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重慶冬天沒有太陽,重慶為什麼冬天沒太陽,而夏天太陽那麼毒那麼熱

2022-11-19 12:15:09 字數 1916 閱讀 4776

1樓:姿_勢小青年

重慶的雲層太厚,太陽都被擋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別的地方天天都有好陽光,我在這呆3年 了 冬天一個月內有兩次太陽算不錯了,這又一個月過去了 沒見過太陽,

3樓:懿嚟

估計是太陽出來的時候你沒看到吧,都在一個地球上怎麼會沒有太陽呢

重慶為什麼冬天沒太陽,而夏天太陽那麼毒那麼熱

4樓:童彤瀝子

熱的原因有三:

第一,在每年七八月時,長江中下游地區的梅雨一過,高壓氣溫控制這裡,使氣流下沈運動形成伏旱天氣難生成雲雨,地表面溫度很高。據測定,酷熱日時,地面的最高氣溫可達65~70℃。

第二,三大著名的城市地處長江流域的河谷地區。海拔低、地面溫度和熱量不易散失,使熱量大部分儲存下來;另外,空氣由地勢的高處向谷地內流動,不但不能形成雲雨,溫度越來越高。同時,長江沿岸稻田縱橫、河網密佈,空氣中氧氣含量很多、溼度很大;高溫高溼的氣候使人體汗液很難蒸發,使人感到非常的悶熱。

第三,因為這裡夏天缺少涼風調和。氣流以下沉為主,大氣非常穩定,連一絲風都沒有,加快了這裡炎熱的氣氛。

重慶是不是也像成都那樣冬天都沒有太陽啊?

5樓:中國職業病網

是的 我在成都重慶都待過 都是沒太陽 陰氣太重了這兩個地方

6樓:你大爺

重慶的太陽少得很,基本上都是陰天,我感覺應該是地理環境的原因,重慶,山城嘛,冬天的時候陽光少很正常的,不過我都在重慶生活近20年了感覺還可以。

希望採納

7樓:阡陌上花開

重慶太遠,太陽沒錢打車得走著去,大概明年能走到,呵呵……,當然,這只是笑談。

重慶的冬天基本上不會出現太陽,可能整個冬季你能看見的太陽的天數就那麼幾天,不會超過10天。造成重慶少見太陽的原因是因為重慶這邊的雲層太厚,所以遮住了太陽。雲層太厚是因為重慶天氣的原因,重慶這邊的天氣比較潮溼,(重慶人吃辣椒就是去溼用的),因此形成了很厚的雲層。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重慶的地理環境,重慶還有一個名稱就是山城。重慶的山特多。這些就是重慶冬天很少見太陽的緣故。

重慶為什麼不容易見到太陽,為什麼總是多雲或是陰呢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因為重慶位於兩江(長江和嘉陵江)交匯處,水分充足,所以水汽多,同時重慶是處於川東丘陵地區,位於四川盆地邊緣,水汽不易散發,霧多雲厚,所以不易見到太陽。

9樓:匿名使用者

盆地的冬天是這樣,到了夏天你就知道什麼是太陽了,讓你天天"近距離"看到太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重慶是霧都嘛 空氣比較渾濁

在重慶 西北朝向的房子冬天能照到太陽嗎?夏天真的會很熱來著嗎?有什麼優點缺點 大家都說說吧 灰常感謝了

11樓:萬線飄紅

西北向冬天沒有太陽的,很多地方西北朝向冬冷夏熱,而盆地內懸殊不大,重慶在北緯29.5度在冬至照射只能在71度的樣子,也就是西南偏西一點點,正西也許有一點點陽光,西北沒陽光,夏至照射角度能達到119度,也就是接近正西北方,那時是下午五六點時,太陽在地面二三十度角,射入屋內的陽光會很熱,由於重慶雨多霧多導致陽光一年只有1200小時左右日照,e3高樓還會在某些時候擋掉一部分陽光,盆地內夏天風速小反正都悶熱哪個朝向的都要開空調,選西北朝也沒啥,為了冬季有暖洋洋的陽光有的還選正西朝向的;冬天以北風東北風為主,秦嶺擋了很多北風不會太冷,西北冬季沒陽光會冷一些。四川盆地日照少風速小導致盆地內選房只要不單向朝北就行的原因,我認為盆地內選房窗外風景視野採光通風好就可以。

12樓:

只是朝西會非常晒而已,西北朝向還稍微好一點,沒什麼

重慶為什麼成為直轄市,重慶為什麼可以成為直轄市?

重慶在三峽大壩前,就鬧過很多次要求直轄,但哪個時候一直未批准,為什麼要鬧直轄呢,哪個時候屬於四川管,每年重慶都要交大量的稅收給四川,卻自身沒有錢來發展。因此在直轄前,重慶的市政建設是非常落後的,因為四川省都把錢拿來建設成都了,所以哪個時候成都建設得非常漂亮,而重慶卻非常落後。三峽大壩的開工給重慶帶來...

為什麼重慶人喜歡叫人老師,重慶人為什麼都叫別人老師呢?什麼意思,具體點的

我是重慶人,老師,是年紀比自己大,或者看起來比較有文化,或者地位很穩固那種,一種尊稱,即使他不是老師,我們也會叫老師 老師在人們心中一直是神聖而純潔的職位,在見面時稱呼為老師是對你尊重的意思 重慶人為什麼都叫別人老師呢?什麼意思,具體點的 因為叫你老師是尊敬你。一種稱呼而已。望採納 一種稱呼,就像別...

重慶肝硬化是什麼,重慶肝硬化治療的方法是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肝硬化是什麼 肝硬化它是一個慢性的肝臟損傷,是經過前邊漫長的肝臟炎症的階段,肝臟炎症不停的進展,逐漸導致肝臟的病理學結構上的一些改變,導致了肝臟硬化的發生。肝硬化它是肝臟結構發生整體肝臟縮小,結構紊亂。如果從病理上面來講,質地上也是硬的,顧名思義叫肝硬化,肝硬化發生的原因.肝硬化一般都是由慢性肝炎的...