20(11)人.

十四 、北京林業大學 19(17)人.

十五 、大連理工大學18(12)人

北京交通大學18(21).

十七、 蘭州大學 17(19)人.

十八、北京理工大學16人:(12)

復旦大學16(10)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7(4)人,北京9(13)人).

二十一 、浙江大學 15(13)人.

二十二 、**民族大學14(18)人

中山大學14(15).

二十四 、北京郵電大學 12(9)人.

二十五、西安交通大學10:(5)人

內蒙古大學10(6)人

北京科技大學10(3)人

北京工業大學10(2)人

二十九、電子科技大學9(8)人

華東師範大學9(5)人

湖南大學9(8).人

三十二、中國礦業大學8(4)人

哈爾濱工業大學8(5)人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8(6).人

三十五、東北大學7(4)人

中國石油大學7(華東2(2)人,北京5(2)人).

三十七 、東南大學 6(6)人.

三十八 、中國科技大學5(4)人

天津大學5(5)人

同濟大學5(6)人.

四十一、上海交通大學4(11)人.

鄭州大學4(3)人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4(2)人

2023年985高校的北大保送研究生數量排名

1北京大學 929

2武漢大學 72

3廈門大學 61

4吉林大學 60

5北京師範大學 57

6中山大學 46

7四川大學 39

8南京大學 38

9山東大學 36

10華中科技大學 36

11東北大學 34

12南開大學 33

13中國人民大學 30

14中國農業大學 29

15浙江大學 28

16蘭州大學 27

17復旦大學 26

18北京理工大學 23

19清華大學 18

20大連理工大學 16

20西安交通大學 16

22哈爾濱工業大學15

23同濟大學 13

23華南理工大學 13

25北京航空航天 12

26湖南大學 10

26上海交通大學 10

26電子科技大學 10

29東南大學 8

29天津大學 8

31重慶大學 7

32中國海洋大學 6

33中南大學 5

34國防科技大學 3

34中國科技大學 3

36西北工業大學 1

清華大學2023年接受外校保送碩士生預錄人數統計

一 北京大學 21人.

二 吉林大學 14人.

三 以下學校各11人:武漢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四川大學.

六 山東大學 10人.

七 以下學校各9人:南開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

十 以下學校各8人:廈門大學\北京林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十三 以下學校各7人:東南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十六 以下學校各6人: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

十九以下學校各5人: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民族大學.

二十二 以下學校各4人:同濟大學\湖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二十五以下學校各3人:東北大學\青海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政法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

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中國農業大學.

三十二以下學校各2人:中山大學\蘭州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安電子

科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中國政法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四十二以下學校各1人:安徽大學\河海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暨南大學\江蘇大學\天津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西南財經大

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華北電力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政法學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山東輕工業學院\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四川大學,重慶大學,中南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這五個哪個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看專業。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弱勢專業,不能一概而論。排名只代表綜合實力。

如果按排名的話,那當然是吉大,川大。如果是學文學、醫學或是理學的話,川大無疑是最好的。但是學工科的話,就要考慮其他幾所學校。

像中南的冶金,吉大的車輛,重大的建築,在全國都是很有名的。(東北大學工科也很強,但我不瞭解)我並沒有說川大工科差,但相對他的其他方面就遜色很多。我是重大的,我想客觀地為自己的母校說兩句。

我承認重大總體上是比不上吉大、川大、中南,但是它的工科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在建築、機械、電氣、土木方面很有實力。如果要說排名的話,它是上升空間還很大(現在27),因為雖說號稱綜合性大學,但是重大沒有醫學和農學兩塊(還在籌建),加上重慶直轄,**對重大還是很重視的。

我是一名工科生,非常想考四川大學的工科學碩,但我學的專業在川大沒有,該怎麼辦啊,跪求各位提供一點幫

9樓:zs謝寶生

工科生,非常想考四川大學的工科學碩,但所學的專業在川大沒有,只能考慮以下方法三選一:

1、檢視四川大學**釋出的專業目錄,選擇其他相近的工科專業報考;

2、放棄報考學碩,選擇專碩,報考四川大學相關專業的工程碩士;

3、放棄川大,報考成都相同層次(985)的其他學校如電子科技大學。

10樓:混子機械工程師

換學校,親

不懂再問望採納

11樓:刮飛楓

考取相近專業的研究生。

12樓:撒旦的禮物

同樓上選一個相近專業

我是準大學工科生,想知道工科數學和英語大二以後學不學?大學應該怎麼學習

樓主你好 我也是工科 大一一年又高數,之後就沒有了。英語的話最多到大二 等你過了英語四六級之後根本不要求學英語了。大學的話更多的是明確自己以後要去幹什麼,然後從大一的時候就開始為之努力。你可以多去參加各種活動 社團 組織之類的,那樣你的大學才有趣。大學死讀書沒意思的,大學就得多姿多彩,要從高中的題海...

沒基礎的可以學工程造價嗎,我想學工程造價,但是沒基礎,可以嗎 怎麼學呢

可以學,只要有高中數學水平就可以.具體的可以找這類學校的副屬學校,也可以去找收徒弟的師傅那裡學.就是學了,要考證比較麻煩,因為國家認定的證書都是通過國家考試所得 這些都是有資質要求,如什麼專業畢業,或者是工作多少年等等,具體可以看所在省的造價網 可以,你先報個班,有造價員培訓班的 一般3個月左右。考...

我想學工業設計,可是沒學過美術,能上嗎

我是學工業設計的,今年畢業。有的學校要求要有美術功底,有的不要求。至少河北農大的工業設計不要求。工業設計較強的北京理工大學,清華大學,廣州美術學院,江南大學,同濟大學,湖南大學,浙江大學等都是一線的學校 二線的不太瞭解。每個學校偏重點不同,有的偏機械,有的偏藝術,我學的是工學學位的。畢業後,好的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